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魚火鍋 + 蜜糖吐司.jpg

賞味時間 - 2010年11月13號 晚餐&甜點

上個星期六阿腫做了蜜糖吐司跟我求婚,但是珍珍嬸急喊「凍ㄟ」(還好有人阻止 呼~),需要慈禧太后陣仗鑑定後才可Say I do,於是阿腫花了一星期研究蜜糖吐司。此時他所面對的最大課題就是 - 如何改善蜜糖吐司的甜膩感。

星期六晚上安排了蜜糖吐司鑑定會,邀請了珍珍嬸(單身女)李媽媽(人妻)阿芃(孩童)各階層人員來品嚐鑑定。有了上次空腹吃大量甜食的不快經驗,暗忖鹹食先墊胃應可降低大量甜食入胃的不適。在蜜糖吐司上場前,先來個清新柴魚火鍋暖暖胃。可惜珍珍嬸還有幾個月才可開葷,這個階段只好請她自備素食。因為吃火鍋的3大1小非常忙碌夾菜夾肉夾海鮮,食間大多時候是由吃著乏味單調素食的珍珍嬸撐場面。因為有時候太專注鍋裡食物的動態,導致一向自詡為良好傾聽者的我在這時候回應變得很敷衍。還被李媽媽看穿了 (驚)

吃火鍋.jpg

(甲中幫固定班底)(傅班長我們等你歸隊)

吃完火鍋,閒話家常稍做休息。說到底火鍋也只是個引子,此次重頭戲是精進版的蜜糖吐司。正當我們3女1小在客廳東扯西聊時,阿腫逕自入廚房準備蜜糖吐司,還揚言此次的蜜糖吐司絕對不會讓人有吃了很膩的感覺。過了一會兒,我們也進廚房一探阿腫製作蜜糖吐司的秘辛。其實做蜜糖吐司的過程還滿有趣的,所以就叫李媽媽跟珍珍嬸自己去顧自己的蜜糖吐司。

蜜糖吐司製作.jpg  

一條吐司分成三等分,前後有底的給李媽媽跟珍珍嬸;中間那段再分一半,一邊給我一邊給阿腫,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如果一枚銅幣讓余光中和全世界的人握手,那這條吐司就是串連我們感情的媒介。

相較於前次的蜜糖吐司:吐司肉原本由之前的丁塊改成長條塊;這次用一球香草冰淇淋(我很貼心還選了蛋奶素)取代之前三種不同口味導致無重點的滋味;蜜糖僅淋一點點在吐司上而非之前每層都淋,另外提供蜜糖小碟子需要時再加(很機動性);取消奶油球的參加資格;水果只用了奇異果和瓜,但多了進口藍莓;添杏仁瓦片增加視覺效果。

蜜糖吐司精進版.jpg

(阿芃很不捧場,可能是因為拿的蜜糖吐司不是自己的XD)

阿腫的精進版蜜糖吐司成功擄獲大家的心。李媽媽笑得燦爛,跟女兒共享一個蜜糖吐司絲毫不客氣。而之前吃火鍋時撐場的珍珍嬸一拿到蜜糖吐司話就變少了,默默在一角享受蜜糖吐司的甜美滋味,而且到最後還很努力的想把吐司牆吃完,真是太有心了。

這下還有誰要我凍ㄟ??(來個人吧......)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