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2011年4月23號 7:00AM集合

天氣 – 

同伴 – 珍珍嬸、李媽媽、阿芃

路線 – 李媽媽凱迪拉克大樓> 安平自行車道> 水仙宮市場方家碗粿

一年過得很快,去澳洲單車環島又去紐西蘭逍遙的傅班長就要回來了。珍珍嬸提議在阿華田回來前再來一次單車活動,以示我們對她即將載譽歸國的歡迎。上次都騎到七股了,這次應該可以騎去墾丁。然而,我們還是選擇騎去安平,這是我們和阿華田第一次單車活動的路線,極具意義。(其實是找不到其他適合路線了。)因為安平很近,所以李媽媽把阿芃也拉來一起騎,我們的單車新夥伴。安平真是老少咸宜的單車路線。

安平晨騎.jpg

(安行自行車道某休憩點。右- 珍珍嬸身體斜成那樣還是比我們都高。)

7點從李媽媽家一起出發。出發前,李媽媽肚子不舒服還先去拉屎。我們這行人,每次騎單車前一定會有突發狀況。但這一點小意外絕對不足以抵擋我們騎到安平的決心(其實那麼近也不需要什麼決心),晚了5分鐘左右出發。天氣陰涼,是個適合騎單車的日子。騎了大概50分鐘後繞完安平,本來還想騎去隔壁的億載金城,不過沒騎多久就打消這個念頭,還是去吃早餐好了。離開前,阿芃想挑戰附近一座橋(非四草大橋),真是人小志氣高。我們捨命陪君子,結果阿芃騎不上去最後用牽的。之後就騎去水仙宮市場吃早餐 - 方家碗粿。這邊有賣素食碗粿可以滿足還在齋戒期的珍珍嬸,素食的碗粿看起來還不錯,而且碗比較乾淨(阿芃說)。

方家碗粿.jpg  

(方家碗粿 - 魚羹湯&葷碗粿)

本來我想喝紅茶,李媽媽拐著彎希望我喝湯類,於是我點了魚丸湯,因為早上不想吃稠稠的羹。結果上桌的是肉羹湯,因為李媽媽以為我點肉羹湯。李媽媽一心一意就是要我吃肉羹湯,因為這是方家的招牌之一。早說就好了咩,我這麼隨和的人,就算是給我素碗粿我也不會說什麼。而且上來的是肉羹湯我還一直以為是魚丸湯,因為這邊的肉羹湯不是勾芡的那種濃湯。清新的口感,多層次的肉羹鮮味,口口都是驚喜。除了肉羹湯的驚豔,碗粿料好實在,軟硬恰到好處。雖然方家碗粿顏色看起來有比較深,但味道拿捏得宜,不會太鹹太膩,而且沒有很油。珍珍嬸說素食碗粿也滿好吃的,想大口大口吃可惜就是太燙了。這小小一間店居然還有黑貓宅配服務,小店面大格局,而且牆上還標明僅此一家別無分店。方家碗粿星期五歇睏,別吃到閉門羹。

吃完早餐我就直接騎回家了。以前都覺得騎去安平很遠,但自從騎去七股後,這一小段路也只能算暖身吧。悠悠哉哉騎到家,拿出鑰匙才發現帶錯支了,我帶機車鑰匙幹嘛。按了門鈴都沒人應,明明家裡就有4個人(媽、米女朋友、阿嬷、Tina)。不停的按門鈴/打電話回家,都沒人願意幫我開門。過了好一陣子只好打電話給米,結果手機都不接(哭哭)。最後只好打去工廠請大姑幫我叫米回電,然後才接到米的電話。又請米打電話給她女朋友,請他幫我開門。進家門的路好曲折......本來打算進屋後,好好地念阿枝枝在家都不注意門鈴。我上了二樓,先去陽台巡視最近養的盆栽,捏蟲剪枯葉。阿枝枝沒多久也出來陽台,而我居然只跟他說剛剛我在我外面按好久的門鈴都沒人開門,以一種心平氣和帶點無奈的口氣。只能說綠色植物真的可以讓人心情平靜很多。

我動作好快,今天的事情今天就部落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