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陣子好喜歡吃鬆餅,但外面一塊好吃的鬆餅可能要價上百。簡單的食材卻要這個價,生性勤儉持家的我每次都吃得有些不是滋味。偶而不小心踩到雷,花了100多元吃到又乾又硬的鬆餅更是忿忿不平。於是起了自己做鬆餅的念頭……

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尋找便宜好用的鬆餅機,健康的鬆餅粉。之前Day+有個優惠組合,品諾鬆餅機+鬆餅粉只要1,700元。月詩買了後,大頭怡沒多久也購入了。做出來的鬆餅還滿好吃的,唯獨清洗鬆餅機有點麻煩,還要一直買鬆餅粉。以我吃鬆餅的頻率,這麼想起來,好像還是去外面吃比較划算。但是好想要早上起來自己做鬆餅,放上自己喜歡的水果和醬料,然後悠閒過一個上午。就當我準備放棄自製鬆餅這條路,奈潔拉的鬆餅粉配方出現在我眼前。我彷彿在網海茫茫中抓住了一根浮木,這配方太簡單了。還有網友實做後調整比例,減少泡打粉和糖的用量讓口味更宜人。我沒有鬆餅機,但我有受熱均勻的不沾鍋。之前在食品材料行買了一小罐無鋁泡打粉,正籌著何時才能用完呢,呵呵呵~

製作日期:2013/1/19(鬆餅粉)
食材:
1. 鬆餅粉:中筋麵粉300g、泡打粉18g、小蘇打粉1/2小匙teaspoon、35g、1/2小匙。混合均勻。
2. 鬆餅麵糊/2人份:鬆餅粉150g、牛奶190-210ml、1顆、融化奶油15g1大匙tablespoon

步驟:
1. 不分蛋黃蛋白全打鬆,再加入鬆餅粉、牛奶、奶油,攪勻。
2. 將麵糊倒上平底鍋,熱一會兒待麵糊冒泡出現氣孔就差不多可翻面了。
3. 雙面煎過便可起鍋。

阿賢筆記:
1. 鬆餅粉放在袋子或罐子內,室溫保存即可。
2. 沒有奶油,用沙拉油也OK。(奶油全拿去做香蒜醬了,我就是用沙拉油。)
3. 粉類篩過比較好攪勻,不過奈潔拉貌似沒在篩的。
4. 蛋要打到蓬鬆,鬆餅才能酥軟厚實。
5. 做麵糊時,牛奶可慢慢加入直到自認為濃稠度OK即可。隨性的奈潔拉是用目視的。
6. 倒麵糊時取一中心點固定倒入,麵糊自由流體向外擴散。
**參考英國名廚的自製鬆餅粉- 蜂蜜奶油格子鬆餅 & 奈潔拉配方之鬆餅
**Youtube奈潔拉的夏日食譜:藍莓果醬搭鬆餅

自製鬆餅1
(月詩送的寶迪橫紋煎鍋還挺適合拿來煎鬆餅的,很像TEVA的商標。阿腫堅持另一面用平底鍋比較好,於是分了兩個。)

週日早晨我終於享受到自己煎鬆餅的樂趣了。淡淡的鬆餅香瀰漫在屋內,連床上的阿腫都被香醒了。煎好的鬆餅層層疊起,淋上蜜香十足的蜂蜜。時值草莓產季,再綴幾顆草莓,美味可口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蜂蜜鬆餅就出現了。尼砍砍尼砍砍!!這麼簡單,一個鬆餅就出來了,真是太適合我了。相信也非常適合很懶的你(硬把大家拖下水)

130120阿賢的鬆餅(還挺有模有樣的)
(再薄一點就變成千層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 鬆餅粉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