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0年11月19號 - 21號

行程 - 上班族解壓不成反鐵腿之大坑2號步道> 淨膚雷射初體驗> 希臘秘密旅行> 舒跑杯> 安徒生世界特展> 韓鄉> 烏克麗麗教學

天氣 -  

交通 - 國光號 & 機車

舒跑杯又來了。這幾天截止的樣子,要不要來啊?」小晶晶私噗給我,我也沒多考慮就說好。2006年第一次參加舒跑杯,隔了4年我又回來了,依舊是休閒組。小晶晶為了這個舒跑杯,又另外幫我安排了其他活動,當然少不了大坑步道的健行。

星期五晚上阿枝枝把我載到統聯前,不過我看統聯人太多,便走往國光客運。國光的乘客明顯少了很多,而且我才等了10分鐘就上車了。國光號中途不下交流道而直達台中的路線,令人激賞。車上放民視的《夜市人生》,好久沒看了居然還是可以跟得上劇情。車上電視收訊不太妙,畫面不時停格,人物表情扭曲翻白眼之類的。到了台中市區,停在隔壁的和欣客運,僅一人正在用和欣標榜的個人液晶電視,也在看《夜市人生》。總共坐了約2.5個小時,我到了台中火車站。

晚上到了小晶晶家,儘管隔天爬大坑有得是時間聊天,睡前我們還是在床上聊了好久才說要睡了。深夜,小晶晶磨牙的聲音喚醒睡夢中的我,這次只有磨牙沒有說夢話,沒多久我又沈沈睡去了。原本說好八點再起床就好了,但我老人症頭又發作,隔天七點多就起床了。梳洗後,七點半左右我就受不了叫小晶晶起床了。

早上在附近吃了簡單的早餐後,我們前往大坑2號步道,小晶晶還特別提醒網路上顯示那是上班族解壓的步道。一路上好多不認識的人道早安,真是熱情,我以前也曾經是這樣的人啊(遠目)。走了有點陡的柏油路沒多久,接著就是木棧道。由木條搭成的步道,窄窄的,跟摸乳巷有得比了。原以為這只是一小段較為特殊的步道,沒想到全程幾乎都是這樣,真是累死人了。每次爬大坑山都有體力大不如前的感覺。有幾段還陡的嚇人,有隻狗走下來,身體幾乎與地平線是垂直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翻滾吧小狗。一路上相當注意自己的腳步,有時甚至無暇聊天。不愧是上班族解壓步道,走在上面常常只能專注自己的腳步,很少有時間想其他事情啊。

大坑2號步道.jpg

(就是這步道,很能刺激腳底的步道。來回120分鐘。)

前一晚小晶晶報一個好康給我,台中一家新開的醫學美容診所有在做淨膚雷射的體驗價,一百元有找。這是佛心來著的診所嗎? 因為每天有名額限制,所以爬到一半還不忘要撥電話預約,小晶晶真是揪甘心。

2號步道結束後,有種解脫的感覺。一個很特別的步道,值得一試。隨後我們就回家洗澡,中午在小晶晶家附近吃了餛飩麵,然後就回家歇息等預約的時間到。

2點半我們到了美容診所,準備我的淨膚雷射初體驗。洗完臉後我就被帶進房間(羞),躺在床上,昏暗的燈光,很蘇湖。先在臉上塗了一點果酸,刺刺的,但還可以忍受。接著上麻藥,等臉麻了後上去另一個房間讓醫生雷射。醫生先試一發,我整個人抖了一下,醫生跟護理人員都以為我很痛,其實我是被嚇到了。護理人員給我一顆壓力球,不過之後我也只是握著壓力球而以。醫生確認我可以忍受後繼續發射,感覺就是一直在我連上彈橡皮筋。其實這種感覺也不陌生,就跟腋下紫翠玉雷射除毛一樣。雖然只是體驗,但是醫生絲毫不馬虎。

淨膚雷射完後,我又回到樓下的房間,小助手幫我做臉。這是我第一次做臉,感覺還不錯。護理人員介紹保濕產品給我,不過沒有極力推銷。整個弄完後,我去診療室讓醫生看。我發現醫生鼻頭上一點一點紅紅的,可能剛剛幫我雷射完之後自己也順便雷一雷吧。

打電話請小晶晶來接我後,我去上洗手間。我看到鏡中滿臉紅點的自己,實在很不想出門了。突然瞭解小晶晶滿臉痘痘時的煩惱......本想說小晶晶接著要去練烏克麗麗,那我可以在家休息一下。沒想到小晶晶說時間來不及了,所以把我丟在途中的HOLA,逕自去教室上課了。我帶著大口罩,自卑感油然而生。儘管沒人會注意我,我還是不想滿臉紅點出入公共場所。

