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0年8月14號 - 15號

行程 - 小晶晶相見歡> 莫名其妙鎮瀾宮> 生態破壞高美濕地> 黃老師好大喜功鼎王麻辣慶功宴> 小姬姬新手上路對不起之旅> 固定班底之大坑山健行> 無緣的心之芳庭 

天氣 -   & 午後雷陣雨

交通 - 國光號 & 機車 & 福特

自小晶晶當了台中某國小老師,每年我都會去台中一趟。2006年一起參加台中的舒跑杯;2007年小晶晶交了生平第一位男朋友,一起去了新社看花海;2008年我很識相地不打擾小晶晶的約會時光,僅跟阿腫去后豐鐵馬道騎單車;2009年小晶晶陷入失戀悲傷,我們第一天從台中市騎單車到豐原,第二天又去爬了大坑山,累死自己忘卻悲傷;2010年,小晶晶桃花朵朵開的一年,終於帶我去老是掛在嘴邊的的高美濕地。(之前不帶我去是因為那是她的傷心地,到最後卻發現她男朋友帶她去的根本不是高美濕地,憨。)

星期六早上搭上了7:50分的國光號,10:30左右就到了台中火車站,非常欣賞國光號鮮少下其他交流道的路線,不然統聯應該是要坐到3小時。但似乎我早到了,小晶晶接到我的電話居然是說:「你到了喔?!怎麼那麼早...好啦我等下去載你...」聽得我心都碎了;前一晚才叫我早點到,這下又太早到了,真是善變的女人。

到了小晶晶的住所,先是躺下來休息一下閒聊。大概是太興奮了,其實這段時間聽小晶晶說話有點心不在焉,老是在狀況外。然後終於到了中餐時間,我們去吃上次就已經去過的烤肉沙拉店。小晶晶詢問我的意見,印象中這家也挺不錯的,就說好。小晶晶補充道時尚玩家有來這間,試著提高這家一來再來的價值,掩飾變不出新把戲的窘境。

烤肉沙拉.JPG  

(上次是吃他們的招牌 - 烤肉沙拉,這次點了章魚沙拉,另外叫了梅干扣肉飯配上味噌湯。還是覺得烤肉沙拉最好吃。)

食畢,回到小晶晶房間繼續休息(到底是有多累)。原本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東海大學,但是我上次已經去過了,小晶晶說要帶我去鎮瀾宮。如果是其他人約我去鎮瀾宮我一定會很納悶,但現在提議的是小晶晶我倒是可以接受,畢竟她是信女一枚。

等到外面溫度稍降,我們驅車前往鎮瀾宮。因為小晶晶是路痴,阿腫友情相借Mio,可惜一開始我不太會使用,語音導航總是在需要的時候被消音。於是我們錯過了交流道,過了一個原本不需要的收費站。總之花了好一段時間,我們終於到了鎮瀾宮了,而且順利進入停車場,倒車入庫不是問題。這時饕客小姬姬來電,說他已經到了台中了,晚上鼎王相會。但一聽到我們居然在鎮瀾宮深感莫名其妙,其實我也非常不解。

小晶晶上路.JPG

(小晶晶全副武裝上路)

鎮瀾宮.JPG

(這裡就是甩肉成功顏清標的鎮瀾宮,大甲媽祖繞境的出發地。)

我們進去徒手拜拜,我在這邊見識到小晶晶信女的虔誠,她大概是對媽祖說了好多內心話,我都已經跟媽祖重複我的話兩輪了她還沒講完。接著我們看到文昌君,小晶晶居然說他現在不需要了(一副過河拆橋的樣子)。我倒是跟文昌君說了不少內心話:希望文昌君能讓我在職場上展智慧,給我更多智慧去面對人際關係上的紛擾,賜給我我更多智慧去管理我的財富(其實這才是重點)。原來我也是信女一枚......

接著我們就到附近吃吃喝喝,先是路邊試吃大甲酥餅,旁邊還有奉茶真貼心。再來是小林煎餅熱騰騰的釣鐘燒,雖然小林煎餅處處可見,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熱騰騰的。我想到晚上還要吃鼎王,不免開始擔心這些小吃佔了鼎王麻辣鍋的位子,吃得太少對作東的黃老師不禮貌啊,所以之後進了裕珍馨,就只是看看。沒有買伴手禮的習慣,我們繞了一圈就空手出來了。

鎮瀾宮周邊.jpg

(右上 - 小晶晶的@嘴有跟釣鐘燒呼應到。)

4點多結束了突然插進行程的鎮瀾宮後,終於要上演重頭戲 - 高美濕地。其實我一直擔心6點來不及回到鼎王公益店跟小姬姬會合;小晶晶沒有時間觀念又是路痴,我對台中又不太熟悉,以剛剛開車的速度加上Mio不太報路,感覺應該是會遲到。然後小晶晶信誓旦旦,不曉得哪裡來的信心覺得我們一定來得及。反正高美濕地在回去的路上,就去看看了。天公疼憨人,Mio在這時候終於自動報路了。

約莫30分鐘後我們到了高美濕地,第一難題來了,我們不會路邊停車,尤其是沒有畫停車格的路邊。進進出出好幾次都沒進展,終於看到前面有人出來,讓我們車子可以直接插進去。

高美濕地.JPG

(魚貫而入的人群一起來破壞高美濕地的生態)

一直掛念著台中的鼎王,本來只想看一眼就走,但小晶晶認為既然來了還是進去破壞一下生態好了。我們脫了鞋子踏入濕地,那種感覺很特別。我一直很怕會踩到竄來竄去的招潮蟹,但是他們身手挺矯健的,腳還沒踩下去他們已經先鑽進泥土裡了。其實我是回來後才發現原來高美濕地有禁止進入,但我在那邊真的沒看到請勿踏入之類的標語,可能太心急了吧。我覺得我們這樣踏進去已經夠破壞生態了,還看到有些家長帶著小朋友去抓蟹。我沒有那個道德勇氣請家長教育小朋友生態觀念,而且我踩在其中何嘗不是破壞生態的一員。不管怎樣,我還是很高興到了高美濕地,一個很迷人的地方。I will be back!! (幹嘛突然變阿諾??)

