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09年12月30號 下午

行程 - 吳哥寺/ 小吳哥> 巴肯寺看日落> 晚餐 @Golden Temple Villa

天氣 -  HOT!

交通 - 嘟嘟車

同伴 - 阿腫  (華語導遊+嘟嘟車司機)

小吳哥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所以這天下午只安排了兩站。正常來說旅行社都是休息到三點才出發,不到三點就出發可以避開旅行團,儘管如此,到了小吳哥人潮依舊洶湧,因為像我們這樣的散客也不少。(下午導遊換上了黃色制服,所以我跟阿腫認為上午真的是因為衣服沒乾所以穿便服。)

第18站 - 吳哥寺Angkor Wat (12世紀初建)。

天氣熱,午睡又剛結束,有點昏,但看到小吳哥精神馬上就來了。實在很難想像如此宏偉浩大的宗教遺址曾有好幾世紀被埋沒在叢林裡,大概也是因為如此而保留尚稱完整。

吳哥寺護城河

by阿腫 (我們在護城河邊聽故事)

走進小吳哥

by 阿腫

阿賢@長廊by 阿腫

(沈浸在幸福的氛圍......可惜後面的阿陸仔實在太煞風景了)

曾經這塊土地是以棕櫚樹來區分,只要有棕櫚樹的土地就是屬地。很諷刺地,赤柬時,棕櫚樹的葉子變成了殺人工具。

吳哥窟1.jpg

by 阿腫 (左上- 棕櫚樹下的小白馬。右下- 棕櫚樹的果實。)

接著導遊帶我們去看小吳哥名聞遐邇的石雕壁畫長廊。大家都在讚嘆這鬼斧神工,走一遭可以聽到中文日文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還有一些鼻音超重尾音飄渺的東南亞語言。浮雕多取材印度教神話與傳說故事。導遊挑了一些壁畫解釋給我們聽,我覺得閻摩的審判/天堂地獄系列還滿有趣的。

石雕壁畫長廊by 阿腫

(石雕壁畫長廊一隅)

最有名的《乳海攪拌》壁畫維修中,所以只好看假的。因為是假的,所以我們就直接跳過了。

假的壁畫.jpg

接著走上樓,裡面當然是沒有電燈了,但是窗戶很多。微微的光透進來,窗影更發古香。

小吳哥一隅

by阿腫 (左邊一排被砍頭的佛像)

小吳哥第二層

by阿腫 (小吳哥第二層)

顯然我們來得不是時候,因為最頂層封閉中,無法爬到最高鳥瞰小吳哥很扼腕。不過爬上頂層的樓梯陡的要命,曾經有個法國人的太太摔下來身亡,所以在某一面的階梯有設扶手。有人稱此為天梯,真成了名符其實通往天國的階梯。

跌死人不償命的陡梯

by阿腫 (非常陡的天梯,左邊有扶手。)

望天梯嘆息後,我們往下走,看到了十字迴廊,四個角落各有一大石池。導遊說是洗澡用的,那放個水不就放很久?!想像如果可以在這偌大的池子內沐浴,熱氣朦朧雙眼,再加一些花瓣,很有貴妃的感覺啊......

石池

by阿腫 (十字迴廊四個石池之一)

小吳哥好大,人也好多,但是很值得花上一天待在這邊。可惜我們時間緊湊,不然僅是呆坐在石階上就能讓人陷入時空的想像啊啊啊......(落入漩渦)

下午快五點時,我們離開小吳哥,準備前往巴肯寺看日落。小吳哥在準備落山的太陽下變得很黃,很復古(不過小吳哥本來就很古了)。

小吳哥2

by阿腫 (小吳哥bye bye)

第19站 - 巴肯寺Bakheng (9世紀末到10世紀初建)。

巴肯寺(山),觀賞夕陽的人氣景點。因為來這邊只是看夕陽,導遊要我們跟著人潮上去,他在下面等我們。

上巴肯山有兩種方式:用走的(約15-20分鐘)、坐大象(上山$20/人,下山$15/人)。面對入口,右手邊給人走的,左手邊給大象走的。雖然很想感受國王的滋味,但是大象的眼神好無辜又好無奈(而且不便宜耶),想想還是算了。省下銀兩吃好的。

巴肯山大象.jpg

絕大部分的人選擇走路上山,越走越暗,天就要黑了。一路聊天並不覺得走很久,不知不覺就到了。

上巴肯山.jpg

上了巴肯山後還要爬上巴肯寺,階梯還一樣要陡峭,不過有了塔高寺的洗禮之後,這已經不算什麼了。

巴肯山盛況.jpg

果然是人氣景點,大家都在夾縫中求生存。

熱氣球.jpg

除了到巴肯山看夕陽,也可搭乘熱氣球,同時還可以鳥瞰整個吳哥窟,一次15分鐘左右就可以燒掉$15/人,僅是定點上下,並不是飛過來飛過去的那種。我有懼高症,對於熱氣球也沒很大興趣,如果要花錢就算了。

阿腫挑定了一處比較沒人的位子,我便四處晃晃,在巴肯山上見證了人山人海。待我回到阿腫身邊,赫然發現短短的10分鐘內,阿腫身邊已無容我之處。

阿賢拍到的夕陽.jpg

(這是我在夾縫中拍到的夕陽)

太陽快掉下去了

by 阿腫

所有古蹟在5:30會關閉,也就是工作人員下班的時間,所以在夕陽掉入地平線下前我們就被趕下山了。一群人緩慢移動,走下山時幾乎看不道路了,所以走在路中最安全。走到一半的時候我看道路邊有黑影突然動了一下,我嚇了一跳,原來是一個乞討的孩子。

下山的路上我一直懷疑這麼多人怎麼找導遊,結果我們快到山下時就看到導遊在對我們招手(加分)。

今天的行程圓滿結束,跟前一天比起來,今天算是輕鬆的一天。帶著飢腸轆轆的肚子回到暹粒,又去洋人街覓食。這次挑了Golden Temple Villa,我們坐在陽台,把2樓都包了。阿腫了無新意點了披薩和椰子汁,我則選了炒飯和可樂,總共花了$12.75 (約NTD415)。披薩不是很好吃,炒飯險勝。

Golden Temple Villa.jpg

(我們把2樓包下來了)

晚餐 @ Golden Temple Villa.jpg

by 阿腫

洋人街景

by 阿腫 (從2樓看出去的pub street)

食畢,還有很多時間,我們到處走。看到白天不會出來擺的攤,但是價格不漂亮而我又無力殺價,什麼都沒買。

我們走出洋人街,隨著人潮走,不小心走到Night Market,傳說中的夜市。本來想進去逛逛,轉頭一看阿腫,他臉色蒼白直冒冷汗,原來他的肚子在鬧脾氣。從夜市回到民宿其實有一段距離,我很擔心阿腫的肛門收縮肌無法撐到房間的馬桶。雖然我很想進去逛夜市,還是趕緊回房間讓阿腫方便好了(不然我也好過不到哪)。反正來日方長,有機會再回來逛夜市的......(當時這樣想,但再也沒有去了。)

Night Market.jpg

(照了一張照片,旋即打到回民宿。沒想到第一次看到這夜市,也是最後一次了。)

明天是吳哥三日券的最後一天,當然又要去看日出囉!所以阿腫拉完後,我們吃了幾個山竹,接著就趕緊爬上枕頭山為明天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