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精神很好,有睡飽的感覺。踏出陽台欣賞山景,呼吸新鮮的空氣。希望昨天放空的行程只是暖身,期待充實的一日。

早餐@禪園.jpg 
早餐很一般,跟在台灣遊覽時會看到的菜色一樣。我對這趟旅程的食物快失去期待了......

今天第一站是樹頂吊橋跟保令溫泉(Poring Hot Spring),不過會先經過保令溫泉再上樹頂吊橋。

樹頂吊橋對攝影設備有規定:相機收RM5,攝影機收RM30。導遊買了一張相機的門票,本來另一位團員也要買但被勸退了,導遊說會幫我們拍。我喜歡握有攝影權的感覺,而且這趟旅程感覺不會花到什麼錢,於是掏了錢為我的相機買門票。上去走了一圈下來,真覺得不太需要為相機買門票。

到吊橋之前,有一段大概400-500公尺的山路要爬。因為早上還滿冷的,大家都加了件外套,結果爬到汗流浹背,非常有在熱帶雨林探險的感覺。因為有下一點小雨,樹會滴水,撐著雨傘走在狹小的山路,真是狼狽。吊橋很高又窄,下面全是樹,放眼望去的景色跟溪頭的空中走廊很像,就下面都是樹。吊橋走起來的感覺跟之前去雪霸檜木巨木群森林步道途中的吊橋類似,只是下面少了湍急的河流。因為替自己的相機買了門票,所以一路上焦點放在穩定重心好拍照,稍稍減輕懼高症的不安。私以為懼高症應該很少見,沒想到跟我同房的那位同事居然被吊橋嚇到哭了,連眼妝都花了,這才知道原來我並不孤單。懼高症並不恐怖,恐怖的是花掉的眼妝。

一出樹頂吊橋區,便見一群人在吃香蕉。同團的阿姨給我一根肥芭蕉,直說好吃。接著要泡保令溫泉了…

樹頂吊橋.jpg 
(左上- 保令溫泉前停車場。右上- 樹頂吊橋。下- 好甜好Q好好吃的肥芭蕉。)

一早到保令溫泉還沒什麼人,走完樹頂吊橋已經有好幾團大人小孩在泡了,感覺像是學校的遠足。這邊的人穿著衣服就下去泡溫泉了,所以大費周章換泳裝的阿姨們(甚至還戴浴帽)顯得相當突兀。大大的浴池搭著涓涓的溫泉流出,等到水滿可能海枯石也爛了。離開前,我們放的溫泉水高度還不到膝蓋。冷水很強,旁邊的小朋友倒是玩得很開心,稍等一下子,水位便有一定的高度。懶得等溫泉流滿池的人可以去廁所旁的泡腳區,這邊的水很燙而且不用等,很有溫泉的感覺。保令溫泉屬碳酸溫泉,泡完可以變美人。

保令溫泉.jpg 
(保令溫泉。左下- 泡腳區,我的腳一出來大家都說好白,我覺得很像白蘿蔔。右下- 個人溫泉池,一格可以塞3個人吧。坐在裡面,從外面是看不到頭的,所以爬出來也有些費力。)

Raffelesia大王花/屍花/萊佛士亞花,在保令溫泉附近可見,不僅要有人帶路,還要碰運氣,是個可遇不可求的花來著。我看到開花的牌子,真想去一探究竟。

離開保令溫泉.jpg
(左上- 保令溫泉外的紀念品攤。其他都是我在車上拍窗外的景色。很想叫司機把窗戶擦乾淨。)

離開保令溫泉,回到禪園吃中餐。食畢,坐車回到亞庇市區的路上會參觀皇家玫瑰園。禪園的料理我已經不期待了,可以吃飽就好了。

中餐@禪園 & 榴槤冰.jpg 
(左上- 禪園中餐,之後還有其他菜。右上- 所謂的皇家玫瑰園。下- 招待的榴槤冰,吃起來像芒果的味道。)

到了皇家玫瑰園,我以為是導遊要放我們下車尿尿的休息站......這不是玫瑰園這不是玫瑰園(滾地)

這裡分明是植物園吧,玫瑰只不過其中一區而已。導遊帶我們到圖片區,跟我們介紹沙巴出名的植物:屍花和豬籠草,之後放我們自行觀賞。既來之,則安之。想必那些年輕同事對植物也沒什麼多大興趣,我就開始一個人繞啊繞。看到有些阿姨還在,便安心繼續逛。最後才驚覺,我看到的那2個阿姨是一路上老是讓人等的團員。我馬上去找廁所,打算上完廁所趕緊回車上。到車上才發現,原來很多人吃完冰,虛晃一下玫瑰園便回到車上吹冷氣了。上車時,每人可以領到一朵玫瑰。

