日期 - 2011227

天氣 - 晴朗微熱

同伴 - 阿枝枝、猴子、米、米女友

交通 - 公車、捷運、花博接駁車、小黃

本日是此次魔鬼盆地之旅的重頭戲-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花博開幕前,猴子買了4張預購優惠票NT120,非常划算。阿枝枝某天有意無意地問我們有沒有要去花博,孝女阿賢當下就準備計畫這趟花博之旅了。雖說花博如此之大,怎是一日就可玩賞,但我們志在參加,並沒有野心要把花博逛完。猴子先前還趁平常日帶微雨的某晚去場勘,回來之後猛說花博有多好看。我們本著期待的心情,等待228連假的到來,殊不知安排228連假便是不智的開始。我看著花博的新聞,聽著從花博回來同事的觀察,雖說花博人多,但園區大,也不至於擠。不過要進去夢想館、未來館等等有名的館,大概是要一早就去排隊才有機會。聽到排隊,馬上打消進館的念頭。「看外面的花也很值得」猴子說。

因為沒有要排什麼館,我們早上八點才出發。天氣相當好,是台北難得一見的好天氣。公館站人少,但往圓山的各站旅客只有上沒有下,周邊耳語盡是花博相關。出了圓山站,窩滴媽呀,人潮洶湧,人山人海,我已經好久沒有見到如此盛況了,先前去駁二看的3D畫展根本就是小CASE。離九點開園還有20分鐘,出個圓山站就困難重重了。找個排隊入園的隊伍也找老半天,望了望隊伍,根本找不到盡頭,於是我們搭接駁車轉戰「應該」較少人的G2兒育出入口。只能說我們太傻太天真,走過了好幾個街口才到隊伍尾巴。只好自我安慰,這邊都排成如此了,圓山入口應該排更久。我們排到10點多才看到入口.....

以為進了園區就可以好好逛花博了,只能說代誌不是憨人所想得那麼簡單。走在這邊彷彿進了星期六晚上的花園夜市,到處都是人,就算園地很大也是站滿了人,舉步維艱寸步難行。猴子所謂的無聊館無聊展區前面都是一長排隊伍,看了就累。我們穿梭在人群中,勉強提振精神,繼續在花博中。最後實在受不了了,心想花博人那麼多,陽明山搞不好都沒人。話才一出口,米就說據可靠線民指出(米女朋友的舅舅),陽明山上也是一堆人。

花博1.jpg  

(很難得幾張避開人潮的照片。右下- 花博某一隅。)

我們沒有自備中餐去花博,因為猴子說園區裡面有便宜好吃的。走到了他所謂的便宜好吃區,只能以人滿為患來形容。於是我們又勉強地在附近逛了逛,大家心照不宣「不如早點離開」。慶幸是拿優惠票進來,不然全票300元就這麼燒掉我心有不甘啊~ 最後猴子說去大佳園區好了,那邊那麼無聊,人應該比較少。我們連排個接駁車也排好一陣子,我都排完上完流動廁所了回來還在排。

花博2.jpg

(去大佳河濱公園區前再來幾張。我直髮看起來很年輕俏麗吧喔呵呵~)

最後我們到了大佳園區,這邊人相對比較少,也看到比較多推嬰兒車的父母(不過他們可能也推不進其他園區吧)。我們走到用餐的地方,也排了好一陣子。屋漏偏逢連夜雨,郎哪雖進瓠仔也會生菜歸。到我們點餐的時候,關東煮肉粽米糕都沒了,我們只能點豬血糕和魚丸湯。相當然爾,沒什麼座位,不過還是讓我們搶到了3張椅子,跟別人共用一張桌子。大家輪流坐著吃,好可憐,猴子直說她受不了這樣的對待(自以為是公主啊)。其實一路上我們也看了不少難民了,大家或站或坐或躺,場面相當悽慘有趣。

花博3.jpg

(左上- 巧遇電音三太子。右上- 馬祖的燈塔,這是我跟猴子、月詩、米的共同回憶。下- 行動巨蛋前。)

吃完後,稍微逛了一下,大家決定要回猴子家休息了。其實我到大佳園區後體力有比較好了(果然是看到人多就會累的體質),不過米女朋友看起來很疲累,加上米的腳指甲忘記剪,磨得他很痛(他有調嘎逼的病例),還是早點回去好了。有點莫名其妙的花博一日遊,應該是半日吧......搭接駁車離開園區也是一大挑戰。

回到猴子家,拿出阿枝枝帶來的油飯和蛋糕,顯然大家都沒吃飽。打開電視,看到花博爆人潮的新聞,我們也是花博衝破11萬人次的貢獻之一,連下面都跑馬燈都呼籲民眾勿再入園了。下午米跟他女朋友在客房昏睡,我快傍晚時也不支倒地了,阿枝枝無法閒下來便去整理猴子的廚房。晚一點我在半夢半醒間聽到猴子跟阿枝枝在聊天,等我醒來後,再看新聞,花博人次已超過15萬人次了,還好我已經離開災區了。

晚上猴子的男伴大明請我們去公館的仰光滇緬料理,挺好吃的。大明雖然話不多,不過一開口也滿好笑的。

仰光滇緬料理.jpg

(好吃的仰光滇緬料理。右下- 一說要照相馬上拿起杯子,我們家的人都會這樣XD。)

吃完滇緬料理,我們走回捷運站,米跟他女友要回頂溪站。走在公館商圈,原本疲憊不堪的米女朋友突然變得神采奕奕,看到可以逛街的地方精神就來了,女孩兒就是要這樣啊(那我是男人嗎XD)。我們留米跟他女朋友在公館逛街,先搭計程車回家了。在計程車上我又見識到猴子的火爆脾氣,雖然沒爆發但是有煙了......

儘管是個擠死人不償命的花博之旅,能夠跟家人出遊還是很開心。呀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