我在HOLA繞了一圈後,到圖書區看《父後七日》。電影版我看過了,有人說書比較感人,但我覺得其實幾乎都演出來了,畢竟原文也只是約4千字的散文。大概對於先看書再看電影的人來說落差會比較大吧。感覺書中著墨父親喪事後的情感比較深刻一點,不然就是我在看電影後半段的時候開始分心了,以致於沒有很深的印象。

一小時後,小晶晶來接我。回到家我發現其實紅點都消了,而且明顯感覺臉有比較亮。真是太神奇了,難怪不少人對於這種醫學美容趨之若鶩。

緊接著我跟小晶晶要一起去希臘秘密旅行。只騎了5分鐘就到了希臘吧。雖然我們已經有預約,不過還是在外面等了一陣子。

每組客人有專屬的服務生領著進去,一路上(分三區塊)做了不少介紹。來這邊工作的服務生都要是個嗨咖,說冷笑話,跟客人裝熱絡(我真是憤世嫉俗),就是像Fridays那樣的服務生就是了。老實說,這樣的服務生通常會讓我很不自在,他們高亢的語氣讓我有種爆炸的感覺。若有某桌慶生的話,兩三個服務生會在旁邊大聲唱生日快樂歌,這讓我有點受不了。

我跟小晶晶點了「潘朵拉的馬鈴薯盒」當前菜,我的主菜是「招牌雞肉布拉斯基」,小晶晶的是「希臘媽媽特製海鮮燉飯」,甜點「巴卡拉法核果脆餅」,熱飲「藍莓果粒茶」一壺。主菜都附有麵包跟濃湯。我覺得餐點都滿好吃的,雖然價格不低,不過論味道跟份量我都覺得很值得。加上一成服務費後,總共NT767。(線上菜單)

希臘秘密旅行.jpg

(室外室內陳設還不錯)

希臘秘密旅行1.jpg

(濃湯很有誠意。麵包軟軟熱熱很香甜。潘朵拉的盒子看起來很噁心其實還滿美味的。來用餐的每桌客人都有一張主人特製的明信片,還可以幫你寄喔。)

希臘秘密旅行2.jpg  

(我的主菜很搞剛,還要自己包,令人很有參與感。小晶晶的燉飯是米麵,口感很特別,而且豪大一盤啊。甜點很可口,香草冰淇淋帶著焦糖不膩不死甜,下面的核果脆餅很蘇脆。相較之下熱飲一般,沒讓我有什麼深刻印象。)

希臘秘密旅行後,因為實在太撐了,我們就繞到附近的中友百貨,可是也只有隨便晃晃第一層就出來了。我們講到Selina燙傷事件,我說Selina的男朋友是醫生,小晶晶說是律師,兩人都堅持自己所想的,小晶晶說要來賭到底是醫生還是律師。此時一間星巴克出現在我們面前,小晶晶說輸的人要請對方喝星巴克。平常我是不喜歡幼稚地賭這賭那的,而且我也不喝星巴克。但是這次面對的是很兩光的小晶晶,總覺得要給她一個教訓讓她學個乖,於是就參與了這無聊的賭盤。好吧,回家後查網路發現居然是我記錯了 - Selina的男朋友是律師。只能說我實在太輕敵了......話說兩個都不喝星巴克的人為什麼要拿星巴克當賭注,這源於小晶晶盲從的性格。年初左右有個用ibon買高鐵票星巴克買一送一的活動,有個同學跟她說只要花20元買台北-板橋就可以買一送一了。小晶晶當下覺得這實在太聰明了,馬上請那個同學幫他買張票。萬萬沒想到自己根本不喝星巴克啊,所以到年底了這張票還躺在身邊。我幫他消耗買一送一也算是日行一善吧。

晚上回到家發現小腿實在痠得緊,接下來還有舒跑杯。還好我們當初很不爭氣地選了休閒組,不然我的腿應該會斷吧。可能是因為太累,這個深夜沒聽到小晶晶的磨牙聲或夢囈。說好6點起床,但是我感覺雙腿沈重,直到小晶晶叫我起來洗臉才緩緩開始動作。真是風水輪流轉......

