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1410

天氣 - 晴朗稍熱

同伴 - 猴子

交通 - 捷運、夏卡爾專車、小巴、高鐵

昨天去了《莫內花園》,今天要來《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

早上9點半左右,我們到了捷運劍潭站,準備搭夏卡爾專車去看展。不料,我們剛好錯過了9:30的,而且等了15分鐘才發現接駁車30分鐘一班(9:00-16:00,12:30那班只有假日有)。既然都等一半了,所以就等到10點的接駁車來。看著一堆人排著賞花專車、蒙娜麗莎或3D畫展的接駁車,有種安心的感覺,夏卡爾的相對少人。快10點時,夏卡爾的粉紅專車來了。車內貼著夏卡爾的部分作品還有介紹,感覺很不錯。沒多久,有點空的粉紅專車離開劍潭站,前往故宮。

我跟夏卡爾不熟,跟夏卡爾Motel可能還比較熟。這次上來台北看莫內花園,順道看夏卡爾。猴子的同居人阿明的朋友跟他男朋友分手(好複雜),原本跟男友相約一起愛與美,沒想到計畫比不上變化,所以阿明的朋友把雙人聯票送給阿明。阿明割愛,把那張票送給猴子跟我,於是我很好運地把夏卡爾的門票省下來了。雙人聯票租語音導覽還買一送一,所以只花了50元租導覽。入口處填寫台新銀行信用卡的問卷還可以拿免費的爽健美茶一瓶,真是好划算的夏卡爾。

夏卡爾的愛與美.jpg  

(上- 夏卡爾專車《生日》。下左-《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下右- 《鄉村與我》)

《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總共展出一百多幅,語音導覽很棒,小小分析畫作技巧之外,還說明畫作當下的背景。一開始的幾幅就令人好感動了,沒想到自己是個會因為畫而感動的人,深深替自己的蛻變感到驕傲。在《鄉村與我》感受夏卡爾的鄉愁,在《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找到的甜蜜的滋味,在《生日》看到漂浮的喜悅......還有好多好多動人心弦的畫,夏卡爾無庸置疑是個很浪漫的畫家,難怪Motel都要以夏卡爾為名了。大多數的名畫家都很憂鬱,夏卡爾應該是少數樂觀正向的畫家吧,也許就是這樣的態度讓他活到98歲。我們花了大概100分鐘把夏卡爾的愛與美看完,結束後覺得整個人都不一樣了,第一次看完畫展有這樣的滿足感。

到了紀念品部,我買了4張明信片,一張25元,可以免費當場郵寄。說是免費,可是莫內的才20元,感覺現場不寄就虧了,不過我還是甘願當憨厭頭,只寄出了一張,其他自己收藏(撫摸明信片)。除了明信片,我還買了《生日》的500片拼圖。這是看畫展之前就想買的,但是網路上我只看到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的拼圖。結帳前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導覽手冊,不過想到猴子有一本厚重的夏卡爾畫冊,還是做罷。 最後用台新銀行信用卡結帳,可以打95折。

離開了夏卡爾,剛好有台往捷運士林站的小巴來了,隨即上車。下午我們要去新北投。

中午在士林站附近的小南碗粿解決中餐(猴子真的很愛小南),之後看到旁邊的麵包店買4個麵包100元,又買了4個麵包。接著搭捷運去新北投。

北投站好大,我們在這邊轉往新北投。因為新北投是觀光車廂,所以每班間隔比較長,而且也開得很慢很慢很慢。

來去新北投.jpg  

(新北投觀光列車)

到了新北投,想想上次到這邊又是好久好久以前了(遠目)。我跟猴子往溫泉博物館走去,半路上在公園旁休息吃麵包。坐下來頓時覺得好疲憊,雙腿很痠。吃完麵包後繼續上路,看到古色古香卻很氣派的新北投圖書館後,溫泉博物館就在不遠處了。

北投溫泉博物館.jpg  

(左上- 半路休息吃麵包,猴呷。右上- 溫泉博物館,仿羅馬大浴池。下- 浴池。)

猶記上回來這邊的時候,溫泉博物館還沒整理完全,門可羅雀,沒想到今日能有這樣的光景,人潮絡繹不絕。這邊還滿好逛的,但是我跟猴子都累了。列入再訪景點清單。

出來後,本來想繼續往地熱谷前進,不過看到路標寫著410公尺我們就折返了。還是早點回家休息好了,今天夏卡爾的衝擊已經很大了。

回去時我們搭往新店方向的列車,明明北投是淡水線的前幾站,我們上車時位子卻全滿了。於是我跟猴子就觀察有位子的乘客,希望可以壓對寶,站在不久就要下車的有位乘客邊。這其間我們還適時轉換目標,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沒幾站就讓我們有位子坐了。坐下後,我還跟猴子說其實更好的位子應該要離博愛座遠一點。人真是不能有歹念,沒多久就有個拄著柺杖的老婆婆站到我旁邊,因為博愛座滿了。「請發揮您的愛心,將座位讓給需要的人」給我壓力很大,所以沒多久我就讓位給老婆婆了。良心的譴責V.S.身體的疲憊,前者大勝。老婆婆見我讓位,非常客氣地直說這不是博愛座,我不用讓給她,邊說她也邊坐下了。讓位後,舒壓了不少。好心是會有好報的,才等一站旁邊就一個空位出來了。不然站到公館,我可能要搬著自己的腿下站了。好多道德內心戲......

回到猴子住處稍做休息,趕緊拿了夏卡爾的畫冊,沒想到今日所看的畫沒幾幅有收錄在裡面,整個很扼腕,很懊悔沒有買導覽手冊,連坐在高鐵回台南時心還揪著。為了省那點錢,讓自己陷入沮喪的心情真是太不智了(搥牆)。如果有買手冊的話,坐在高鐵上的無聊片刻也能讓我賭畫思夏卡爾啊。

累了一整天,應該是很好入眠才是,結果我居然輾轉難眠。滿腦子都在想夏卡爾,仍在懊悔沒買導覽手冊。我想我愛上夏卡爾了~

***番外

猴子的機車停在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附近的地下停車場。下去的坡道旁有這麼一個對話:

請勿在此大小便.JPG  

(請勿在此大小便 保持清潔 謝謝合作......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