阿賢@高美濕地.jpg

(破壞生態中)

我們沒有走太遠就急著回到岸上(?),我想還是早點離開好了,免得真的趕不上鼎王。回程的路上下起了午後雷陣雨,閃電不時在眼前劃過。

我們5:45左右才下交流道(儘管有語音導航了,小晶晶還是下錯交流道),眼前車水馬龍看樣子應該會來不及,於是馬上打電話給小姬姬,請她先去佔位子(虧他原本還奢望小晶晶可以開車去接她)。公益路上相當壅塞,我們還要找停車位。一番折騰後,6:40左右我們終於進入鼎王了。

黃老師(小晶晶)之前跟小姬姬承諾研究所畢業(=加薪)後要請鼎王,所以我就這樣搭上鼎王便車了。吃完後三人一致認為:還好。連饕客美食評論家小姬姬都覺得還好了。鼎王 加油,好嗎?

黃老師好大喜功鼎王麻辣慶功宴

(右上 - 不小心把低調的小姬姬拍得很像野口,小姬姬別揍我。左下 - 黃老師很彆扭的大拇指。)

吃完鼎王後,我們一起走去有點距離的停車場取車。小姬姬前陣子剛拿到駕照,新手魂上身,小晶晶也非常阿殺力就讓小姬姬練習了,在台中繁忙的馬路上。私以為新手上路身旁最好是坐個經驗老到的駕駛朋友,不料我跟小晶晶只是比小姬姬舊一點的新手。小晶晶報路有點慢,小姬姬誤把雨刷當方向燈打,轉彎弧度變換車道很有新手的樣子,一車子好混亂的感覺。我其實很想抓那隻holy shit bar,但此時雙手抱在胸前讓我更有安全感。人人都有第一次,新手上路多體諒。終究,小姬姬安全開到家了。小晶晶回到駕駛座,我突然有種肌肉放鬆的感覺。

稍晚我們又把小姬姬接回小晶晶的住處,聊好晚。隔天計畫7點起床,吃完早餐先送宅女小姬姬去坐車,小晶晶再跟我一起去爬大坑山。我跟小晶晶說我不需要鬧鐘,只要睡前跟自己說幾點要起床就會那時候起床,所以我們沒設鬧鐘。果真,隔天我在6:59醒來,還瞇了一分鐘左右才搖了搖小晶晶。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啊~(其實這種能力也沒什麼好說嘴就是了,但我很愛說。)

隔天我們如計畫去爬了大坑山,汗流浹背,接著11點多前往心之芳庭。為了在心之芳庭留下美麗的身影,我還帶了衣服去換。老實說我們排隊進去心之芳庭時還挺狼狽的,我的衣服放在普通的塑膠袋裡,感覺像是要去游泳,兩人頭髮又亂,滿身大汗。假日的心之芳庭人潮洶湧,排隊入園預估1小時,用餐等待時間預估2小時。我們排了一陣子後,我就提議離開了。我想下次有機會再去吧!於是我們直接回去小晶晶家,沐浴後休息一下才出門覓食。

大坑山的西格瑪蟲.jpg

(大坑山上的歐咩嘎Ω。知道我們注意他還會停止動作,很憨很天真。)

中午原本要去吃美式漢堡,但是等餐居然要2小時,讓人不禁驚嘆台中人真多,怎麼到哪裡都要2小時。接著小晶晶帶我去她一個Gay朋友開的店,還保證裡面人很少(這是什麼朋友,居然看衰朋友開的店),但一進去人真的滿少的,只有一個人在用餐。吃完後覺得氣氛優於餐點,是個聊天的好所在。而且在這邊小晶晶收到目前桃花之一的孫叔叔簡訊,一副青春少女收到伊人的簡訊,那興奮的表情真令我懷念。想想我好久沒有那種少女青澀單純的興奮了。

最後一餐.jpg

(左上 - 小晶晶的黃金起司雞排飯。左下 - 阿賢的青醬蛤蜊海鮮義大利麵。)

吃完後等雨停,小晶晶載我去坐國光號。我搭3:30的加班車次,車上有個人螢幕真豪華。本來想一路睡回台南,結果看了《胡土托風波》。6點左右到台南,中途沒有下交流道很優。

台中,一年後再相會~(揮手下台)

***

原本我可愛的璐綺學妹還有美若天仙的小欣同學也要一起來共襄盛舉的,但前者這陣子家務事繁忙,後者當天早上腸胃不適拉肚子(我們可是要吃鼎王的啊)。黃老師好大喜功鼎王慶功宴到最後沒有預期地盛大(其實也才少兩個人),只能祝福兩位喜樂平安,期待來日有緣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