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0年4月24號 & 25號

天氣 - 陰(雨)

交通 - 阿腫的車

同伴 - (只有)阿腫

3月到6月,螢火蟲出沒的季節,好想去看一整片的螢火蟲(道上稱的「賞螢海」)。猶記某年去三義看五月雪,傍晚下山時恰巧聽到人家說有螢火蟲,坐上車後沿路問在地人哪兒可以找到螢火蟲。就這樣,我們剛好看到了螢火蟲,雖然不多,卻是我這城市土包子看過最多螢火蟲的一次。今年,我想去看一整片閃亮閃亮忙得不可開交的螢火蟲。因為阿腫老了,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所以我選了嘉義瑞里。

瑞里有個若蘭山莊,是目前螢火蟲復育非常成功的生態園區,價格還算合理。其實也可以不用住在園區裡,門票60元一樣可以進去看螢火蟲。我覺得台灣遊客很積極,我都已經在一個月前找民宿了,在網路上可以看到的民宿幾乎都滿了,更甭說若蘭山莊。最後找到一間茗園茶葉民宿,兩人一泊二食2,400,在電話那頭的老闆聽起來是個老實人。

4/24當天,天氣陰,甚有雨落。沒辦法,跟阿腫出去很難遇到好天氣,沒下大雨已經謝天謝地了,祈禱山上的螢火蟲們沒被前一晚的落雨打死。吃完早餐便往瑞里去,沒想到瑞里還滿近的,快中午的時候我們就到附近了。

交力坪車站.jpg 廢棄的交力坪車站

交力坪郵筒.jpg 好舊的郵筒

阿腫@交力坪.jpg 

男生很方便,想尿的時候,四下無人就可以拉下拉鍊便溺了;女生的話,還要注意蹲下去後草會不會刺到,或是有其他的生物出沒(還好我外出時膀胱很都很有義氣地撐著)。阿腫尿急,於是就在這附近解決了沒想到解決了生理需求後,也結束了阿腫這條褲子拉鍊的生命。很不巧的阿腫又穿了紅色格子的四角褲,拉鍊開口笑時如同血盆大口相當顯眼。因為這趟旅程只有兩天一夜,當然也就沒想多帶件褲子。接下來在瑞里的時間,阿腫都是穿著外套,像個有50肩的中年男子一樣無法舉起手臂。

檸檬愛玉(右下)是單點的,一碗35元,大碗又好吃。中午我們在圓潭生態園區吃中餐,想吃的簡餐都沒賣,合菜2,000但我們只有兩人,看別桌的合菜感覺很好吃,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最後點了山筍風味火鍋320元,也算是風味餐一道。(怎麼沒有竹筒飯??) 阿腫說湯頭很不錯,但我覺得料有一丁點兒少,沒辦法我就是很會嫌。

筍火鍋 by 阿腫唉奉

往民宿的路上有一大段路殘破不堪,大概是88水災時被沖壞的。有段路霧氣還相當濃厚,能見度相當不好,我們跟著在一台黑貓低溫宅配車後,緊緊地跟著,跟到霧開的地段才放心見宅配車遠去。

總算讓我們安全到達了民宿,進去時剛好看到另一個客人在跟老闆殺價,老闆小心翼翼的眼神相當引人注意。(好想知道成交價啊~)

上了一層樓,面對一整層的客房,感覺很像住在學生宿舍,這邊房間還真多。

時間還滿早的,所以我們在民宿附近閒晃,所見幾乎都是茶園。我們民宿對面是一間看起來相當舒適的小木屋,造景非常有鄉村風格,雖然無緣入住,但還是可以存影留戀(右下)。

民宿附近.jpg 

回民宿前我們看到了一隻豪大蛾(可惜忘了放個比例尺),真幸運!隔天回程時還看到觀光看板上有這種豪大蛾。

豪大蛾.jpg 

其實我們在附近還看到一頭野生狗熊在一個超大鐵籠裡,但因為太驚訝而沒照相。我們一開始以為應該是條狗,可是好像太大隻了點,但應該不會是熊吧!結果看到旁邊有個牌子寫野生狗熊請勿靠近之類的警示。當下覺得太不可思議,狗熊就在我面前,所以忘了照相。那隻狗熊的眼神相當無奈,沒什麼侵略性(不過也許這是牠的策略,等出籠就獸性大發了)。

走一走又開始下雨了,所以我們回去房間休息。回到房間沒多久,卻又出了點太陽了(見下圖),阿腫真的很帶雨 (還好不是帶賽)。

雙人景觀蜜月房.jpg 

吃飯前我們品嚐了老闆自產的茶葉,但我怕睡不著,所以只有喝了一小口。6點半準時開飯。

不曉得怎樣,還滿期待晚餐的。話說有次我們去阿里山附近的里佳(傳說中的藍色部落)的水裡有魚民宿(好長的介紹詞),我們訂了每人250元的風味餐。原本以為山上物資缺乏,250元可能吃不到什麼,沒想到是出乎意料的豐富美味可口,還有正宗竹筒飯哩。當時嚐到阿里山特有的山葵胡椒粉,還深深愛上那微嗆的胡椒粉,回到平地看到超市有賣二話不說就放進購物籃了。因為那次晚餐的回憶太美好,我想也在阿里山附近的瑞里應該也是值得期待吧!