7點多前往舒跑杯的路上,接近新光三越時看到藍組(10km)在跑了,沒多久也看到紅組的在跑了(6km)。等我們停好車往會場去時,綠組(3km)已經準備開跑了。我們沒領頭帶和號碼布,但是舒跑杯的吊嘎早穿上了。反正是參加休閒組的,跟著跑就是了。

舒跑杯.jpg

(休閒組真是老少咸宜,還看到有人帶狗一起跑。每次看到箭頭總是令人興奮。下中 - 阿賢;下右 - 小晶晶)

因為我們直接從起跑線前面跑,所以還領先了不少。前面少了很多障礙人群,這次跟上次比應該是跑了不少,上次比較像是在競走。說也奇怪,跑的時候腿並沒有感到前一天的不適。然而快到終點時,我的腿彷彿恢復記憶,又開始痠了起來。

舒跑杯終點.jpg

(上 - 藍組跟紅組發名次卡。下- 綠組的終點怎麼那麼遠。)

舒跑杯後.jpg

(上- 小晶晶特別說明她比的5是心算手勢的9。左下- 小晶晶與人口普查小鯨魚。右下- 剛下工的阿賢。)

畢竟也只有3公里,不到8點就跑完了,加上我們不等抽獎,領完紀念品(毛巾+飲料)不到8點半就離開了。明明就是舒跑杯,給的飲料竟然是每朝健康,真是令人失望。

回家的路上,覺得離新光三越已經好一段距離了,還看得到藍組的標示牌。下次有機會再參加,我想我們還是會繼續不爭氣地參加休閒組。

坐上機車,回小晶晶家洗澡。我感覺小腿在抗議,不管是步步維艱的2號步道抑或3km的舒跑杯,我都沒有先做暖身,事後也沒有做舒緩,一整個酸痛。志玲姊姊說走路時要感覺頭頂有條線往上拉,這樣走起來才會輕盈幽雅。但我卻感覺股沈淪的力量將我的腿拉著,就像在夢中被人追卻怎麼也跑不快的感覺。誰來拉我一把啊(哭)......

雖然小腿腫脹酸痛,接下來安排的安徒生世界特展還是要進行。10點半左右我們到了台中美術館。

安徒生世界特展.jpg

(左下- 國王的新衣好可愛,旁邊是被小晶晶誤認成小紅帽的賣火柴小女孩。右下- 美人魚與東施效顰的小晶晶。)

結果發現安徒生特展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優。本來想參加定時導覽,但不知道為什麼定時導覽的牌子拿出來放個幾分鐘又收回去了,也沒看到導覽員,場面有些混亂。既然定時導覽不限人數的話,也不用太期待導覽的品質了,所以我就拉著小晶經直接進去了。一進去就好多小孩,可想而知有多嘈雜。這個展比較適合親子一起參與,像我們這種沒帶小孩的大人,進去看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趣。還好小晶晶拿的是貴賓票(10元,黃老蘇可能還是拿免費的),不然應該會覺得這1小時在燒錢吧。

題外話:小時候我以為愛迪生和安徒生是同一個人名字翻譯不同罷了,還很佩服這人發明電燈又會寫故事,真是多才多藝,原來根本就是兩個不同的人。

午餐小晶晶帶我去他覺得有點髒但是很有名的韓式料理 - 韓鄉。儘管楊淑君失格事件引起反韓潮,但韓鄉裡面還是擠滿人。我點石鍋拌飯,但是鍋巴不多有點失望。這裡小菜任意拿不加價,相當划算,優。菜色很一般我就沒照相了,而且即將跟小晶晶離別心中滿是惆悵。

吃飽後本來要去還我的賭債,可是兩個人都吃太飽,星巴克買一送一就下次吧。最終還是沒有使用到小晶晶盲從買下的高鐵票,殘念。

在房間整理行李時,突然想到還沒有驗收小晶晶的烏克麗麗。就讓烏克麗麗為我的台中行劃下美麗的句點吧......

烏克麗麗.jpg

小晶晶還教我一點烏克麗麗,其實看簡譜還滿簡單的,很好玩的小樂器。我彈《小星星》《波斯市場》《奇異恩典》......《奇異恩典》耶!!可是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彈到哪了吧。小晶晶自彈自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有模有樣的說。小晶晶妳要當我的婚禮歌手嗎?XD

烏克麗麗教學結束後,小晶晶帶我去國光號坐車。坐車前我還直誇國光號有多好,一下子就補上車了。結果這次讓我等了快50分鐘才補上,其間我看了兩台往高雄、兩台往新竹、兩台往嘉義的國光號。搞什麼,嘉義都兩班了,怎麼台南大府城一台也不來啊??好運的是,接下來那台車剛好補到我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