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0年8月22號

天氣 - 陣雨

同伴 - 珍珍嬸(總招)、李媽媽、阿腫

交通 - 阿腫的車

自從阿華田離開甲中4人幫(另外三人就是我、李媽媽、珍珍嬸)去澳洲當一個單車追夢人後,4人幫就少了指揮,戶外活動也少了。有天我們三人突然想奮發圖強,珍珍嬸提議要去高雄看達文西特展,另外兩人毅然決然就答應了。毫不猶豫的程度到達文西變成達爾文也無所謂了,蒙娜麗莎抑或進化論都不是重點,純粹想證明少了指揮阿華田我們仍可自立自強(挺)。

透過珍珍嬸,我們拿到了優惠票價NT150,但出發的日期卻一延再延(很需要被指揮的一群人)。本來計畫搭台鐵再轉公車的,但是對於鮮少坐公車的古都人來說,公車總有種莫名的麻煩,無奈高捷也沒到科工館。召集人珍珍嬸不停找變通方案,若沒辦法就要使出最後一張王牌 - 拜請珍珍嬸的姊姊開車來車站接送。不過姊姊有小孩,還要這樣拜託似乎不太好意思,於是我只好秀出我的一條龍,就讓閒人阿腫來當我們的司機好了。於是珍珍嬸用美色去跟業務再次索取優惠票,這次業務拜倒在珍珍嬸的石榴裙下,直接給了一張VIP票,免錢。

既然是離開台南前往高雄,僅僅一個達文西特展似乎有點單薄,所以珍珍嬸又去找了其他活動。果然活動交給珍珍嬸,一切都會往喫的去。在出發的前三天,珍珍嬸問大家要不要訂Pasadena的酒釀桂圓冠軍麵包,出自麵包大王吳寶春之手,還叮嚀預購從速。沒想到我們只是晚個30分鐘告知,文化店3:30的麵包已經沒了,所以珍珍嬸馬上打電話給美術館店訂了4:00的酒釀桂圓,不管我們要什麼尺寸,當機立斷就幫我們各訂一大個(1000g)。饕客魂上身的珍珍嬸一如反常地積極。

星期天,預計早上9點全員在我家集合。我跟阿腫9點前先去甲中人共同的回憶 - 千香早餐。這次我捨棄麥蛋(麥香雞加蛋,跟麥兜沒關係),跟阿腫一樣點了漢堡蛋,兩人一起喝一杯冰咖啡。想起上次,也就是今年一月底,那時阿華田還在,4人幫相約一起去高美館看Pixar動畫展,阿腫那次也是司機。那天早上也是相約在我家,出發前跟阿腫去吃千香,看到阿華田也在千香,邊看報邊吃麥香雞吧。當我在回想阿華田的背影時,說時遲那時快,李媽媽出現了,安全帽也沒脫就上前點麥香雞了。千香麥香雞之於我們,猶如一對金手鐲之於琦君跟阿月。我把李媽媽叫來一起坐著吃。李媽媽問我們喝的是不是咖啡牛奶,阿腫說冰咖啡,李媽媽一副老主顧的樣子說千香只有賣咖啡牛奶,還順便提起一件我已經忘記的國中囧事 - 原來我曾經跟千香說我要「咖啡牛排」。

我跟阿腫先吃完早餐,李媽媽帶著只吃三分之一的麥香雞還有一杯咖啡牛奶先打包離開。我們趕緊回去免得讓珍珍嬸久等了,雖然我覺得她應該是在我家看報紙(果然是)。9點,我們準時上車。(寫到這邊,我發現前面拉哩拉雜,怎麼還沒出發啊??)

終於我們要展開知性的達文西之旅,解開蒙娜麗莎25個秘密,還有珍珍嬸的重點2 - 酒釀桂圓冠軍麵包。

10點我們到了科工館,先去預約11點的團體導覽,接著進場先隨意看看。本以為展期5/29-9/12的達文西之前應該消耗了不少民眾,沒想到一進去人還不少,又或許特展廳太小吧。看了一些達文西的小短片,又閒晃了一陣子,10:50我們很準時地到團體導覽的地方集合。11點又重新進入了特展廳,這時人更多了,我們亦步亦趨跟著解說員免得被閒雜人等沖散了。有導覽果然不一樣,之前的閒晃真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達文西之後,我們去布瓜房吃中餐。

達文西特展 by GRD III 阿腫

布瓜房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店裡很有歐式鄉間田園的氛圍,但是老闆台灣味濃。餐點我覺得還好,不難吃也沒好吃到讓我印象深刻,店裡的手工雜貨還比較搶鋒頭。本來想就這樣坐在店裡閒聊到快4點再去拿麵包,結果布瓜房居然2點半就休息了。所以我們接著去珮媽的店,算是個塞牙縫行程。

布瓜房.jpg

珮媽的店賣了很多保養品香水美髮產品還有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他們也在網拍上賣。本以為阿腫這鐵漢來到這邊應該會百般無聊,沒想到他幫自己買了豪邁冰鎮暢快無比ICE洗髮精,還有一瓶我遲遲沒幫他買的AVENE清爽潔膚凝膠(看到這瓶他像挖到寶似的)。我兩手空空,他倒是滿載而歸的感覺。塞完牙縫後,我們前往Pasadena美術館店。

果然是Pasadena,高雄人這麼愛吃麵包啊......還是有一半的人都跟我們一樣從外縣市慕名而來?!看著剛出爐的麵包,每個都好想吃吃看,巡了好幾輪之後終於決定拿盤子來大採購了。等待結帳的隊伍應該有七八個消費者吧,每個人手上的盤子都堆著麵包丘。我們前後的人結帳金額都超過500元,是怕再也吃不到Pasadena來著。我看到架上補上剛出爐的500g的酒釀桂圓麵包,才剛放上6個,一轉眼就只剩下1個了。等珍珍嬸和李媽媽結完帳,我們領到沈甸甸的碧沈西瓜酒釀桂圓冠軍麵包,1000g350元捧在手上很有份量相當實在。我們將戰利品放在後車廂,真是太壯觀了。珍珍嬸到哪裡都能讓紀念品滿行囊,空手而回鮮少發生在她身上。所以回到台南,我和李媽媽一起想辦法讓珍珍嬸機車在有限的空間發揮最大的效用,終於讓她可以安心地揚長而去。

Pasadena的魅力.jpg

晚上我跟阿腫就拿Pasadena的麵包當晚餐,還特地去俗俗的賣(想到布瓜房的老闆)買了一包康寶金黃玉米濃湯。Pasadena的麵包口感不同於我們在台灣一般吃到的麵包,味蕾觸動回憶,陌生又熟悉的嚼勁,讓我憶起在歐洲那美好的一年。酒釀桂圓不愧是冠軍麵包,帶點濕潤卻又彈舌的麵包讓桂圓與核桃在自然甘甜中旋轉跳躍不停歇,滿滿的幸福直湧而上。中華一番小當家所謂:「料理就是為了帶給人們幸福」,吳寶春做到了。

Pasadena 晚餐.jpg

(阿腫在吃酒釀桂圓問了一個蠢問題:「我只吃到龍眼,哪裡有桂圓啊?」真是可憐的漢子......)

今年的冠軍麵包是吳寶春的米釀荔香,目前授權給台北的哈肯舖。沒意外的話,10月吳寶春會在高雄開店,屆時就可以品嚐新鮮剛出爐的米釀荔香冠軍麵包,到時一定得再安排一趟米釀荔香嘗鮮之旅。期待小米酒與荔枝的共舞,讓我再感受一次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