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0年5月22號 & 23號

天氣 -

上次結束瑞里螢蟲之旅後,我就在想5/23生日該去哪兒玩。本來是想去苗栗看五月雪的,但被五月雪這名字給誤導了,油桐花盛開在4月中到五月初,之後就只能看被踩爛又髒髒的花了。這事實我去年其實就發現了,但還是讓今年的我忘了。人說貴人多忘事,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溪頭,突然這個地方浮上腦海。上次去溪頭可能是國小旅行吧!我對溪頭沒什麼印象,唯一有的就是國中國文課上的《溪頭的竹子》,整課到現在我也只記得溪頭的竹子會玩涼涼的雲,所以溪頭一直給我很消暑透心涼的感覺,於是決定就是去溪頭了。也很剛好的溪頭還有賞螢專案,所以我們又要去看螢火蟲了。

截至我們出發前,南部的天氣一直很好,說什麼梅雨季快來了但卻沒什麼雨,南化水庫都快頂不住了。很不巧地,就在我們要出發的週末,梅雨鋒面來了。這又再次證實我跟阿腫出門天公老是不作美。星期六早上天氣明顯較前一天差,已經有悶悶的感覺了,但未落雨。

看見劍湖山

(有看到東南亞最大的劍湖山摩天輪嗎?不曉得現在還是不是,但曾經是。照這張照片一是要記住我們出門的時候天氣還OK以資紀念,二是試試我今年的生日禮物RICHO GRDIII的性能。看起來是還不錯,天空還真藍。)

我們吃完早餐還去加油洗車才出發,原來溪頭很近,車程2小時就到了我們的第一站–豐閣民宿。沒錯,我們出發前吃了早餐,下車之後第一件事居然要吃中餐了。

火烤風味餐@豐閣民宿.jpg

(站在這邊好熱啊~阿滋咿)

我們沒有要在這邊住宿,僅是來品嚐天然的火烤竹筒風味餐,NT250/人。我們吃到一半後,一車遊覽團也來這邊享用風味餐,真是內行人。 

因為早餐太晚吃又吃太多,加上有點兒悶熱, 我沒什麼食慾。除了覺得這樣的風味餐擺起來很特別外,食物的滋味我就覺得還好了,不過阿腫覺得很好吃。我們之後剩好多,好浪費。一人250元實在很划算。

火烤竹筒飯.jpg

老闆人一家人很好客,因為我們要等旅行團的吃完飯,老闆才會放竹炮。等待的時候我們只好四處晃,阿嬷還出來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坐(裡面有冷氣的感覺),但進去大概也只能坐在那邊看電視吧,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在外面晃。晃到一半的時候,老闆的(不曉得是誰)伙伴還來提醒我們裝飯的竹筒可以帶走。

終於大家都吃完飯了,老闆準備放炮。前兩炮不曉得是不是老闆故意弄失敗,好在第三次大家鬆散之際才來個響炮嚇死大家,大聲到我想我老年應該會重聽了。

大竹炮.jpg

(老闆一直強調嘴巴要打開,可能怕響炮後地上都是眼珠子吧。)

竹筒兩枚.jpg

(大竹筒特餐的紀念品)

吃完中餐後,我們先去小半天遊客服務中心,裡面的志工很熱心,但接下來我們也沒繼續待在小半天了,前往日系風的小學 - 內湖國小(南投的)。

內湖國小果然名不虛傳,一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很不巧地我們拿到新相機,還不適應,拍了不少失敗的照片。阿腫玩著黑白模式,之後才發現彩色照片沒幾張(囧)。

GRD3@內湖國小.jpg

(拍這張時我手抖了一下,結果糊掉了,感覺很像翻拍的古老照片。)

阿賢@內湖國小

(好做作好做作好做作,但我只是想當個好麻豆,結果麻豆不成反成麻瓜。)

我覺得內湖國小的學生應該比較不容易近視吧?!放眼望去就是山呀樹呀,好舒適。

內湖國小.JPG

內湖國小的路燈.jpg

( 後面撐傘的那位,感覺好像另一個時空來的......驚驚~)

離開內湖國小大概三點多。國小外面有叭噗,我們買了兩球,還真是不好吃。接著我們去聽濤園check in。

因為我們是參加賞螢專案 - 下午茶、晚餐、夜間螢火蟲生態導覽還送兩枚螢火蟲胸章、早餐,所以我們就先用了下午茶。這種專案的下午茶就別想得太好了,不過用下午茶(用餐)的地方還滿舒適的。

下午茶@聽濤園.jpg  

放好行李後,我們看摺頁,阿腫說想去忘憂森林,沒想到這忘憂森林最後竟使我們更憂愁了。地圖上忘憂森林沒有很遠,但畢竟這摺頁上的地圖只是大概的位子,繞了好久,終於下車問看一位看起來像在地的人,結果他建議我們別去了,因為天色晚了。

