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ey toast.jpg

賞味時間 - 2010年11月6號 下午茶

有天珍珍嬸說要跟她家人去吃蜜糖吐司,安平的波哥有在賣,一個大概150元。似乎是流行一陣子的東西了,但我一直沒有認真去看。不過珍珍嬸都要去吃了,就覺得我也要試試看才能跟得上潮流,儘管150元實在不便宜。上網搜尋發現台北Dazzling Cafe居然賣250元,暗忖有誰會去吃這麼貴的點心啊,結果居然還一堆人(驚)。台北消費好高啊,不過250元應該也有一大部分是在賣氣氛吧。有次跟和我一樣勤儉持家的小姬姬MSN討論蜜糖吐司,她說那種東西自己作就可以了,其實材料都很便宜,「叫阿腫作給你吃」。於是我上網找蜜糖吐司的製作方法,把網址寄給阿腫。標題為:用蜜糖吐司跟我求婚吧。這樣的標題讓阿腫比牡羊座還牡羊座的有行動力。

honey toas 材料 .jpg

(食材。腰果敲碎最後灑上以增口感。)(煉乳最後沒用到)

honey toast 作法1.jpg

(做蜜糖吐司的殼)

honey toast 作法2.jpg

(做蜜糖吐司的餡。吐司用無鹽奶油煎過,很香。吐司肉一層一層放進吐司殼,每層都淋上一點蜂蜜。)

honey toas done.jpg

放了三球不同口味的杜老爺冰淇淋,加一點情人果,淋上幾滴奶油球,劃上巧克力醬,灑上楓糖腰果碎塊,完成!!

第一口很美味,第一次真好。接著食物送入口中的速度越來越慢,勉強吃到2/3,快不行了。這東西還真容易吃膩,我勉強把內餡都吃完了,阿腫留下了一些吐司肉。兩人攤在椅子上,有點甜食中毒的感覺。我想我們應該兩人吃一個就夠了,當初作的時候沒想太多。阿腫一出手,絕對不會吃不夠。

謝謝阿腫在珍珍嬸帶全家人去品嚐蜜糖吐司的當天也讓我跟上潮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