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1年1月16號

行程 - 晨曦露天風呂> 早餐@飯店> 洞爺湖> 昭和新山> 熊牧場> 中餐 日式石狩鍋> 大、小沼國定公園> 北斗特急號> 五稜城郭 & 展望台> 函館峽灣夜景> 晚餐@啄木大御膳懷石料理> 宿@湯元啄木亭> 最後的溫泉之夜

天氣 - 陰冷

交通 - 45人座合法營業用綠牌巴士、北斗特急號、函館山纜車

6點多起床跟阿腫去泡湯,總算完成泡湯符號上面三條線了。登別溫泉人真的好多,前一晚有吵鬧的年輕女孩,一早有低調的歐巴桑團,整個露天溫泉池都擠滿了人。還好我動作快,早起的人兒有泉泡,讓我有享受到個人露天溫泉的片刻。

7點多下樓用餐,今天食慾很好,看到很多東西都想夾回去吃,連一整條魚都夾了。我們還發現一種神奇果醬,對折之後用力壓,奶油跟果醬雙管齊下,方便兼具娛樂性。

早餐@石水.jpg  

(左上- 我跟阿腫的早餐,那條魚是我的。右上- 拿了海苔混納豆。下- 美味麵包+神奇果醬。)

8點離開飯店,1小時過後,前往昭和新山的路上,我們經過不在行程上的洞爺湖。導遊覺得這邊很美,於是放大家下來拍拍照,停留15分鐘,順便回應一下自然的呼喚。

洞爺湖有種孤單安靜的感覺。枯枝立於覆雪的大地,椅子上也都是厚厚一層雪,看著寧靜的湖面,有種令人啞然的美。

洞爺湖.jpg  

(左上- 遊覽車上看到的登別某一隅。左下- 洞爺湖洗手間。)

上車後沒多久,我們就到了昭和新山。這邊有個可愛的爺爺,紀念品店的老闆,幫我們大家照團體照。我們把各自的相機放在旁邊的桌上,他不厭其煩一個一個拿起來幫大家拍,還指定大家要擺什麼POSE,逗得照片裡的人都笑得好甜。在這邊下起小小的雪,我們進去店內買馬油還有北美肌。來北海道前還意志堅定不買馬油,但是導遊的置入性行銷實在太強了,我跟阿腫都淪陷了,各帶了一罐(5,600円)。接著又看到別人買北美肌買得起勁,去角質跟乳液一組據說很划算,看到別人拿了12瓶乳液能不心動嗎??然後我手上就莫名其妙拿了一組了(5,000円)。幫我們拍照的爺爺是個行銷達人,大家在外面照相被逗得開心,心情好自然也買得多了。上車後仔細算算花了多少錢,有點後悔剛剛的不理智。衷心盼望日後北美肌真可以許給我好美肌,然後馬油可以改善阿腫粗糙的右手。

昭和新山.jpg  

(昭和新山。by 阿腫5D)

離開昭和新山,沒多久我們到了熊牧場。有人買了一袋熊蘋果,我跟阿腫只買了熊餅乾(100円)。餅乾雖小,仍可引起大熊的注意。積極一點的熊兒就拍手扭擺身體大吼要吃的,兇狠一點的就等遊客丟下來衝過去搶了。導遊說今天的熊比較消極,大概是因為天氣太冷了,通常都很好動。第一次到熊牧場,無從比較,所以覺得熊兒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熊牧場1.jpg  

(右上- 熊餅乾販賣機。左下- 與熊一窗之隔。右下- 熊牧場一隅。)

看完熊兒,回到紀念品部買了三條不同口味的熊出沒注意牛奶糖(126円/包),又買了哈密瓜香草霜淇淋。

熊牧場2.jpg  

(左下- 霜淇淋都快吃完了,硬要補拍一張戶外照。)

10:40離開熊牧場,中途下了一個休息站,下午1點多我們到了大小沼國定公園。本日中餐 - 日式石狩鍋。猴呷唷~

和風石狩鍋.jpg  

(左- 我跟阿腫同鍋。右上- 很下飯的哇沙米海苔散。右下- 用餐地方。)

用完餐,大家到外面的大沼國定公園,我們有大概40分鐘的時間自由活動,之後再集合一起去搭北斗特急號去函館(遊覽車已經先開去函館等我們了)。穿著防水的鞋子跟褲子,盡情地踏進高到膝蓋的積雪,踩在軟綿綿的雪上感覺很爽快。我們走向比較少人去的地方(不是要打野砲啦),還上了小橋,橋上積雪讓我天真地以為可以當成溜滑梯滑下去。我一屁股坐上去,使勁往前溜,結果效果沒有我想的好,只溜了三公分吧,而且挺耗力的。然而,我還是抱著運動家的精神溜到橋底了。屁股很冰~如果前一晚吃麻辣鍋,晚上拉完屎坐在雪上感覺應該很不錯。

