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1年1月13號

行程 - 台南> 桃園機場> 旭川空港> 雪的美術館《北海道伝統美術工芸村》> 雲層峽溫泉 朝陽亭> 晚餐@雷鳥> 露天風呂

天氣 - 落小雪

交通 - Taxi、和欣客運、復興航空、45人座合法營業用綠牌巴士

早上10:25的班機要提早2小時到機場集合,前一晚整理行李到12點多,深夜2點多起床換裝完畢搭小黃去和欣客運坐3點的車。在和欣上把椅子拉到最平準備睡覺,車上很冷睡不太著,我已經把全部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只差沒戴羊毛帽。不禁擔心,在台灣都冷成這樣我去日本該怎麼辦。6點到了中壢轉桃園機場,接駁車居然還要等1小時。幾經波折終於讓我們在8點前到了桃園機場。在桃園機場洗手間洗臉抹保養品,感覺真詭異。我的腸子太興奮,到了機場就開始拉。

找到品冠集合地點,看到有其他團員穿牛仔褲很羨慕,我跟阿腫感覺有點格格不入,我們應該在嘉義就下車準備去登玉山才是。導遊看起來很年輕,西裝筆挺,不曉得去日本會不會換裝,跟其他團員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總共26個團員,有老有小,非常有趣。復興航空包機,大概3個去北海道的旅行團,預計15:15到。不過有提早出發,所以不到3點就到了旭川空港。

桃園 - 旭川.jpg

(左上- 阿賢登機前。右上- 雞絲飯機上餐。下- 日本上空。)

因為腸子很興奮,我不敢把機上餐全吃完,也沒胃口就是了。看到一旁的阿腫不曉得是餓了幾天了,全部吃完,連我吃不完的部分也清空了,好嘴道真是令人羨慕。吞了9顆若原錠wakamoto,好好整腸一下。(之後我每餐都有服用,果然沒在拉了,真是太神奇了,列入旅人良伴清單。)

降落前,機長說旭川空港落小雪,大家引頸企盼白茫茫的北海道。真是太幸運了,一到北海道就可以看到落小雪。降落時望著窗外輕飄飄的小雪還有被雪整個覆蓋的旭川空港,我們終於到了白色北海道了。

旭川空港.jpg

(左上- 降落在旭川。右上- 等待入境。左下- 等集合時先在機場外小玩雪。右下 - 搭遊覽車離開旭川空港。)

集合完畢都已經快4點了,我們要趕去雪的美術館(468円,團費已含)。4點半前要進去,5點美術館就關門了。路上導遊跟我們稍微介紹北海道,我望著窗外雪白的街景,北海道真美。天暗得很快,過了30分鐘到了美術館,天色已黑。

雪的美術館.jpg

(雪的美術館)(右下- 照片上還看得到在飄雪@@)

雪的美術館還滿多東西可看的,不過我們5點前要上車。我跟阿腫彷彿在闖關似地抓緊時間,趕緊把這美術館繞一繞。還不到5點,上個洗手間出來已經不見其他團員。我們趕緊走出美術館,原來大家在外面玩雪拍照,我跟阿腫也玩得不亦樂乎。

團員們都還算準時,5:05離開美術館。導遊一開始就恐嚇我們如果無法準時集合,加上路上積雪,我們有些行程可能會被壓縮到。沒人想成為眾矢之的,往後4天大家也都滿準時的。開了1個多小時往雲層峽溫泉,我們到了今晚的溫泉飯店 - 朝陽亭。今晚的房型是新摩登和風洋室精緻兩人房,兩張單人床,真是太美妙的安排了。

朝陽亭.jpg

(左上 - 兩張單人床。右上 - 喝茶區。左下 - 免治馬桶。中下 - 浴衣。)

