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冰.JPG 「現在還去莉莉水果店就遜掉了」......

感覺是一句可以上奇摩首頁的標題。

身為台南人,卻一直到前幾年才知道有裕成水果行。有著令人垂涎三尺的草莓冰,也有讓人倒退三步的價格(NT180),仍舊有許多外縣市的饕客慕草莓牛奶冰之名而來,這叫有地利之便的我能不去吃嗎?!(誰逼你了?) 為了趕上草莓產季末班車,才剛咳嗽好的我馬上揪了感冒尚未痊癒的阿腫一起去吃冰。帶著矛盾糾結的心情,我們終於在某個有點熱的星期天下午出現在裕成水果行。

裕成水果行的客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位子永遠都有人。不過吃水果吃冰也不用太久,所以客人流動也滿高的。我們佔了一個尚未清潔的位子,桌上還有吃剩的草莓牛奶冰。「吃剩的」,如果好吃的話怎麼會剩呢,為我們之後的草莓牛奶冰初體驗留下了一個伏筆。等待冰的同時,阿腫又去點了木瓜牛奶,NT50不便宜啊。

草莓牛奶冰先上,阿姨很客氣,沒有因為客人多就態度不好。我先取了半顆草莓,肉肥汁多,甜度剛好,可惜草莓香淡了點。有可能是我鼻子最近不太靈敏,而且北海道的草莓撲鼻而來的清新味兒的感覺實在太難忘了,相較之下,裕成的草莓就弱了點。也有可能是因為在開放空間,加上草莓都被切了,香味都散了吧。接著我挖了一小塊冰淇淋來吃,我終於理解前一桌客人為何留了幾乎一球的冰淇淋沒吃。然後我又取了半顆草莓,這次沾了一點挫冰還有煉乳跟草莓醬,吃完後很想建議老闆冰刀磨一下。可能客人太多,挫了太多冰,刀都鈍了。挫冰還滿大片的,如果綿密一點就好了。草莓很好吃,擺盤也很華麗,其餘部分則有待加強。草莓那麼貴,NT180應該也很合理(吧)。吃到最後我們跟上一桌客人一樣,也留下了一盤冰水跟冰淇淋。下次直接買草莓回家吃吧......

草莓牛奶冰(剩).JPG (草莓牛奶冰殘骸)

我相信裕成水果行的木瓜牛奶應該是滿香濃的,但是實在不適合跟甜甜的草莓一起搭配食用。我們真是太傻了,枉費了一杯50元的木瓜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