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0年4月10號 6:30AM集合

天氣

同伴 – 阿華田(領隊)、李媽媽、珍珍嬸

路線 – 南大附中集合後前往傳說中的新化大草原                   

早上5:20鬧鈴響(我已經好久沒有使用鬧鈴了),勉強把身體拖下床,準備好久沒有進行的活動 – 晨騎。還不到6點,我匆匆忙忙出門,在家附近的早餐店買了蔬果全麥三明治(20元真俗)。雖然知道我應該是第一或第二個到南大附中,但還是選擇到了附中等待同伴之際來吃早餐。按著前一天在Google map得來的凱旋路-南大附中的路線,一路上以悠閒的速度前往集合地點,中間有段還小迷路。之前壓根兒沒想到會經過墓地,這下騎到了還擔心會在此沒日沒夜的鬼打牆,然後唱起了范范的《到不了》。

6:15到了附中,果然大家都還沒到,於是我坐在興南客運站牌旁的長椅進行早餐。有位阿嬷在等公車,看我把車停下來,問我是不是也在等車。「瞴」我回答。阿嬷又接著問我是不是要出去玩。我說我在等我朋友,要一起去騎車。阿嬷說她在等六點半的車,我拍拍我旁邊的位子示意她坐下來等。她坐在我旁邊,看到我的早餐,問我在哪裡買的,我說在台南市買的。說時遲那時快,阿華田到了,我的注意力馬上轉到阿華田身上,所以忘記跟阿嬷說我的早餐只有20元(其實她也沒有問,但我很期待她說我的早餐很便宜)。

李媽媽跟珍珍嬸果然遲到了,其實跟這兩個人約沒一次是準時的。儘管如此,我還是都會準時出現,小小期待他們能夠改邪歸正,但每次都落空。我們吃完早餐大概6:45出發,前往傳說中的大草原,4個人用非常悠閒的速度前進,兩兩併騎聊天(真是不好的示範),身邊常有呼嘯而過的其他單車騎士,衣著都很撲漏,畢竟我們也正騎在一條很夯的單車路線上。

我們看到木架山小部隊訓練場的路標時,看到一條康莊大道,以為可以很順利通到大草原。真是高興太早了......

準備拍照.jpg 

(怎麼覺得李媽媽好像背著我們那時後甲國中的書包)

 快到了.jpg by 李媽媽(左一是炸彈客嗎?)

  阿賢.jpg by 李媽媽

8點多,我們看到了大草原,在遠方。中間太多障礙物了,似乎沒什麼路可以越過。循著在網路上查來的模糊路線,我們試了好多條路,卻鬼打牆似地徘徊在鳳梨田附近。問了許多路人,似乎也沒人可以真的指出那條路,也有人說路線封閉了,更多人是根本不知道有所謂的大草原。上下坡的交錯,平常笑點就很低的珍珍嬸邊騎邊唉邊笑,看來這個人是越累笑點越低。

 鳳梨田邊無奈的人.jpg by 李媽媽

9點多,我們終於決定放棄大草原,僅站在木架山小部隊訓的碑下遠眺大草原。令人不禁嘆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明明看到大草原卻永遠過不去。我想高唱早上途經墓地沒有唱出的《到不了》......

 碑下大合照.jpg (左邊兩位是中東來的婦女嗎?)

明明是大熱天,但大家累到直接在毫無遮蔭的碑下休憩。上來這邊前,這邊已經有位年輕男性單車手在休息。阿華田詢問大草原依舊無解,但請那位車手幫我們照了4人難得的團體照(他還主動說要幫我們再照一張,真是貼心,雖然大家動作其實沒什麼變)。這位車手彬彬有禮,雖沒有令人招架不住的熱情卻也沒有令人尷尬的冷漠。可惜他全副武裝,戴了安全帽還有墨鏡,頭巾拉下至脖子。然而,秀氣的臉型配上好聽的聲音,這樣的裝扮真是令人遐想無限。

 謎一樣的男子.jpg

其實很想多坐一會兒,但是看到一隻動作一半的兩棲類動物(乾枯的),我想我們還是趕快下去好了,免得變成四尊人像,還被後人傳唱虛擬的淒美故事。

 乾枯的兩棲類.jpg

決定放棄大草原後,我們回到新化老街。原本以為那麼早出門,應該回到新化老街時店都還沒開。萬萬想不到,到不了的大草原讓我們撐到幾乎所有的店面都開了。不過我們太累了,決定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大家都沒有意見。於是我們買了肉粿,拿到附近的冰果室食用。肉粿很好吃,李媽媽回頭又多買了幾顆回來品嚐。冰果室的冰就還好,但是老闆娘很親切,離開時還說我們都長得很漂亮,不管是不是場面話,聽到很爽,還要裝客氣地說哪有。

這次的新化大草原應該就這樣劃下變了調但卻充滿回憶的句點。不!就在我們騎回台南的路上,李媽媽的戰鬥暴龍爆胎了。日頭赤炎炎(但我們沒有隨人顧性命),我們把車牽到附近的機車行,很不巧地機車行老闆不在。李媽媽急CALL在附近工作的李哥哥,沒想到都沒接電話,所以她就直接殺去李哥哥工作的地方(其實就是她阿姨家),還好找到他哥了。不過等他哥有空過來載車子之前,機車行老闆也回來了,而且老闆居然可以修單車,還有單車的輪胎,真是深藏不露的機車行。修理到一半,隔壁的雜貨店電話響起,是要找李媽媽的。這一切真是太扯了,雖然她阿姨另一個家在對面,所以他們互相認識,但還知道電話真是太誇張了。她阿姨約我們去她家吃中餐,吃完後閒話家常一陣子才離開。

早上不到6點出門,直到下午快2點我才到家。真是個饒富趣味回憶滿行囊的單車之旅。本來回家沖涼後要睡一覺的,但因為中午吃飯喝了紅茶,咖啡因作祟,一直到晚上11點半才爬上枕頭山,好滿的一天。

我可愛的三位好朋友,沒有你們,我在台南的日子不會那麼精彩。(珍珍嬸看到這邊該是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