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員工旅遊去了沙巴,照理說今年應該是國內旅遊。未料公司賺了不少錢,老闆龍心大悅,今年又舉辦了國外員工旅遊。假民主讓員工選地點,真獨裁決定一個不在名單上的地方 - 巴里島。不管去哪裡,我都會參加,婚後相當珍惜跟老公以外的人出遊機會,更何況是公司全額補助的旅行。2012/6/1~6/5,5天4夜的巴里島之旅我來了!!

小港老早就不飛巴里島了,所以台南鄉親要去巴里島得到桃園機場搭機了。公司提供免費接駁,9:15的班機讓我午夜過後1:55就得在樓下對面的檳榔攤等著被接走。原本打算整理行李把自己搞得很累後就直接去坐車,然後一路睡到機場。但撐到12:30眼皮很不爭氣地要瞇起來了,玩著暗黑的阿腫擔起鬧鐘功能。應該要安心好好睡個一小時,自體鬧鐘卻在40分鐘後就響了。阿腫在面對螢幕不斷顯示「你已經死了」的挫折下,送我下樓目送我離開。一路上接駁車走走停停接其他同仁,遊覽車真難睡,椅子很不符合人體工學。最後總算搭上了中華航空往巴里島的班機,前陣子經歷過大家都能飛的亞航,突然覺得華航真是高級。5小時的航程有很多新電影/影集/經點電影可以看,還有各式音樂可以聽,遊戲也有。如果鍾愛自己手機上的小遊戲,也不用擔心玩到沒電,因為有USB插座可充電。我像個鄉巴佬玩弄眼前這些娛樂設備,嘖嘖稱奇。

14:20抵達巴里島,花了不少時間在過海關,又花了點時間在機場外換匯(美金-印尼盾1:9200),然後又花了一些時間在塞車上,最後終於到了第一站 - Discovery Mall。瞎毀?! 第一站就要開始血拼了嗎?? 一群人去逛POLO,我跟幾個朋友邊走邊看但目的是後面的沙灘。總算走到了沙灘,但豔陽高照而我又沒擦身體防曬,帶著一點夜車的疲憊,最後決定回到有冷氣的室內。四處閒晃,本來想買Young Heart的內衣,試穿後覺得胸型不合(絕不是因為我的心不夠young)(但可能是因為胸老了),折合台幣才300多元的可愛胸罩掰掰。不知不覺到了集合時間,接著就要去吃晚餐 - 楊家醬。

Bali - Discovery Mall
(先拿50元美金換了460,000印尼盾。左下 - 巴里島賣了好多這種東西,看得我好羞。)

一整趟旅程回想起來,楊家醬的東西算滿好吃的。平常東西吃得清淡,來到熱帶國家都有些不習慣,味道稍鹹稍辣了點。大家精神都不是很好,可能是坐了夜車吧,而且在飛機上還遇到不平穩的氣流,整桌剩了不少東西。我食慾其實還不錯,儘管不是很愛吃螃蟹,但每次餐桌上有螃蟹我就會抓來吃,因為每次螃蟹都會剩很多,大家都懶得動手。於是我常是一邊聽著大家說話,一邊想辦法把螃蟹肉挖出來,卻讓大家誤以為我愛吃螃蟹,直把螃蟹往我這塞。本想吃完這隻就要停下來跟大家聊天,卻因為接踵而來的螃蟹讓我更忙碌,還讓人家覺得我很餓。

Bali - 楊家醬
(上- 在Discovery Mall外。下- 楊家醬,有很多道菜沒照到,湯不哩啊鹹。)

前兩個晚上住的是Villa,晚餐結束後先去超市買東西。不少人開始買起紀念品了 - 夾腳拖、奶茶、咖啡、妮維雅乳液......當然還有一些晚上在Villa可以解饞的零食飲料。縱然沒有排便困擾,還是買了一整排養樂多&優格。另外還買了折合台幣不到40元的防蚊液,不小瓶。最後買了維妮雅嫩白乳液......是的,就是故意沒帶乳液打算來這裡在買來用。

Bali - 超市
(超市。右 - 不搞成這樣怕大家不知道它是柚子。)

買完東西,我們直接去Villa。領隊知道很多人愛吃山竹,早就準備一大藍在Villa免費讓我們取用。為了讓我們嚐嚐其他當地水果,還多買了「蛇皮果」給我們嘗鮮。一到Villa先是拿了水果,喝了好甜好不蘇湖的迎賓果汁後,領了鑰匙,我們終於進了專屬的Villa。一打開門看到扇形的泳池,看著被4間房間包圍的客廳和廚房,整個好愜意。我們興奮地在客廳猛拍照,明明光線不足又秉持不開閃燈的原則,導致照片張張皆手震,但還是很開心地一直搞怪拍照。因為我跟另一位貴婦同事報名了晚上的古式按摩,不一會兒我們就得到回到櫃臺集合,準備坐車去按摩。

Bali - villa night
(變換了好多位子在拍照,卻只有幾張是清楚的。)(感謝小千同仁提供,無怨言幫我拍三八照。)

因為Villa通常位於郊區,所以花了一點車程才到了按摩院(好老派的說法)。我們去的古式按摩院非常復古,看起來舊舊的,樓梯間還有房間外還會貼「肅靜」標語。我們被帶到一個大房間,兩邊排滿了單人床鋪,用看起來很舊的綠布做間隔。選好了位子,換上了院內提供的寬鬆上衣跟褲子,準備好後,作為間隔的簾子一起全部打開,大家躺平任人宰割。我閉上眼,準備好好享受這趟按摩之旅,卻在按摩師用冷毛巾包覆雙腳後有點清醒了。中途我的按摩師不曉得為什麼離開了,我看著其他人繼續坐著其他的動作,想著按摩師何時才要回到他的工作崗位。終於回來後,以為他最後會補足中間沒做的這段時間。沒想到是打卡制的,我跟大家同時間結束了。古式按摩有點像是被動的瑜珈,由按摩師折身體,還會一直想放屁。本身骨頭就軟Q的我,有時候還會覺得按摩師拉得不夠,不過中間有幾個動作滿好笑的,也確實拉到要點。原來這就是古式按摩,想到之前去吳哥窟也有做到類似的按摩。按摩完後有熱薑茶喝,但好甜又好嗆。

最後大家坐另一台接駁車回家,司機居然走錯路,到了一間很高級的Villa。領隊拿出地址給司機看,司機繞出去後在馬路中間直接停下來又看了一次地址。我們在快車道上就這樣停下來好一陣子,而且沒人按我們喇叭。我們比去程多了半小時在迷路上,約11點半才回到Villa。晚上很好睡。

古式按摩USD35、熱石按摩USD45、精油芳香療法和草藥按摩都是USD40, 按摩一次大約都是2小時。一次買3個按摩優待USD110,最後被我們殺價到USD100,我跟我的貴婦同事都買了。我沒有特別愛按摩,只是想試試看。明天晚上是熱石按摩,頗期待。

P.S. 本來以為位於熱帶的巴里島會比台灣熱,披著長髮的我在行前為此困擾不已。但踏上了巴里島的土地,發現這裡還滿乾爽的。溫度雖然比台灣高一點,濕度卻比台灣低許多。披著長髮並沒有背暖爐的感覺,太好了。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