大沼國定公園.jpg  

(上- 阿賢的GRD。下- 阿腫的5D。)

自由時間過後,我們一起走向大沼公園車站。買完票,還等了好一陣子才上車,這邊上車的幾乎都是旅行團的人。好像才經過一兩站就下車了。

北斗特急號.jpg  

(左- 阿賢的GRD。右- 阿腫的5D)

接近4點,我們出了車站,上遊覽車前往五稜城郭。雖然天開始暗了,但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導遊先帶我們進去城郭裡,晚一點再上展望台,可以看夜景。櫻花季時,五稜城郭是很好的賞櫻地點。我們來的不是時候,白雪下的五稜城郭有股蕭瑟的感覺。

五稜城郭.jpg  

(左- 五稜城郭外的展望台。右上- 有雪人的大砲。左下- 最佳拍照點MARK,拍出來如右下。)

出了五稜郭,我們直接往展望台。導遊說裡面賣的可頌麵包很好吃,於是大家一窩蜂全去買可頌了。我跟阿腫大概不餓吧,總覺得導遊誇張了。(不誇張怎能當導遊??)

五稜城郭 展望台.jpg  

(左上- 登頂前的點心。右上- 展望台售票。左下- 五稜城郭一隅。右下- 出了展望台照的,還有月娘。)

五稜郭展望台後,接著前往函館山展望台看世界3大夜景之一- 函館峽灣夜景。我們搭電梯上五稜郭展望台,函館展望台則是搭高空纜車而上。想起多年前去香港的太平山看夜景,各式大樓發出的光彩依舊難忘。人稱百萬夜景的函館峽灣夜景,沒有太平山夜景的科技時尚,雙曲弧線渾然天成的美更是令人驚豔。

函館夜景.jpg  

(右上左下- 函館展望台紀念品部,by阿腫5D。左上右下- 阿賢的GRD。)

看完夜景,大概7點到飯店- 湯元啄木亭,晚餐是飯店內的啄木大御膳懷石料理。因為是最後一晚,導遊希望大家可以穿浴衣用餐,然後一起いただきます。我不曉得大家在拖什麼,換個衣服應該很快吧,結果除了導遊,我跟阿腫最先到。先到也好,我們就趁大家還沒來的時候盡情照相。這是排場最豪華的一餐,看到時眼睛都亮了,說是瞠目結舌也不為過。不過坐下時可慘了,我無法久跪,穿浴衣也很難盤腿而坐,只好雙腿擺往同一邊放,但久了很怕會脊椎側彎。為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沒多久我把雙腳直直往前,舒服多了。最後受不鳥還是盤腿而坐了。用餐前半段我像條蟲一樣動來動去,跟李四端報新聞一樣坐不住。不過旁邊的女性看我盤腿而坐,沒多久也跟著這麼坐了。反正浴衣很大件,盤腿坐也不會走光。同時我的目光盡量避免左斜前方,因為有個爸爸盤腿後漏底褲。我可以控制自己的主要目光落在哪,但餘光注意力卻莫名地老是往左斜前方......

啄木大御膳懷石料理.jpg  

(啄木大御膳懷石料理。by阿腫5D)

吃完豐盛的懷石料理,我跟阿腫在飯店內商品部閒逛。覺得消化差不多後,我們回到房間,準備去享受最後一晚溫泉之夜。依舊是露天溫泉,一樣的上涼下暖,泡完後一樣的通體舒暢。今晚的房間跟前一晚很類似,都是面積16帖的豪華和洋室。

今天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但我們都還沒吃到拉麵,這叫我們如何面對山東父老。儘管吃了豪華的懷石料理,仍要去嘗一下北海道的拉麵啊。還好泡溫泉消耗了一些熱量,讓胃袋稍稍挪出了一點位子給拉麵。導遊說飯店內的拉麵味道也還不錯,但是要記得來日本吃拉麵要寫「味薄」給老闆看,日本的鹹不是我們可以恭維的。選定了味噌拉麵,我才剛寫完「味」,老闆娘就微微笑點頭示意懂了。

日本的拉麵吃起來果然跟台灣的不一樣,覺得味道好極了。老闆娘應該應付不少台灣遊客了吧,鹹味調得恰到好處。雖然肚子裡應該有懷石料理,但是泡完湯再來一碗拉麵感覺也是很不錯。來日本果然就是吃吃吃啊,都晚上10點多了還在吃拉麵。

拉麵.jpg  

(飯店內的拉麵店)

今晚也是以美食做Ending,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