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09年12月28號

行程 - 早餐@Himawari> 搭車去暹粒> 中途休息站(某市場)> I-Lodge民宿>中餐@The Soup Dragon

天氣 -

交通 - 巴士Sok Sokha Express Limousine Bus、嘟嘟

同伴 - (還是)阿腫

早上7:00就會有接駁車來接我們去搭往暹粒的車,所以今天比昨天更早起來。我急著推開重重的落地窗,日出依舊,心情已大不同。

日出 - 阿賢@Himawari 

我們趕緊收了收就下樓用早餐了。早餐6點就供應了,在台灣要找到6點就供應早餐的幾希矣。早餐跟昨天差不多,但選項有變少。阿腫原本想再吃一次鬆餅的,但今天沒提供,殘念。吃完早餐我們回房間做最後一次的整理,最主要是我要烙賽。從出發那天開始,我的大便沒有再硬過了。

仔細檢查有沒有遺漏的東西打包好行李,我突然想跳床了。想到小時候家裡都是睡木板床,第一張彈簧床是爸媽的,而且禁止我們在上面跳(雖然那張彈簧床其實不太彈),所以每次外宿看到彈簧床都想好好跳一跳,一了平日無法完成的小小心願。還記得我大二時,月詩和猴子陪米上台北參加推徵的面試,那晚我們住在捷運淡水站一出來就看得到的某旅館。一進房,看到彈簧床,三個人衝上床一直跳。我忘了是剩下的哪一位看到我們跳床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但最後他也跳了。

阿賢跳床 

跳完床,我們下樓等待接駁車帶我們去坐巴士。明明說7點來接,但我們等了好一陣子,這空檔我們就在飯店後面傍河的庭院晃晃,感覺很不錯。過了15分鐘左右,9人小巴來接我們去坐大巴士。在小巴上有3個大陸妹仔,其中一個看到外面的加油攤後說這邊好多人喝楊桃汁,我忍不住笑了出來,那是汽油吧!

被誤會成楊桃汁的汽油.jpg 

雖然沒有台灣客運的總統座椅,但座位還可以接受,約莫須坐6個小時才能到暹粒(離吳哥窟最近的落腳點)。車上也有不少外國遊客,我聽到有個歪國忍說他買的車票$5,這時才知道我們被當成潘仔了,我們一張要$10。 

Sok Sokha Express.jpg 

車上一度放周星馳早期的電影,柬文配音,還真不習慣;車外的景色倒是非常吸引我們這些來自較發展國家的觀光客目光。出了繁榮(?)的首都,映入眼簾的高腳屋、農村、一堆堆稻草搭起的水牛窩,居民衣服愈穿愈破,小孩光溜溜在路旁玩耍的比比皆是。中途睡睡醒醒,醒醒睡睡,但沒有不耐的感覺,畢竟醒來看看窗外的景色也是滿有趣的。但有次醒來我看到前座男人正在看......色的。這是柬版的科夢波丹嗎?

柬版柯夢波丹.jpg 

因為我的S80在車上照的街景都是很有速度感的(其實是很模糊),這邊就借用幾張阿腫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還在金邊1

IMG_1589.JPG 

加油送修車 

只能加油

物盡其用 

好虔誠 

中途在某市場下車休息30分鐘,趁這時候好好逛一下菜市場。阿腫(又)買了一罐可樂($0.5/罐)。我本來是很想買鳳梨的,但阿腫回了一句:「你敢吃喔?」原本不覺得怎樣,但被他這樣一講我也猶豫了。可是這邊的螺旋鳳梨實在好可愛啊...

螺旋鳳梨 很搞肛地弄成螺旋狀

市場好多水果,看得我好想每種都買一點來吃吃。我最有興趣的就是山竹、紅毛丹,還有傳說中的牛奶果。台灣的山竹不便宜,這下我可以大吃特吃了。不過走在市場中,突然也不曉得該怎麼買,而且等下在車上吃感覺好像會黏手,還是到了暹粒再看看好了。所以在市場,我們就只是拍拍照過乾癮。(以下都是阿腫拍的)

菜販 

這邊西瓜不曉得怎地好綠啊......

市場 

好多金蕉在空中

香蕉攤 

好肥美的紅毛丹啊!但這邊的橘子很小顆,很像大號的金桔。(我發現這邊不管賣什麼幾乎都會順便賣吐司跟法國長棍兒麵包)

這就是紅毛丹!! 

市場 

曬乾的大水母(?)...阿腫說是漁網...我覺得搞不好是蚊帳

大水母 

30分鐘後上車繼續前往暹粒。上車後我們把餅乾拿出來吃,下半段我睡比較多。車子有一次停下來,大家引領而望,原來是一隻水牛走到路中間了。一路上,車子常會為了閃迷途的家畜晃左晃右的。

下午1點半左右我們到了暹粒市(外圍),還沒下車我就看到拿著"ROXANNE"牌子的嘟嘟車司機。下了巴士,司機笑容可掬,很禮貌地跟我們問好後,很幫忙地幫我們提了行李。暹粒的嘟嘟車比金邊的小一點,不過兩個人坐剛剛好。

暹粒嘟嘟車 

往民宿

往民宿 

坐了好一陣子,我們終於到了網路上炙手可熱的I-Lodge(便宜、乾淨、好地點)。客廳/接待處很乾淨,其實也不是那麼民宿,像小旅館,第一眼的感覺還不錯。因為房間還沒整理好,嘟嘟車司機先載我們去吃中餐(好晚的中餐)。

I-Lodge.JPG 

司機停在洋人街(pub street)上的The Soup Dragon,他說這邊價格比較實在。想說點個小東西來吃就好了,所以點了一份pepperoni pizza、(又)一杯可樂、新鮮椰子汁(一直很想喝東南亞的椰子汁)。

飲料先上來,真是讓我一個大開心,好大的椰子啊!!我已經很久沒有喝椰子汁了,就算喝也是喝裝在袋子裡的椰子汁。我記得小時候看到媽媽買回來的耶子汁,裝在透明塑膠袋裡,用紅色的小尼龍繩綁住,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清涼啊~我還依稀記得椰子汁清涼消暑的感覺,甘甜甘甜讓人很平靜,彷彿傍在小溪邊,任由溪水潺潺流過泡在水裡的(蘿蔔)腿,清涼清涼令人很清爽啊~ 但不曉得為什麼,之後媽也很少買椰子汁了。事隔多年多年好多年,終於讓我在這邊一品裝在椰子裡的新鮮椰汁,我真是太幸福了,我想他鄉遇故知便是這種感覺了。我滿懷期待地先啜了一小口......嗯? 怎麼跟我印象中的椰子汁不太一樣,也許是小時候的美好經驗已經在腦中隨著時間不斷發酵,不然就是小時候喝的椰子汁有加糖。雖然跟我的期望有些落差,但還是覺得挺好喝的,加上我又是坐在充滿度假氣氛的洋人街上,仍舊有通體舒暢之感。

帶殼椰子汁@The Soup Dragon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我們的義式臘腸披薩。好大呀!!而且還滿好吃,這餐下來$10(約NT325)。

中餐@The Soup Dragon.jpg 

吃飽喝足,接下來可以精力充沛開始這邊的活動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