拿了鑰匙直奔我們的房間,開了房門便一陣暖熱,我們調降暖氣。檢查房間的設施:暖氣可調、電視可開、浴衣S-XL都有、水龍頭OK、免治馬桶運作正常。接著我坐上馬桶,感受日本用免治馬桶歡迎我的到來。大腿有被呵護的感覺,彷彿兒時不小心睡在冰冷冷的地板上被媽媽溫暖雙手抱起來的感覺。儘管沒有排便,還是要試試看洗屁屁功能。渠~屁屁被小水柱按摩地縮啊縮,就算沒便,無聊沖個幾下按摩刺激這邊的闊約肌也爽。噴了好一會兒水都沒有停,望向開關,有個橘色「止」,原來要按一下才會停水,代誌果然不是憨人所想得那麼簡單。屁屁洗完,來試試看小妹妹功能,有比較難對,但也是個愉快的使用經驗。

檢查完畢後,我們去飯店內的雷鳥吃百匯自助餐,手冊上寫價值日幣4,500。飲物當日有優惠,可自費105円非酒精飲物無限暢飲,我跟阿腫把可以喝的都喝一輪了,其實也才六七種飲料。吃了成吉思汗燒烤和牛(讚)、生魚片,和食洋食中華料理都有。這邊有大陸實習生端盤子,中文也可以通。

晚餐@朝陽亭.jpg

(左上- 晚餐其中一輪。右上- 販賣機內的飲料。左下- 大廳的招財貓。右下- 飯店內的商店街。)

食畢,我跟阿腫在飯店的大廳跟商店街閒晃兼消化。日本的商品的設計包裝很精美,逛商店街也是種視覺享受。覺得消化差不多後回房間,稍稍整理行李,阿腫先去泡溫泉。晚上10點大浴場男女互換,所以我等到10點半才去泡露天風呂。等待時看著聽不懂的日本偶像劇,唯一聽得懂的只在他們說英文的時候。日本的電視頻道很少,廣告沒台灣的頻繁。

換上飯店的簡易浴衣,左襟上右襟下,導遊囑咐右手要能插進去。腦中浮現《魚干女2》補囧(藤木直人)幫小夏穿浴衣,不小心穿成左襟下右襟下,儘管快遲到了還是要幫小夏換回來。真希望補囧也可以來幫我穿浴衣(翻白眼流口水)。不過其實飯店附的浴衣很簡單,一塊布還有一條腰帶,只要記得右手可以插進去抓抓就好了(又不是演《金枝玉葉》,抓抓幹嘛)。

雖然阿腫已經泡過了,他還是陪我走到風呂門口,然後在門口附近的按摩椅坐著等我。

一進去先脫掉浴衣,故做大方毫不遮掩往霧濛濛的浴室沐浴(完全忘了拿小方巾)。淨身後,推開露天風呂的門,一陣冷風襲來,仍要不疾不徐走進溫泉池,若慘遭偷拍,至少體態優美。原來露天風呂就是這麼一回事,太蘇湖了(瞇眼傻笑)。面拂涼涼的風,身浸暖暖的溫泉,幸福可以很間單。幾分鐘後爬起來坐在石頭上,腳仍浸在溫泉內。涼涼的風輕拂身軀,並不感覺冷,覺得差不多時重回溫泉的懷抱。這樣重複大概三次,爬起來離開溫泉,走回更衣區。這邊有梳妝區,大鏡子前有附面紙、化妝棉、棉花棒、肥皂、化妝水、乳液、吹風機。旁邊有飲水機和體重機。我站上體重機,數字不到50,Safe~  我也有《Around 40》聰子那種安心的感覺。

離開風呂,我也去使用按摩椅,筋骨舒暢的感覺很好。跟阿腫回房間泡茶(那麼晚還喝什麼茶),我喝熱水,看著依舊不懂的日劇,11點半左右才爬上枕頭山。跟團第一天,滿意。

同場加映:浴衣穿法動畫版

P.S. 導遊到了日本還是穿西裝,沒多加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