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池上。慢活

自從金城武的I SEE U,來往花蓮台東的遊客除了停留下來吃個池上飯包,這下多了一個可以去大樹下喝奉茶的點。很庸俗地我跟阿腫也乘著這風潮前往池上,並且住了一晚,製造慢活一天的假象。

一年前好友李先生離開西部往東部發展,在池上進行文化相關產業。這樣的好資源不利用就太不夠朋友了!在FB上丟訊息跟他說要去池上:「初步計畫星期六去伯朗大道那邊當金城武,星期日晚上住知本。你現在穿短袖嗎?」

李先生搖身一變彷彿是旅行社業務:這個月底嗎? 非常好的時機喔,這邊第二期割稻十一月開始,所以十月底整片都是金黃稻穗。綠油油已經逐漸變成金黃了。氣溫的話,白天很熱,晚上很涼,還是穿短袖啊,有時候也裸體哈哈哈。但晚上睡覺需要多穿一件,半夜會冷。」

「你有推薦的單車路線嗎? 我們星期六中午離開墾丁就直接往池上了,想說星期六下午或星期日上午在那邊騎單車四處晃。」

「那就直接參加我們的騎單車活動就好啦, 星期六下午三點跟四點各有一場, DM乎你參考。」鐵馬池上玩
2013/9/1幼穗 -> 11/30 收割
聽風寧靜吟唱  看稻浪翩翩
一碗奉茶  一種對土地最溫柔的移動方式......看到這怎讓人不心動?!

「需要民宿資訊嗎?」正當我想著住宿的問題李先生就問了,真是太周到了。不僅貼給我網址,還附帶短評語。這邊也分享給大家。

「民宿資訊,比較推薦1跟2 嘛是乎你參考
1.池上生機花園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goodlife37
房間設計別緻,view優美,可躺在床上看尚未電氣化的火車奔馳在稻田上。 平價。離火車站3分鐘。
2.池上換鵝山房民宿 http://goo.gl/gqkzqY
乾淨、簡單、平價,離火車站3分鐘。
3.莊稼熟了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ching3883
老闆青年返鄉回來種田,全民宿以漂流木設計蓋成, 《改造老房子》有介紹,可看見一大片稻田, 價格稍高,離火車站與小鎮有段距離,適合開車來住。
4.黃姐民宿 http://goo.gl/gJ9Eu5
也是農夫民宿,黃姐很熱情待客, 但若是想要靜一靜休息的,可能就不太適合。價稍高,離火車站與小鎮15分鐘小遠。 」

離出發日期還有三個星期,莊稼熟了已經客滿,還好池上生機花園還剩最後一間雙人房。

原本跟阿腫的計畫是分別在墾丁、池上、知本各住一晚,自以為這樣的安排應該可以分攤舟車勞頓。沒想到墾丁到池上相當遙遠,畢竟池上上面就是花蓮啊......

下午約三點半我們到了池上,沿途風景美麗極了。到了民宿checkin後,現場剛好有兩台腳踏車空著,主人說不介意的話就騎去,還可以免了租車費100元/一台。於是放好行李我們就騎著免費腳踏車出門了,騎習慣家裡的腳踏車,一下子不太習慣龍頭很輕沒變速的淑女車,剛開始還有點抓不穩龍頭。不過騎了一圈覺得淑女車就夠了,池上的路很好騎。

我們提早到了報名現場,報名後馬上跟解說員李大嬸攀關係。李大嬸一知道我是專經李先生遠道而來的朋友,馬上致電辦公室跟李先生報告。沒多久李先生就一身輕裝騎著復刻版機車出現在眼前,在異鄉看到朋友真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沒在帶解說的李先生義不容辭下海伴遊,用一種對土地最溫柔的移動方式,跟我們一起穿梭在黃橙橙的稻浪中。暮靄逐漸低垂,騎著淑女車,沒有頭盔、沒有袖套,迎面撲上涼涼的風,任由髮絲隨風搖曳,好愜意。

有以下影片為證
  

晚上跟李先生吃完家鄉飯包又去多力米故事館閒逛,居然有米做的冰淇淋,可惜太飽,有機會再試試看。回到民宿整理一下,洗完澡在床上休息,看了時間,居然才七點多。信手拿起下午免費導覽發的池上情報誌閱讀,讀著文章感覺文筆熟悉,仔細一看才發現幾乎都是李先生所撰寫所攝影的。真是太有才了!我要好好收藏這本小冊子。沒多久收到李先生傳來的照片,難得我跟阿腫有合照,多虧李先生的幫忙了。「夜還很長」這是李先生留下的一句話,而我之後也確實感受到這夜的漫長了......因為沒什麼事好拖磨,我跟阿腫早早熄燈就寢,準備隔天一早搶免費的淑女車再衝池上稻浪。半夜我跟阿腫都被冷醒,民宿主人應該要換厚棉被了。

早上七點多我們就到李先生推薦的尤朵拉廚坊吃早餐,點了蔬菜卷,好吃!

早晨跟傍晚的池上感覺很不一樣,都很迷人。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就是這樣的心情吧......

池上伯朗大道

阿腫玩roadmovie玩上癮,很自以為地拍了一堆微電影。
  

在這邊還發生了一件非常巧合的事情,我居然遇到前同事BOBO,原來剛好是員工旅遊。看到BOBO好興奮,他懷中的小帥哥好可愛呀!覺得自己相當幸運,在池上有李先生又遇到了交情還不錯的前同事一家子,而且沒遇到其他前同事。

跟BOBO閒話家常一段後又繼續我們的微電影,男女主角相當認真但表情卻很欠揍。
  

在池上騎了好大一圈,陽光漸漸轉烈,我們回民宿準備checkout。

離開民宿前看了後面房間的田園景致,下次我要住到一開窗就看到稻田的房間。那感覺真好!民宿主人在我們離開前推薦了一間咖啡館叫做鳳鳴197,裡面的東西都是老闆親手做的。下次有機會再去。

中午我們在悟饕池上飯包旗艦店用餐,順便逛了一下他們的文化故事館。
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以下是由阿賢領銜主演的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影片介紹
  

才剛離開就盤算著何時再訪池上,下次要看到綠油油的稻田!

阿賢&池上稻浪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