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09年12月4號 晚上六點左右下班後

地點 - 台南歸仁 近高鐵橋下的勝利路

加害者 - 某條中小型犬 類土黃色

受害者 - 想著薑母鴨的阿賢

目擊者 - 案發前被狗吠的不知名男騎士

那天晚上,我跟朋友約好下班後一起去吃聞名遐邇的「台中薑母鴨」(健康路二段上),於是騎上了與平日回家相反的方向。我不是第一次騎這條路,但上次騎也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飢腸轆轆的我萬分期待待會兒的薑母鴨進補,一整個心情大好。

在過第一個紅路燈後進入了小巷子,遠遠我看到下一個紅燈,燈下有一個男騎士因被狗吠而往左稍騎了一下。我心裡OS:「不過是被狗吠而已,需要閃那麼遠嗎?還是吃狗肉被發現了,嘿嘿......」以往的經驗告訴我,狗通常不太會對有養狗的人吠,但儘管它真對我叫了,我也可以體諒,並做好心理準備等會兒那狗兒可能會對我叫。當我騎到紅綠燈時,我減慢速度準備右轉,並盡可能往右邊靠(畢竟那時是紅燈),那條狗果真對我吠了。而我因為減慢速度加上有點嚇到,失了點平衡。轉彎後也許是我靠那條狗太近,原本它只是對我吠而已,這下它居然猛地彈跳起來咬了我右邊露在坐墊外的臀部。我趕緊催了點油門,藉此加速甩掉惡犬,揚長而去。甩掉時還感覺到衣服稍稍卡到狗的牙齒而被扯了一下,而臀部被咬的程度就如同用拇指與食指擰了一下。

這事件對於一位愛狗人士真是奇大侮辱,刻板印象認為狗只咬壞人。我平日做人和善,看到流浪狗便心生悲憐,遇到不懂事的狗對我狂吠我也絲毫無怨言,但這次我不僅被吠還被咬一口!而且還是一條其實並不大隻但彈跳力十足的犬類所為,這教我情何以堪。我想後面那位先前閃狗的騎士看到我被咬屁股應該很想大笑吧,然後心裡OS:「那女的一定吃了很多狗肉!」

之後的路上,我煩惱自己的褲子是否破了。上次下班回家時摔車已經弄破了一條心愛的褲子,這褲子再破我就沒什麼褲子可上得了台面了。接著煩惱那條狗有沒有打狂犬病疫苗,我有流血嗎?好像是有隱隱作痛,涼涼的......但涼涼的是因為冷風呼嘯而過還是因為流血了呢?那條狗為什麼要咬我?它可能是之前被虐待過吧?!還是太餓了呢?難道我一直想著薑母鴨就會散發出薑母鴨的味道嗎?我仍不斷地為那隻狗找尋咬我的理由......

到了目的地,我檢查了衣褲,還好褲子是完整的,並無破洞。那剛剛覺得涼涼的應該就是外套不夠長吧,蓋不到屁股。下次應該穿長一點的外套,這樣狗就咬不到我的屁股了。只是,到底為什麼那隻狗要跳起來咬我呢?有種心碎的感覺......我姊之後給我另一個理由:「那條狗可能剛生完小孩吧!」天烏烏,當下我也沒注意到它有沒有大奶奶,就當它剛生完小孩好了,防衛心很重。

我想到上次帶阿龍去散步等綠燈時,有一條秋田犬過來嗅了嗅阿龍的臀部之後就猛地咬下去,搞得阿龍直往前衝卻又因為我拉著她而前腿抬起;我不用低頭就看到阿龍驚慌無助的雙眼。沒想到日後我也被兇狗咬屁股,還好沒被拉著,可以讓我順利逃脫犬的突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