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優格有了果醬,接下來想要自己做麵包,早餐不假於他手。我沒耐心揉麵糰等發酵,於是找到了三步驟快速做優格起司麵包

工具:小磅秤、打蛋盆、篩子、烤盤、烘焙紙、烤箱
食材:
1. 原味優格40g、牛奶/豆漿85g、砂糖1小匙、鹽1/2小匙。
2. 低筋麵粉160g、泡打粉1又1/2匙。簡單篩過。
3. 披薩用起司絲45g。

步驟:
1. 預熱烤箱180度。
2. 將食材1 放入打蛋盆稍微攪勻後,再加入食材2。
3. 倒入起司絲,使其均勻分佈。
4. 烘焙紙鋪在烤盤上,把麵糰倒上去,堆成一小丘。想弄成皮卡丘也可以。
5. 放進烤箱約25分鐘。用筷子插入無沾黏麵糰即可。

阿賢筆記:
1. 麵糰很黏,請務必使用烘焙紙。
2. 起司絲改成巧克力豆就可以變成巧克力優格麵包,或是換成葡萄乾變成葡萄乾優格麵包,可做多種變化。
3. 烤太久皮會太硬,但很香脆。

首次製作時間:2012/10/8 19:20-20:10
下班後急急忙忙去買了麵粉跟小蘇打粉,回家後發現應該是泡打粉。再次出門尋找泡打粉,豈知泡打粉非一般商店有販售,跑了好幾間無果,決定自己做泡打粉。曾經因為泡打粉含鋁,找了其他可替代的方式,恰巧這時可用上。簡單來說就是塔塔粉1+玉米澱粉1+蘇打粉1,1茶匙塔塔粉可用1大匙檸檬汁取代。最終買了玉米澱粉回家。

優格起司麵包
(其實是想做黑糖糕吧......)

第一次做並不太順利,光是要調出泡打粉就花了不少時間,況且我還想在8點半前趕回家給月詩和她的小朋友嚐嚐看。整個手忙腳亂,廚房有夠亂,還好阿腫不在,實在不想被笑話。

大概是泡打粉沒調好,最後烤出來的麵包像拜拜用的發糕,而且是沒發的糕。吃起來很明顯的鹹,應該要有的SCONE/司康口感也沒感受到,但香氣是有的。有點喪氣,還是帶回去給家人吃吃看了。回去的路上口頰還有麵包香,老王心態又出來了,覺得似乎也還不錯。第一次算是失敗了,但月詩的3個小朋友居然很捧場地吃完又來跟我要,令人欣慰。

第二次製作:2012/10/11 晚上
儘管前次烘焙失敗,仍不減我對做麵包的熱情。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到食品材料行買了泡打粉還有一些烘焙小工具,有了小工具自然順手多了,做起來也特別愉快。當廚房再次充滿烘焙的香氣,隔著玻璃看著高高隆起的麵糰,開心的整個人也要飛上天了。泡打粉真是太神奇了。第二次成功!!

優格起司麵包2
(奇異果是比例尺)

陸續又做了好幾次優格麵包,特喜歡那紮實口感,帶著簡單卻又不失香氣的風味,非常適合拿來搭配近來做的果醬,尤以橘子醬最為合適。有時懶得出門隔天早餐的吐司,晚上便可馬上做好麵包。縱然工作一天後有著力不從心的疲憊感,烤箱飄出來的溫暖香氣卻有安撫的功效。可謂是一石二鳥一箭雙雕摸蛤仔兼洗褲的晚間活動。

優格起司麵包3
(之後又添購了電子秤。但電子秤有點難控制。)

早上吃著自己做的優格和麵包,沾著自己做的果醬,真是太幸福了。

優格起司麵包 早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格 麵包 電子秤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