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羊座燒烤.jpg

(鹽烤蛤蜊 & 鹽烤草蝦 & 蜜汁雞翅 & 偽松阪豬肉 & 金牌台啤黑麥)

賞味時間 - 2010年7月4號 晚餐

參考食譜 - 蛤蚧貨舖 個人食後感

主廚 - 阿腫

食客 - 阿賢 & 阿腫

評分 -

主廚剛跟我認識時,很積極地每天跟我報到,會晤結束後便到附近的「天蠍座」買烤肉吃,甚而最後變成要去買「天蠍座」順便來探訪我。他跟天蠍座老闆相當熟稔,連騎機車經過攤位老闆還會點頭打招呼。有陣子天蠍座因租約問題而停止營業,主廚還失魂落魄了好一陣子。之後發現老闆在附近另起爐灶,整個人又活了起來。嚐到吃不到烤肉的滋味後,主廚決定砸下重金買了一架撲漏烤肉爐,期望自己也能擁有一個「牡羊座」的烤肉攤。這才是治本的方法,下次天蠍座不見時就不怕了。自從有了專業烤爐,每逢佳節便邀親朋好友到家中吃烤肉,吃過的都說讚。

原以為烤肉爐就可以滿足他烤肉的慾望,沒想到人的慾望無窮如黑洞,砸了大錢買完烤爐後又想買烤箱。我想興起買烤箱的念頭大概是起於有次我們去海安路上的「蛤蚧貨舖」。油亮香脆的雞翅皮讓主廚魂牽夢縈,為避免以後吃不到如此美味的雞翅,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自己烤雞翅。其實我覺得之前用烤爐烤出來的雞翅就很好吃了,嘗過的人都說讚。但主廚非常堅持烤出來的雞翅應該要亮亮的感覺,於是牡羊座衝動的性格又出來 了,本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立馬上網找了撲漏烤箱。前一個星期才給我看拍賣上的某個烤箱,這星期就在陽台看到那個烤箱了。如果這樣花錢的魄力可以用在我身上就更好了......

那晚我們去海安路上的「蛤蚧貨舖」時已經先吃過晚餐,於是只點了三樣:烤蛤蜊、烤蝦、烤雞翅。就這三樣,讓我們從七點多坐下,快九點才離開。慢功出細活,烤物的滋味的確無法比擬,但等待的時間很難受。付帳時,超過600元,以用材和食物的美味程度來看其實並不貴。

蛤蚧貨舖.jpg

(蛤蜊一大盤,個個飽滿鮮嫩。雞翅烤得剛剛好,油亮香脆沒有焦皮。沒錯,蝦子只有2隻,但很大隻,肉質香脆。)

自從發現海安路是燒烤的天堂,主廚三不五時就說要去那邊吃烤肉。

(話題回到主圖)在我還沒發現烤箱之前,主廚便致力於脆皮雞翅的烤法。不僅在腦中搜尋所有之前美味的烤雞翅考察結果,也上網搜尋烤雞翅的眉眉角角。試烤了幾次後,終於邀我去評分。那天下午還去了南台灣海鮮天堂興達港買食材 - 肥美新鮮的蛤蜊與活繃亂跳嚇死人的鮮蝦。加上前一天就準備好的雞翅還有豬肉片,似乎想重現花了快兩小時在蛤蜊貨舖的光景(豬肉片是來湊熱鬧的)。去到他家,我在陽台發現了那台似曾相似的烤箱,原來他不顧我的勸阻還是買下來了。直接就把烤箱放在烤爐上,只要烤箱在上面的一天,烤爐永無翻身的機會,就這樣被打入冷宮了,我的腦中浮現烤爐的人生跑馬燈。

烤肉實況.jpg

(主廚一絲不苟的烤肉態度也呈現在烤蝦的過程中,彷彿在訓練新兵。)

過了好一陣子,所有烤物結束。感覺烤肉就是要配啤酒喝,所以我還買了一罐。啤酒我通常只能接受金牌,看到金牌出了黑麥的興高采烈買回來喝。不好喝,連主廚喝了兩杯也受不了了。我只喝了兩口......

鹽烤蛤蜊還不錯,但主廚似乎沒有處理得很完整,有些殼還是黏住的。烤雞翅也不錯,不過還是比不上「蛤蜊貨舖」,畢竟人家烤4支就讓我們等了一小時了(彼時客人並不多啊)。偽忪阪豬肉還過得去。烤蝦還要剝殼所以我沒多大興趣,不過主廚剝好的烤蝦還滿好吃的。

整體而言,以非燒烤維生者而論應該可以給4個,然而礙於養生的角度我只給3個

***

熟男主廚之路下集預告 - 日式短炸蝦

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