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彩石鍋拌飯

賞味時間 - 2010年7月3號 中餐&晚餐

參考食譜 - 五彩石鍋拌飯 from YTOWER 楊桃文化

主廚 - 阿腫

食客 - 阿賢 & 阿腫

評分 -

阿腫一直對做菜很有興趣,想到外面學做菜,而我知道的社大只有祭出川菜的課程,但兩人都不太吃辣,於是我丟給阿腫楊桃文化的網址http://www.ytower.com.tw。囑咐每個星期學一道菜,三個月就可以學會12道菜了,並附註我會陪著他一起邁向這條也許艱辛但必定充滿甜蜜的宅男主廚之路(其實那間廚房也只有一個廚師)。

我不特別哈韓,跟韓國不熟,看的韓劇用5根手指頭數得出來。然而,自從吃了一次石鍋拌飯,就被那不多不少又帶點石鍋香的鍋巴迷住了,尤其是順利把鍋巴摳起來彼時的快感,YES!所以當阿腫要我選一道料理時,立馬挑了石鍋拌飯。

我說過會陪著阿腫一起邁向主廚之路,所以星期五晚上我們先去材料行買了石鍋還有一些調味料,星期六上午10點半左右我們去了菜市場。天氣很熱,但是地上很髒我不敢昏倒。買全所有的材料後,我的體力也幾乎用盡了。

回到家,為了避免人多手雜誤事,我只好待在客廳看賺人熱淚的《Mother》。雖然我無法伴在阿腫身邊,但我始終給予最大的支持;「看不見,但依舊存在」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看完一集媽的,五彩石鍋拌飯的製作也進入了尾聲。我進廚房巡視作業......

五彩石鍋拌飯 過程.jpg

阿腫最後沒加蛋,但我愛極了把蛋攪和在飯與配菜中的感覺,而且有蛋味感覺比較道地(其實根本沒吃過道地的石鍋拌飯)。

為了讓這一餐更完滿,阿腫做了蛤蜊清湯還有水果茶,邁向主廚之路的決心可見一斑。

水果茶.jpg  

雖然此餐重點不是水果茶,水果茶依舊經過細心點綴。檸檬片不落俗套地切了一個開口,彷彿嬌嗔說著「快來喝我嘛~」美中不足是那俗不可耐的吸管,可惜了Y型檸檬片的嬌美。

買了石鍋又買了一堆材料,所以晚上又吃了一餐;這兩餐把我一星期的白飯額度都用光了。

五彩石鍋拌飯 - 晚餐.jpg

晚上的石鍋拌飯我就沒加蛋了,健康考量。依舊有水果茶,不過湯品變成味噌蛤蜊湯。

今日五彩石鍋拌飯成功!不過隔天我就看到阿腫把兩個石鍋束之高閣了,而且其中一個石鍋還裂了......

***

宅男主廚之路下集預告 - 牡羊座燒烤

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