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149

天氣 - 晴朗稍熱

同伴 - 猴子、月詩、阿水

交通 - 捷運

一個月前,我才剛從擠死人不償命的花博死裡逃生回到古都,月詩便說想看北美館展出的莫內花園,還跟在台北討生活的猴子相約好了。上次跟月詩看畫展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了(遠目),猶記2001年那個《魔幻‧達利》,看得我直打哈欠,頭好暈......我一直是個不太會欣賞畫作的人,雖然大家都說我很有氣質......(眾人呸)。月詩難得可以逃脫雙胞胎的魔掌(雖然還是要帶著阿水),在愛相隨遠赴廈門前來個人妻藝文活動,一定要挺到底啊!!所以沒考慮很久,我就趕快去抓高鐵早鳥,雖然7折的都被抓走了,還好9折的還有剩。大頭怡知道我們要一起去看莫內,也情義相挺說要一起來,雖然最後因為記錯日期無法出席懊悔不已。明明出發前兩天我還發通知信,她也有回覆謝謝,連這樣還能搞錯日期,我只能說這是天意了。

我們相約在捷運圓山站見面,天氣很好,花博依舊很多人,但不比227慘烈。我們準備搭免費接駁車去北美館,等紅綠燈時有一台正緩緩左轉的公車,大窗戶後面有對站著的情侶,男的手摟在女的腰上,女的輕摸男的頭髮順滑下去摸臉,男的側頭接著用另一隻手捧著女的臉接吻......情侶所站的窗戶框框內無閒雜人等(就算有,熱戀中的情侶眼中也只有彼此),而我們前方剛好都沒有其他車輛經過,清楚目睹情侶挑逗彼此......我跟月詩還有猴子看到這一幕都有點啞口無言,「是在演戲嗎」是大家的疑問。這不禁又讓我想起月詩說她有次在大安森林公園看到有對情侶在樹上接吻,「如何爬上樹」是大家的疑問。台北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情侶。

我們過了馬路後,剛好趕上一班接駁車,快11點才到北美館。猴子用教師證幫我們買200元的優待票,當老師好處真多。

莫內花園.jpg  

(左- 王老蘇買票。右- 匆忙之下還把導覽手冊拿反了。)

經過227花博的人擠人洗鍊後,我的忍耐指數已大大提升。看展人潮被蒙娜麗莎魔幻展、大清盛世、3D畫展分散掉了,莫內花園的人不多不少,有一半還都坐在展場中間的椅子上。我先花了100元租了語音導覽試水溫(我很想叫導覽小姐講話快一點),接著月詩跟猴子都各自租了一台。儘管導覽內容差強人意,多少幫助我們瞭解這次展出的畫。

這次莫內花園只有展出32幅,導覽的有25幅,分成3個區。我喜歡最後一區,因為這一區的主角不是睡蓮(可是這次展覽重點是睡蓮啊)。

看完莫內花園,我們在紀念品區買了一些明信片,月詩有買導覽手冊。結帳時店員問我要不要39元加購DVD,剛結完帳在旁邊的小姐急忙問那她可不可以加購,店員回只有買導覽手冊才可以39元加購DVD。這種情況下我很難不說好,這是莫內花園紀念品部的陰謀吧。出了紀念品部,端詳手上的DVD,僅僅30分鐘長要39元,想想還真是不便宜。截至今日仍未播放來看,不曉得內容值不值得。

畫展結束我們趕去台北車站旁的森田牧場,訂1點的位子只保留10分鐘。我們一路衝到餐廳,結果店員查不到我們的訂位資料,還說她們不會接受1點的訂位。可是猴子打了兩通,第一通訂位,第二通加人數還詢問有沒有兒童椅,那猴子是跟森田牧場養的小鬼訂位嗎。查了一陣子,我猜她們應該是有翻到我們的訂位紀錄,因為他接著問我們是不是改成3大1小(原本訂4大1小)。沒有跟我們道歉,也沒說明剛剛為什麼懷疑我們沒訂位。這也就算了,要進去的時候她們量阿水的身高,100公分以上的孩童要收200元。阿水只高1公分,而服務生很堅持已經超過100公分了,我們說鞋子脫了就低於100公分了,難道要脫鞋子嗎??月詩有點氣,就說算了那就算錢好了,然後那個服務生才說好吧那不要算好了(挖咧,那一開始就算100公分內讓顧客開心不就好了)。之前被懷疑沒訂位已經很雖小了,在身高方面又被刁難,心情大受影響。一開始已經不爽了,之後吃的東西也就覺得還好,不過在台北這樣的水準已經算不錯了。除卻一開始服務態度有待加強,之後的還算可以;盤子收很快,小孩的餐盤掉了會馬上補上。近400元的午餐,同樣賣義大利麵的小星星大獲全勝,不過小星星在台南,這樣比有失準確。台南真是個有人情味的美食天堂。

森田牧場.jpg  

(在森田牧場用餐的我們。阿水一直想出去玩。)

吃完中餐,我們搭捷運去西門站逛西門紅樓。西門紅樓裡面很多手創小店,可以發現很多可愛的小東西,月詩還買了一個馬克杯。紅樓結束後,我們又回到台北車站去逛新光三越,可是阿水一路上一直推她媽媽,導致月詩興致全無決定提早回頭份。

西門紅樓.jpg  

(西門紅樓。左- 阿水的褲子鼓鼓的,絕對不是因為鳥很大。) 

跟月詩和阿水說掰掰後,我跟猴子去逛地下街,買了一些配件,一路上有說有笑不覺得太累,直到5點半才慢慢有肚子餓雙腿痠的感覺,這時才打道回府。

晚餐我們在猴子家吃小蒙牛火鍋,猴子的同居人大明還買了好吃的烤雞,吃得好飽。

稍晚跟月詩通電話,得知原來阿水褲子穿反了一整天(他自己穿的)。難怪中午猴子說他的前面鼓鼓的,而我老是看到他後面露出內褲頭。這小孩大概想讓自己的鳥鳥有更大的空間吧,以後可能會常去褲子大王買再大的鳥都裝得下的褲子。本以為阿水這一天應該覺得很無聊,但據月詩描述,火車站道別後,阿水變得很興奮而且不想回家。也許他很開心終於擺脫兩個阿姨,可以好好享受跟媽媽的獨處時光。

*** 後記

阿腫很喜歡莫內,也很看得起我,所以我跟他學畫的時候有參考莫內的畫。

莫內明信片.jpg  

(左- 我買的莫內明信片。右- 多年前我臨摹莫內的畫Régate à Argenteuil,就是左圖右下角那張明信片。)

還記得我畫Régate à Argenteuil的時候,把旁邊的房子畫得豪大,很不會抓比例(現在還是一樣)。阿腫很有耐心一筆一畫幫我把房子修小,我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看上阿腫的。

同期也臨摹莫內另一幅畫Regatta at Sainte-Adresse(如下)。我比較喜歡這張,因為有人,而且阿腫修這幅修得比較多(其實人的部分都是他畫的)。看阿腫在畫布上撇一撇就出現一個人,那種感覺很奇妙,有點像在看麥克風頭大鬍子(Bob Ross)畫畫。

臨摹莫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