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1年1月15號

行程 - 早餐@飯店> 免稅店> 札幌國際滑雪場體驗> 登別 中餐@伊達時代村 和風燒肉>  伊達時代村> 地獄谷> 餐前風呂> 晚餐@石水> 宿@石水亭> 極樂通商店街> 星空露天風呂> 北海道草莓初體驗

天氣 - 晴朗雪融早晚溫差大

交通 - 45人座合法營業用綠牌巴士

早上不到七點起床,打開窗,看到遠方層層山巒,日本的山看起來毛很多。

七點多下樓用早餐,因為我愛吃有營養穀片的牛奶,所以用了一盤,看到優格又用了一盤,端回位子上才發覺自己的早餐好像太水了點,還好阿腫有幫我夾其他可以吃飽的食物。不免俗地拿了一盒納豆,吃完都覺得自己很健康。

早餐@五星京王廣場.jpg  

(左- 早餐。右上- 房間窗外景色。右下- 上遊覽車前,街道上好多雪。)

上車後導遊跟大家喔嗨幽溝撒一媽死,說我們很好運,天氣很不錯,然後介紹一整天的流程。今天第一站是免稅店,之後導遊就開始介紹日本的醫療跟藥品,講了好久好久,通常這時候導遊就會說要讓大家補眠然後安靜,可是這次沒有。我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認真在聽,結果轉頭一看,全部都倒了。猛地才頓悟,導遊正在置入性行銷吧,這麼不遺餘力,我傻傻地差點要做筆記了。

到了免稅店,看到剛剛導遊在車上介紹的環保洗衣球,一看到價格就轉到另一區了,其他降血壓有的沒的當然也不會去看。走到資生堂看到北海道限定的護唇膏,買了三條(390円/條),沒多久就上車了。

快11點,我們到達第二站 - 札幌國際滑雪場。下車時我發現手套不見了,我買防水手套就是為了這一天啊(向天吶喊),結果現在妹有了。只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雖然手很凍,但還撐得過去。患難見真情,阿腫把手套給我戴,不過想到前一晚失溫的他,手套還是留給更需要的人吧(其實我比較怕曬黑),當我要玩雪的時候才跟他拿手套來戴。

因為時間有限,領了導遊發給我們各項遊戲票馬上就衝了,彷彿在玩闖關遊戲。第一關- 雪上摩托車,在一個大約150公尺的雪場上繞一圈,騎起來覺得自己有點傻。接著到下一關- 雪上香蕉船,跟水上不一樣的是它不會翻。我坐最前面,船一被拉,前面的雪上摩托車猛噴雪(需要擋泥板吧)。轉彎處因著離心力,身體側邊整個撞上香蕉船身,甩呀甩的,我大聲叫呀叫,結果拉船人就更奮力甩。冰冷的風衝向我的臉,讓我又叫又笑又流淚。回到原點導遊直說我叫得厲害,拉船人還跑來我面前用手比了比我的淚水說我哭了,一旁裝哭完大笑。拉船人很可愛,跟大家照相好熱情,卡娃一的動作也不少,比YA還眨眼的,明明就是大叔級的人啊。

接著我們穿過了室內休息區,到另一個雪區,夏天應該是個高爾夫球場。第三關- 雪上騎馬。當然是有人拉著,而且拉馬的人非常嚴肅。阿腫上馬後,馬兒定格不走,可能是嫌阿腫太重吧。走到一半的時候還停下來,排屎。看來阿腫上去的時候,他正在醞釀情緒。騎完馬,最後一關- 雪盆,跟滑草有點像,只是在雪上。阿腫沒有玩,可能是怕把雪盆弄破。

札幌國際滑雪場.jpg

(左上- 雪上香蕉船。右上- 雪地體驗。左下- 雪上摩托車。中下- 雪中騎小馬。右下- 雪盆。)

札幌國際滑雪場2.jpg

(左上- 阿腫上馬。右上- 雪場一隅。左下- 室內休息區。右下- 阿腫在雪穴(憨)。)

闖完關後我們在雪場玩雪照相,軟綿綿的雪躺下去有種特殊的感覺。我們兩個無法玩丟雪球的遊戲,因為只有一雙手套。時間快到時我們進屋喝雪場提供的薑茶,坐在屋內看雪場,也別有一番趣味。大概12點半,我們離開札幌雪場,前往位在登別的伊達時代村。