皇家玫瑰園.jpg 
(皇家玫瑰園......)(我把收到的玫瑰拍得很沙龍唄)

回亞庇的路上,幾乎大家都在睡覺。

回亞庇.jpg
(回亞庇路上的景色。左上- 很精簡的圓環。)

約下午5點到了今晚的飯店GRAND BORNEO HOTEL,跟昨晚的禪園真是天壤之別,有回到現代的感覺。等check-in的時候,大廳的電視正在播日本大海嘯的新聞,看得大家瞠目結舌,彷彿是大特效災難片電影預告。想起2011年跟阿姚在綠島玩時,晚上在民宿看到911雙子星大樓被攻擊後的轉播,也以為是哪部電影的預告片。油然而生微微的罪惡感,地球的某一端正發生前所未有的天災人禍,而我卻在這端玩耍。(不過八八水災後的停水,逼得我用雨水刷牙時,外地不少人正在浪費水源吧。)

check-in @GRAND BORNEO HOTEL.jpg 
(GRAND BORNEO HOTEL大廳。右上- 領隊跟導遊在check in,感覺很像媽媽帶小孩出來玩。我們導遊很矮,不曉得有沒有150公分,但他說他是他們家最高的了。)

行李交給服務生(1個行李給小費USD1),拿到鑰匙後,我們先回房間,等行李送來後先整理一下。房間還算舒適,該有的都有。這邊有很多伊斯蘭教徒,所以房間天花板上都會標出麥加的方向,桌上還有可蘭經,雙語的。員工旅遊還是喜歡住在舒適方便現代的房間啊。飯店樓下就是大商場,發悶時還有得逛,不需要再講乾喉嚨殺時間了。

雙人房@GRAND BORNEO HOTEL.jpg 
(左上- 天花板上的小燈旁邊有標出麥加的方向。右上- 偽乾濕分離的廁所,淋浴的水會從下面流出來。左下- 可蘭經。)

晚上吃娘惹餐,餐廳Nyonya House就在飯店隔壁而已,不過大樓樓下有路可通。

總算吃到比較像出外旅遊會吃到的風味餐了,顏色看起來感覺會讓我的香腸嘴捲土重來的辣。不過還滿喜歡這一餐的,來沙巴以來首次把飯都吃完,如果可以調成微辣/不辣就perfect了。最後上來的甜點剛好拿來鎮靜香腸嘴,辣完後來一碗冰,真舒爽。wakamoto也別忘了。

Day2晚餐@Nyonya House娘惹餐廳.jpg 
(Nyonya House娘惹餐。合菜很難照到全部,中下是我的小餐盤。左下- 辣湯。右下- 豆子冰,好吃。)

吃完飯後自由行動,我們先去美體小舖看到底有多便宜,我同事受她妹之託要幫忙帶東西回去。平常沒在注意美體小舖,不過同事說真的很便宜。

接下來我們都會住在這間飯店,所以先看看,等回台灣的前一兩天再來買。接著我們到樓下的超商搜刮零食紀念品,大家瘋了似地把架上的芒果軟糖都掃進推車內,我看吃完這些糖也要進醫院了吧。之前在車上有吃過一顆,但我不是很喜歡很甜的軟糖,那合成的味道感覺會帶給身體很大的負擔。於是我一包也沒買,只買了一個架上有標Top100的藍莓優格(Top100也太多了吧)。去付帳時,一大推車的東西結帳花了一些時間,後面兩個只提兩大瓶礦泉水的西方中年男子應該有壓錯寶的感覺。看著結帳台上我們滿滿的芒果軟糖,還瞪大眼睛搖搖頭不可思議的樣子。

閒晃@GRAND BORNEO HOTEL.jpg
(左上- 飯店外觀,很像威秀影城。右上- 商場內的超商。左下- 大家買的東西,這只是買到一半而已。中下&右下- 我的Top100藍莓優格,Dutch Lady是馬來西亞滿大的乳製品牌子,但吃起來還好。)

晚上11點多睡,睡前還是跟同事聊了好一陣子,話真多。明天要去離島玩水,是這次旅程的重頭戲,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