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一個發慌的晚上,突然好想出國。自仔仔妹兩年前去越南為自己的生活打拚時,就不時地說有機會要去越南看他。過了這麼久了,我遲遲沒有行動。眼看2009年已過一半,我的特休只休過一天,這樣辛苦的工作,該好好犒賞自己了,於是去信跟仔仔妹問了方便的時間。仔仔妹身為亞太區銷售要手之一,不時也要去柬埔寨的首都金邊出差。他一直有個心願,希望撥個週末去吳哥窟看看,聽說那邊很美。我對吳哥窟並不熟,總覺得就是一堆石頭吧!但既然是世界遺產,應該值得一看。仔仔妹的時間不多,只打算去一個週末,我立即上背包客棧柬埔寨搜尋資料。愈看我愈入迷,這根本不是一個週末可以看完的偉大遺址啊......況且機票並不便宜,這旅程得從長計議。因為仔仔妹的時間不定,而我可以放長假的時間就是外國客人休假的時候 - 聖誕節假期。於是,原本是想去找仔仔妹感受一下人生四大喜事之一的他鄉遇故知,搞到最後變成我自己去吳哥窟賞石頭了。出發前還跟仔仔妹長途熱線,確定她那時待在越南河內無緣相會,不過從他那邊得到了不少令人安心的資訊,讓我好想說:「仔仔,有你真好。」。因為他的鼓舞,我在金邊的兩晚安排了高級豪華飯店Himawari Hotel,也成全了阿腫想住在有游泳池飯店的心願。

本來是想一個人自己去的,好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了,但是想到兩個人可以分攤費用,彼此也有個伴,於是找了阿腫一起去,畢竟八天七夜並非每個人都願意進行的。我知道兩個人旅行很容易產生摩擦,我也有心裡準備旅程上一定會跟阿腫鬧不愉快,尤其是我們連週末出去就很容易鬧彆扭,遑論八天七夜。果然我們還沒出發前我就開始對他不爽了;舉凡訂機票、飯店和民宿、安排行程,全由我一個去搜尋資料,彷彿我是要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一樣。雖然計畫在吳哥窟三日時要請導遊,但當地的歷史文化民情多少要自己去瞭解一下吧!我氣阿腫什麼資料都不看,似乎只看哪裡照相最漂亮。老實說,我對照相這件事情已不如往昔偏執,我只求看照片可以勾起我當下的心情,那才是最回味無窮的。我不要當我回想這旅程時,我們只是在忙著照相,忙著找最漂亮的角度。果真阿腫到了柬埔寨問了很多令我很>_<的問題,像是我們都已經各自拿機票坐越南航空轉機胡志明市到金邊,之後阿腫還問是坐哪個航空哪裡轉機之類的問題,我馬上想到某主管的話回說:「不要再問我這麼沒有SENSE的問題了,我都不想回答了。」但說完我們都笑了。不管怎樣,我做好了會跟阿腫吵架的準備了,不過其實這趟旅程下來,我們似乎沒什麼吵(還是我忘了?!),真是太神奇了!!本來可以一直維持的,結果回到台灣轉搭捷運時,阿腫因為一件有點無聊的事情發小飆。我累了,所以也沒去理他。不過這不愉快就在我們回到家後結束了,因為他自己跟我道歉了,知錯能改然後跟我道歉很好,我就不計前嫌了。

回來後我的皮膚變差了還感冒,不曉得是不是帶了什麼胎歌密回來。微恙的身體讓我無力寫部落格,不過現在好多了,但還是持續烙賽。烙賽這檔事從高雄小港機場出發時就開始了,所以也不能說是那邊食物怎麼樣,只能說我的腸胃對於要去柬埔寨旅行太興奮了,而且持續到現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