上菜了,這不是全部(下圖),但想趕快照一照好開動。果然爬得越高跌得越深,很是懷念藍色部落好味道,但這邊也不差啦。

晚餐.jpgby 阿腫唉奉 

民宿有養三四隻狗,其中一隻默默地坐在我跟阿腫中間,以一種無辜祈求的眼神望著我們,而且原本距離我們30公分,之後平均一分鐘往前移10公分,最後還把頭貼在我的側腿上。因為不知道狗主人介不介意我們把雞骨給狗吃,我完全沒有餵食,但阿腫一直丟東西給那隻狗吃,最後那隻狗轉投(頭)靠阿腫,直接把頭放在阿腫的大腿上了。天啊!阿龍都不敢這麼大膽地放了。沒多久我們往後一看,居然排了兩三隻狗,也準備來乞食。我是愛狗人士......

七點半,民宿老闆帶我們大家一起去找螢火蟲,這次來瑞里的重頭戲!老闆非常的準時,還對錶確定七點半分秒不差才出發。走了一段路後慢慢在路邊可以看到零散的螢火蟲,之後在某些點會看到小小一片。老闆說上個星期還沒下雨時,滿山滿谷的螢火蟲!很不幸地,我又錯過了。不過能看到一小片螢火蟲我已經心滿意足,至少晚上沒有下大雨,讓我們還有機會走出來看螢火蟲。老闆帶我們走一圈後,我跟阿腫又獨自走一圈,因為阿腫想照螢火蟲。我不懂螢火蟲有什麼好照的,明明直接看就比較好看,照片又沒辦法表現閃爍的螢光。阿腫說他只是想證明他也可以照螢火蟲,那是需要技術的。於是我還在旁邊做無聊的工作,像是幫忙事前的打燈之類的,整個很煞風景。不禁又讓我想起去澎湖花火節,為了要照煙火,佔了好位子但卻讓我無法跟隨電音三太子的腳步,真的放煙火時身邊又無人跟我一起眺望燦爛的倒掛花籃。

瑞里螢火蟲 

by 阿腫 (黃點點就是螢火蟲)

終於阿腫挑戰結束,我們漫步走回民宿。走著走著其實不會感到冷,但因為阿腫拉鍊壞了,他覺得下面陰風陣陣拂來。

回到民宿後,我坐下來才發覺好累,腰酸腿酸都來了。洗完澡我們躺在床上看電視,我還找了遙控好一陣子,最後放棄直接走到電視前轉台,才發現原來沒附遙控是因為只有一台可以看,所以我們只好看《豬哥會社》社。發現,其實還滿好笑的(羞),尤其是浩角翔起也有加入的那個短劇,最後我們還等豬哥會社做完才了無遺憾熄燈睡覺。

隔天一早我們吃完早餐,準備回台南。路上經過網路大好評的瑞里國小(可是走一下就沒了)。

阿賢@瑞里國小.jpg 

瑞里國小.jpg 

(下面有馬賽克!不過我現在看到馬賽克都有種莫名的壓力,想到我那些待完成的作品......)

接著我們本來想去找蝙蝠洞跟燕子崖,但是不小心就直接到了雲潭瀑布。入口處寫路程約7分鐘,阿腫說那是走下去的時間,上來應該要半小時。我們走下去時剛好有一團歐巴桑歐吉桑走上來,看他們都氣喘吁吁,我想我都走了一陣子了怎麼還沒聽到瀑布聲,七分鐘是當地人的腳程嗎?

雲潭瀑布美到令人駐足!(我的相機拍得真不錯)

雲潭瀑布.jpg

我們很幸運,下去時就只有我們阿腫,所以兩個人可以好好享受雲潭的美,而且沒有撲漏相機來搗亂,真是難得。話說回去的路還真是遙遠,我都跟阿腫聊了三四個話題了還沒走到,是鬼打牆了嗎我們。

爬上來因為實在太累了,所以就在那邊的露天(有遮蓬)餐廳稍做休息。我晃了一下,看到了愛玉,就是那種要自己洗的愛玉子。好想回家玩玩看,於是就買了一包回家體驗一下。

 

***馬上跳到回到台南洗愛玉***

拆了一包照著說明書搓洗後,靜待20分鐘(這段時間還外出買晚餐),隨後得到了隔壁這一大盒的愛玉。

愛玉子1.jpgby 阿腫唉奉

阿腫還特意切了兩片檸檬更添賣相,加冰後風味更佳。

檸檬愛玉 by 阿腫唉奉

洗愛玉還滿好玩的,檸檬愛玉酸酸甜甜嫩嫩涼涼真是好吃!

我要點一首江蕙跟方炯鑌合唱的《檸檬愛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