雖然遺憾沒有找到忘憂森林,不過沿途風景很不錯。我喜歡孟宗竹林那種淡淡帶點黃的綠,軟綿綿很令人安心的顏色。

路上我們一直看到「枯麻出沒注意」的標誌,阿腫自以為地說枯麻可能是某原住民語,意思是小孩。聽他在屁,這車道旁邊就是竹林,一點都不像有人在走的樣子,哪個小孩會在這邊出沒啊,想當調換兒嗎?(請見《失竊的孩子》)

回去後沒多久就吃晚餐了。晚餐差強人意,好想念水裡有魚的風味餐。

晚餐@聽濤園.jpg (GRD3照食物還不賴)

七點我們集合,出發去找螢火蟲。出發前,導覽員希望我們不要開手電筒,如果要開也要套上紅色玻璃紙,因為螢火蟲可以接受紅色的光。想當然爾,大家都沒有紅色的玻璃紙,所以導覽員要我們跟在後面,就著她的光就可以了。可是她的手電筒也沒有用紅色玻璃紙啊......

我們本來就不期望看到太多螢火蟲了,因為已經到了螢火蟲季末期了,導覽員為此還在一開始就請大家不要期待看到一整片螢海。我想我們上個月去瑞里(也就是螢火蟲最多的時候),那些螢火蟲真的被前一晚的雨打死了,因為在溪頭這邊的螢火蟲顯然比我們上個月看到的還多。

八點多我們回房間休息。打開電視剛好再做我最近很愛看的《非關命運》。看完洗完澡後,才九點多我就熄燈要睡了,明天要早起去溪頭玩涼涼的雲!結果12點多就醒來一次,還有點睡飽的感覺。

隔天一早,我們吃完早餐後出發,八點過一點點我們就到了溪頭森林森林遊樂區。台大校友居然可以免門票,真爽。(請問政大校友去哪裡可以免門票?)

進去沒多久,開始下毛毛雨,只好安慰自己,漫步在毛毛雨下也很浪漫個屁

我們依循溪頭摺頁上建議的旅遊路線6.6KM半日遊,但跳過了森林生態展示中心直接往大學池。

木屑步道.jpg(木屑步道之GRD3好神)

走在木屑步道上有股莫名的安穩,道不出的舒適感,彷彿走再久腳跟都不會痛。

走到大學池,聽到阿陸仔導遊跟她的遊客說這大學池兒比阿里山的姊妹潭還美。我倒是參透不出她的美。

我們離開大學池接著上景觀步道準備前往傳說中的空中走廊。

景觀步道.jpg

照片無法呈現景觀步道上一望無際磅礡的氣勢。望得我的眼睛好蘇湖啊~

空中走廊.jpg

空中走廊是後期才建的,全長180公尺,最高點距離地面約有八層樓高。走在上面下面癢癢,懼高症又犽起來了,從頭到尾我都保持一隻手放在扶手上。走完空中走廊後便覺得不枉來溪頭這一遭了,真是太刺激了。

接著我們去找神木。

阿賢@神木前.jpg (標準到此一遊照)

看完神木就差不多了,我們循著建議路線前往竹廬,路上還開了可樂果來補充體力(沒辦法,我們只買到可樂果還有蝦味仙)。這時候雨愈下愈大,原本只有小腿濕,漸漸地大腿也濕了,再下去我的內褲也會濕了(好賢濕),好在這邊的雨還留我一點情面,沒濕那麼徹底。

我們走了好一陣子才到竹廬,但根本沒開,實在不曉得竹廬有什麼用途,感覺很像補習班的名字。

中午,我們很狼狽地離開了溪頭。阿腫的鞋子濕了,所以開車的時候穿著我的粉紅小花人字拖,直到路上看到7-11買了藍白拖,還在外面遇到他家附近賣滷肉飯的老闆,這世界真小。

上交流道前隨意買了路邊的竹筒飯(還上了他們的廁所),竟意外地好吃。敲開竹筒,看到被竹膜包裹著的飯,接著咬破竹膜咀嚼其中的飯,含著淡淡的竹香,好滋味啊好滋味~

上了高速公路下起滂沱大雨,能讓南化水庫解解渴也好(連出門在外也掛念著家鄉的水資源)。

溪頭,阿賢衷心推薦。

===

P.S. 感謝22號午夜傳簡訊給我的珍珍嬸還有港都小欣,在噗浪上發主噗的小晶晶及搭便噗的同學們,還有結了婚仍不忘我生日的人妻阿鳳。雖然我鮮少在記別人的生日,但大家這樣以德報怨真是令人太感動了。謝謝你們︿︿

謝謝阿腫的GRD3生日禮物。雖然你有想收回去的念頭,念在你只是想想,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