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發給每個員工500元,要每組帶開去聚餐,凝聚向心力。我們這組選了小銅鍋,相約8/13中午在小銅鍋龍山店吃中餐。龍山店感覺很遠,好像在龍山寺旁邊,其實就在珍珍嬸世界地心豪宅下,也就是與王建民比鄰而居的我同在東區。

小銅鍋的一樓窗明几淨,因為有同事帶小朋友,所以只能坐一樓。儘管室內開了冷氣,坐在窗邊仍能感受正午豔陽的熱情。中途我溜到樓上窺探,與一樓截然不同的感覺。燈光優美氣氛佳,讓我想起小時候去的雙橡園、老地方、南門庭院這一類型的西餐廳(好古老的說法)。重點是冷氣夠強!! 初識的曖昧男女來這邊,女孩兒縮著肩膀雙手交錯輕搓手臂,引導男伴接下來的表現。這時男伴絕對不能說「還好我有帶外套」之後,就逕自披上外套了。外套是要給女孩兒的啊!(叮嚀)

小銅鍋.jpg
(店內擺設。賣了好多酒,但我不懂酒。)

點個菜點很久,因為這裡沒有套餐,唯一的套餐是起司火鍋,還是雙人套餐。義大利麵是沒有料的麵,很驕傲地要以醬汁取勝。聽從服務生的建議,我們點了兩道肉四盤麵,各來一碗湯,又叫了甜點。甜點+90元就可以點125元的飲料,以上補差額。我們7個大人點的是:沙拉 - 蕃茄燻肉油醋沙拉(M) & 南法尼斯沙拉(M);肉 - 啤酒燉豬腳 & 馬鈴薯燉豬肉;義大利麵 - 青醬白醬茄汁各一(之後又加了一盤蛋黃醬);甜點 - 小銅鍋舒芙蕾 & 義式提拉米蘇 & 香草焦糖烤布蕾 & 濃情巧克力布朗尼 & 馬卡紅。湯品有附麵包,另外有招待的馬鈴薯泥。肉跟麵味道不錯,但那樣的價位我寧願再多加一點錢去其他地方吃套餐。湯的味道滿重的,但還在可接受範圍,沾著麵包很好吃。甜點大多落在170元左右,但馬卡紅小小一顆就要80元。

小銅鍋1.jpg 
(沙拉還不錯。右下是豬腳。)

本餐的重頭戲是歐式甜點,我點的是提拉米蘇。原來義式提拉米蘇是長這個樣,豪大一個。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皆相異於以往的印象,帶給我全新的感受,又苦又甜、又冰又熱、又軟又硬。大家推出自己的甜點一起分享,連馬卡紅我都有吃到一小口。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想點布朗尼。

小銅鍋2.jpg 
(左上- 烤布蕾。右上:左上角-提拉米蘇、右下-舒芙蕾、左下-馬卡紅。左下- 布朗尼。右下- 伯爵紅茶,小濾器好精緻。)

中間菜脯打給我,我說我在小銅鍋,他無法置信我居然在這麼假掰的地方。要不是因為不用掏錢,我這勤儉持家的好女孩兒也沒機會來小銅鍋假掰裝貴婦。

吃完豪華尊爵的提拉米蘇覺得有點膩,肚子好脹。當天晚上沒再進食,飽到隔天早上也不想吃東西。那天下午陪阿腫去採購中元普渡的東西很沒勁,看到餅乾零食都有點反胃。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