中午我們在伊達時代村用餐- 和風燒肉食放題(吃到飽)。其實我覺得肉滿油的,吃得很膩,有很多人是直接把菜墊在下面吸油。這餐我沒有吃很多,總覺得吃多了頭會暈。

午餐@伊達時代村.jpg

(左- 還有可愛的圖示,什麼肉都清楚。右上- 開動前。右下- 油滋滋的烤肉。)

吃完中餐,導遊帶大家深入時代村。這邊很有片場的感覺,彷彿進入400年前的江戶時代(其實我對日本歷史不熟,這是手冊上寫的)。導遊一路上很簡單跟大家介紹,然後帶大家去忍者屋,年紀太大的還不能進去。一進去,房子內很多暗門,走來走去很像迷宮,還有一段是傾斜45度的地板,而且走起來不曉得為什麼感覺在震動,還滿刺激的。走出來會有重心不穩的感覺,難怪有年齡限制,同團有個爸爸走出來時差點跌倒。之後還有帶我們去其他屋子內,有一個屋子專門呈現日本民俗鬼故事的,讓我想起以前角川影展曾播放的《妖怪大作戰》還滿好笑的。然後還有招財貓的屋子......3點多我們在室內看一齣忍者短劇,演員很逗趣,不過因為等這個秀花了一些時間(要等另一團到),令人有點疲憊。看完秀我們拿點心券去換湯圓還有日式櫻花麻糬,湯圓中心是冰的不過湯是熱的,還好麻糬很好吃。傍晚變得很冷,在夕陽餘暉下的時代村有一股淒涼的感覺。之前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來伊達時代村覺得很無聊,其實我覺得還滿好玩的。忍者屋很特別,同團的一個小朋友還吵著他爸爸帶他再走一遍。而且這邊很好照相,只可惜我們自由拍照的時間沒有很多。

伊達時代村.jpg  

(左上- 忍者屋。右上- 妖怪屋。下面都是妖怪。)

伊達時代村2.jpg  

(上- 忍者劇場。左下- 阿賢跟時代村的工作人員。中下- 湯圓+手工櫻花麻糬。右下- 阿賢好胖。)

伊達時代村3.jpg  

(伊達時代村。右上左下是阿腫的5D,左上右下是我的GRD3,我的地盤當然我的照片要比較大。)

4點多我們離開依達時代村,前往地獄谷,約15分鐘車程就到了,天色已昏暗。登別地獄谷跟北投的地獄谷感覺很像。待沒多久就去上廁所,導遊囑咐一定要去上,說這邊的廁所很特別。裡面好像差不多吧,應該是要叫我們看外面的圖示。

地獄谷.jpg  

(左上-地獄谷到此一遊照。右上-地獄谷一隅。右下-很應景的廁所。左下- 紀念品店內的雪糕販賣機。 )

看完地獄谷才5點,今晚的溫泉飯店就在這區。導遊說今晚讓我們在晚餐前先泡湯,這樣睡前泡一次,明晨再一次,我們這次可以達到泡湯上面的三條曲線了。肚子不太餓,七點用餐差不多。太棒了,可以好好來泡一泡了。前一晚沒得泡就讓我思念泡湯滋味,這就是小別勝新婚吧。

今晚住在四季之宿的石水亭,是豪華和洋室,面積約16帖。手冊上還註記:「非一般其他團體使用飯店為8帖和室,造成活動空間不足、狹小,而影響您出遊之心情,歡迎市場詳查比較。」我沒參加其他團的,但房間真的挺大的,爽。

到了房間,換上浴衣就衝去露天風呂泡湯了,跟阿腫約好15分鐘後出來外面等。脫光光拉開門進入浴室,滿滿是霧氣,可見範圍只有方圓一公尺吧。我到第一個小方格洗澡,洗完後就往後方的浴池下去。我找不到露天風呂的門,整個是霧,而且很膽小不敢亂走,感覺好像會到另一個世界,於是我就在室內泡湯。想想這好像是到了日本第一次泡室內湯吧,還是露天風呂舒服,室內的讓人有點喘不過氣。我依舊泡幾分鐘起來一下子再回去泡,反覆3次,但速度很快,時間可能不到5分鐘,悶悶的地方能讓人度秒如分。我起身離開溫泉,出來後讓我等了好久才等到阿腫。我在外面等待時還見到好多同團的團員正要去泡湯,他們都很驚訝我泡湯的速度。同時也有個太太在外面等她老公泡湯出來,我跟她聊好久好久,她老公都出來了阿腫還沒出來,他們兩雙雙離開後我還等了好一陣子阿腫才出來。一度以為阿腫真的跑去另一個世界了......

