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體微恙,常在凌晨醒來。

10月最後一個星期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發病凌晨我排了一個正常的軟硬適中便後,接著就是慘痛的開始。因為肚子裡面沒東西了,拉水吐汁相當折磨。這次腸胃炎著重在吐的部分,雖然只有吐水,但卻耗費很大的力氣讓自己的胃不要衝出來。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沒有完全康復。不曉得是心理因素還是身子虛,每次吃完東西都覺得怪怪的,儘管吃的是平常再正常不過的食物了。

11月初第一個星期,沒錯,腸胃還沒回復昔日水準,緊接著我的皮膚出問題了。又是凌晨,4點我被癢醒,脫掉從日本平行輸入的DR. Scholl 爽健QTTO睡眠專用美腿減壓襪,腳踝小腿到膝蓋都好癢好癢。脫完襪子準備繼續睡,但還是好癢好癢。最後終於起身開燈使出我最後一張王牌 - 藍色曼秀雷敦AD軟膏。看著鏡中白晰的腿上散佈不規則的紅疹,真是心疼。抹完藥立馬熄燈爬回枕頭山,但是還是癢。凌晨的折騰導致當天上班有點遲到(不過平常也很少準時到就是了),還好疹子退了不少。好景不長,下午又犽起來了。恐怖的是右半邊的臉也沒放過,而且我還要拿訂單去給甘先生看。讓心儀已久充滿男性魅力的甘先生看到這樣的我,都快失去生存下去的意志了。然而想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還是堅強地活下來了。完全無心上班,坐立難安,捱到6點馬上東西收拾就衝回家了。原本的瑜珈課也放棄了,吃完飯就去看皮膚科。感謝珍珍嬸提供超迅速皮膚科診所,我還在寫個人資料的時候就被唱名了。

進去後醫生看一看便說是蕁麻疹,而且不花多少時間就把我打發了。蕁麻疹我也不是不熟悉,但是好幾年了,它怎麼又回頭了呢??(好馬不吃回頭草,蕁麻疹你是個俗辣!!) 仔細回想有可能的過敏原:上星期五晚上吃了令人酒酣耳熱的薑母鴨,星期六中午吃了古都好味道鱔魚意麵,晚上吃了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星期日傍晚跟一個思想負面悲慘的高中同學吃了煙燻鮭魚三明治,星期一中午有喝蛤蜊湯。我可以想到的就是這些東西,醫生說發作的前12小時內吃的東西比較有可能,也就是蛤蜊湯嫌疑最大。可是那湯全公司的人都有喝耶......明明身體尚未從腸胃炎完全康復卻吃了那麼多海鮮,我真是罪有應得(搓太陽穴)。

翌日,安然睡到早上。感覺應該是好了,沒料到這竟是風雨前的寧靜。下午開始冒出一點點,晚上睡前也又多長了一點點,但都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於是就去找周公了。豈料,天公不作美,我跟周公還來不及做Ending,又被惱人的蕁麻疹癢醒了。凌晨5點,爬下床,一整罐藥全塗在兩條腿上了(腿太粗沒辦法)。抹完藥,周公已經不見人影了,恍惚恍惚的我大喇喇躺在床上。皮膚不受壓迫就不會發疹子,但是會冷,所以棉被就蓋在出疹情況不那麼糟的上半身,包括臉。也沒完全入睡,回神時才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照了照鏡子,腿上的疹子的確退了不少,但是蓋到棉被的臉居然出疹子了。最後匆匆忙忙上班又遲到了。我怨我哀,為什麼要受這樣的罪。出門前抹了放在冰箱的白藥膏,冰冰涼涼真舒服。第四天,我終於漸漸脫離蕁麻疹之苦。蕁麻疹相隨的這幾天真是度日如年......

安然度過一個週末,原以為自此可以好好睡一覺,結果第二個工作天我凌晨4點莫名其妙醒來了。窩滴媽呀,到底要整我到什麼時候(大雨中向天吶喊)。醒來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所以只好去尿尿。感嘆到人老了,膀胱也不靈光了,想尿還是不想尿也不太清楚。去廁所時看到米的房門縫有光射出來,深感困惑。原本想直接開門幫他關燈,但又怕自己看到不該看的或是打擾到已經成人的弟弟(此處指人,米),於是便溺完就直接回房間了。回到床上翻覆好久難以入眠,半夢半醒,惦記著米房間的燈沒關,自視為環保小尖兵的我實在很難釋懷。終究無法擺脫使命,起身走去米的房間,準備問他為什麼不關燈。

走進米的房間,米躺在床上。我走過去的時候,他流著淚從床上爬起來,跟我說他跟女朋友分手了。可睡前他提到雙方父母要見面了,怎麼這就分手了,難怪開著燈不睡覺啊。我看他很難過,就很感性地要給他一個做為姊姊溫暖的擁抱,抱上去的時候還想說我沒穿內衣他不曉得會不會有感覺。我看他好難過,正準備要問他為什麼要跟女朋友分手,可是這一段時間莫名地過得好慢好慢,然後我突然覺得肩膀有點酸......不知不覺畫面跳回我躺在床上,肩膀手臂有點酸,心中依舊盤算該如何安慰米。正在調整酸痛的睡姿,發現剛剛好像做了一場米跟他女朋友分手的夢......有30秒我很認真分辨剛剛到底是不是做了一場夢,不然夢裡的我也想太多了吧,居然還會顧慮自己沒穿內衣米會不會有感覺?! 難道有誰要植入什麼idea給我嗎?可惜我沒有全面啟動。簡直莫名其妙的一場夢,又是令人身心俱疲的一晚。

我需要好好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