本日晚餐是飯店內石水的百匯自助晚宴(價值4,500円),選擇很多,但我胃口很小,有些可惜了。不過蝦子好鮮好甜好好吃,我用了好幾盤。

晚餐@石水亭.jpg  

(左- 豪華和洋室。右- 阿賢的晚餐。)

吃完晚餐,我跟阿腫走去附近的極樂通商店街。日本街景,台灣感覺,街上的台灣同胞比日本國民還多。閻魔堂在整點有魔鬼變臉秀,不過我跟阿腫8點去看時好像錯過了。導遊說最後一場在9點,不過現場的告示板上是寫8點,所以之後9點我們就沒過去了。(隔天據其他團員指出,9點真的還有一場。)我們在商店街逛了好久,買了一些紀念品,走到腿都要斷了才回飯店。回去之前買了一盒貴鬆鬆的草莓(650円/9枚),還帶了2小罐梅酒想來個不醉不歸(都回到房間也沒所謂歸不歸了)。

極樂通商店街.jpg  

(極樂通商店街。左上- 閻魔堂。右上- 某紀念品店。下- 都是妖怪......)

回到房間,我跟阿腫休息一下馬上又披上戰袍浴衣去泡湯。

沖完澡,泡在室內風呂裡,一直納悶哪裡才是通往星空露天風呂的天堂路。旁邊有兩個相當聒噪的台灣女生(應該是大專生),雖然我對她們不齒,但我還是不恥下問,問她們知不知道露天溫泉往哪裡走。她們說走下去好像還有路,沒多久她們就走過去了。迷霧中我已看不見她們的身影,但是她們一路上的對話我仍一清二楚,而且知道她們找到出路了,因為聽到叫聲了。沒多久她們走回來跟我說露天溫泉直走下去開門就到了,「但是很冷喔」她們說。雖然這兩個是我很討厭的那種三八女生,但不可否認地她們很好心,說要帶我走過去。其實我自己走過去就可以了,但又覺得好人做到底就讓她們帶路好了。一路上她們仍高聲對談,跟在後頭的我實在很想跟她們做切割。總算我看到天堂門了,她們趕緊進熱水區並警告我打開門會很冷。我對她們笑一笑道謝,打開門從容不迫地走去戶外的風呂。「ㄟ,她不怕冷耶~」,我把門帶上時聽到她們這麼說。

拜託,我可是經歷過層雲峽露天風呂的洗禮,這樣的溫度算暖吧。身體浸在暖熱的溫泉裡,呼吸著新鮮冰涼的空氣,這就是露天風呂迷人之處啊~

泡完湯回到房間,整理一下今天的戰利品。接著拿出傳說中的日本草莓,自然濃郁的草莓香氣撲鼻而來。拿在手上相當有份量,好肥好大相當實在,不愧是一顆要價相當台幣25元的草莓。端詳了好一下子,嗅覺觸覺視覺滿足了之後,我舔了一下,實在不忍心就這樣咬下去。先期待一下包裹在內的果肉滋味,終於狠下心稍出點力咬破外衣進入果肉層,緊接而來的是衝上腦門的幸福滋味,鮮甜啾細(juicy)。果肉咬起來不費力卻也不軟爛,咬碎的果肉仍舊存在感十足。我們在日本吃的第一顆草莓,竟是如此銷魂。不禁令人感嘆這樣的甜美好滋味,除了日本草莓,何時會再出現。

登別紀念品 & 大草莓.jpg  

(左上- 今日戰利品,好多湯包,泡湯粉。右下- 最後一顆草莓,我跟阿腫一人一半感情跟著散。)

吃完草莓,我們還開了一瓶梅酒配著日本的小王子碎面來吃。儘管是台灣就買得到的牌子,但在日本喝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梅酒.jpg  

(晚上喝的梅酒,只開了左邊那一小瓶,右邊那瓶最後帶回台灣了。)

以美食做Ending的夜晚,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