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了半年,終於要展開這趟甜蜜蜜相信也有刻苦的愛之旅。1/19上午搭高鐵離開台南,前往桃園搭乘亞航往吉隆坡的班機。雖然已網路check-in,因為要掛行李,還是得到櫃台排進好長的隊伍。有人旅程走到末端,有人正要開始。總算輪到我們,行李15kgs不多不少,行李重量兩段買得剛剛好(NTD485 + RM50)。掛完行李,走出人龍,隊伍比剛剛還長3倍吧(孫悟空望遠手勢)。隨後在機場逛逛,全部逛完了還有free wife讓你到網路上逛。儘管桃園機場飽受批評,至少有免費wife可使用。想起去年在芝加哥機場,網路可是要錢滴呀(對岸同胞口吻)。(但芝加哥機場的馬桶令人好驚喜,會自動換塑膠套,不用手動放墊紙,簡直是烙賽人的福音。想像屎都要滾出來了紙還沒鋪好,甚至因緊張而撕破,能讓人一股腦兒安心坐上馬桶太貼心了。)

120119桃園機場.jpg
(桃園機場)

坐上亞航台北飛往吉隆坡的班機,這是我的亞航初體驗。上機前不忘先裝滿一瓶水,上了亞航什麼都要花錢買。之前網路上用NT760買了獨立雙人位,堪稱蜜月雅座,坐起來自在舒服。過了一會兒,上餐點。跟其他普通航空公司的機上餐比,寒酸許多,不過我們全部吃光光。吃完還有些許餓,暗忖下次要多帶幾包餅乾上機。

亞航機上.jpg
(左- 我的娛樂配備。右- 亞航餐點。預購餐點NTD106/人,隨餐附贈礦泉水1小瓶。)

晚上8:40左右飛機降落。天已暗,一出機艙門便感覺到悶濕微熱的空氣。吉隆坡,我們來了。

LCCT.jpg
(左- 機上拍的亞航翅膀。右- 吉隆坡廉價機場LCCT一隅。)

我跟阿腫快速到達海關口,持台灣護照入吉隆坡免簽證,不需填寫任何東西,僅準備好隔天往紐西蘭的機票好應對海關(不過他們沒說要看)。海關問我到馬來西亞做什麼,我回說隔天要轉機到紐西蘭。同時聽到隔壁包頭巾的海關人員也問阿腫同樣的問題,阿腫搖頭說:「我聽不懂」(中文)。阿腫直接放行,留我繼續被問一兩個問題。大概是想約我晚上去舊街場喝白咖啡,但總說不出口。(喔呵呵~)

花了好一陣子才等到我們的行李出現在轉盤上,換成短袖覺得輕鬆多了(我短袖直接穿在長袖內)。因為肚子有點空虛,就推著行李在附近找吃的。阿腫選了KFC,我選了當地料理。

晚餐@LCCT.jpg
(阿腫的KFC要價RM19.35,還是習慣台灣的。我的Nonya Soup要價RM6.00,沒看起來的好吃,但比KFC好。)

今晚轉機旅館就在LCCT廉價機場旁的Tune Hotels。出機場眺望一下,Tune就在不遠處,亮亮的紅色斜體字彷彿在跟我們招手。填飽肚子後本來想直接把推車推到旅館,但阿腫覺得推車不該離開機場,猶如馬桶刷應該要堅守在馬桶邊一樣。到了看似最後一個推車停放區,我們停好推車,接著手拉行李往旅館。還好只有幾分鐘路程,一路上也沒什麼太難走的路。到了旅館前發現有人把推車推到門口,計畫明天一早要偷推其中一台去機場懲罰這些不守規矩的人。

Check-in後進了房間,雖已有心理準備房間很小,但進去還是有「居然有這麼小的房間」之驚(NT1,025,浮動)。找了最佳位子安妥行李,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有種第一關通過的感覺。阿腫覺得有點熱,所以稍晚我們又去櫃臺買了最低消費12個小時的冷氣(RM13.6)。買完冷氣順便到隔壁的7-11逛逛,很沒趣地又回到房間。弄一弄也差不多11點了,隔天早上8:40的飛機,定了5:50的鬧鐘。睡前還一直調冷氣溫度,我總覺有點冷。應該不是旁邊睡了一個看不到的東西吧(驚)

Tune Hotels.jpg
(Tune Hotels)

隔天,天還沒亮,外面拉行李的聲音來來去去,不太需要鬧鐘。除了拉行李趕小孩的聲音,還有雨聲。旅館外擠滿了人,大概在等接駁車或等雨停吧。我跟阿腫突破重圍,撐著傘拉著行李便往機場去。原本計畫要懲罰不守規矩的人,但那些人比我們還早出發,推車已無影無蹤。往機場的路上只有一小段沒有遮棚需要撐傘,但還要拉著行李,雙手很忙,還好機場不遠。

我們在機場旁的舊街場吃早餐,一杯白咖啡+蒜味厚片吐司+好像是燻鮭魚吐司(RM19.9),人滿多的,東西不便宜。阿腫說白咖啡太甜了,身為台南人的我也覺得滿甜的。

0120早餐@OLD TOWN.jpg
(Old Town的早餐。右- 吐司吃一半了。) 

吃完早餐我們去掛行李,又是一大排人龍,人人臉上滿是不耐。稍晚多開了很多櫃臺,抒解了不少,但還是等了很久。過了海關和安檢,本來想再裝滿水瓶上機,未料廉價機場根本不提供飲用水。於是就在機場買了水(RM1.5/500ML),比外面貴但比機上便宜。往基督城的班機誤點了,等了好久才登機。登機後,飛機又在跑道上散步好久才起飛。登機時看到不少人大喇喇帶著食物,未被阻止。沒空橋,又下雨,走了一小段路才到機艙,這就是廉價機場。還好有提供愛心傘。

亞航@LCCT.jpg
(AirAsia@吉隆坡。今日我最紅。)

11.5個小時的航程,我在唉鳳遊戲內不斷創造新紀錄,阿腫看了兩三部電影,我們在機上吃了兩餐。原本基督城時間晚上11:50可以抵達,因為誤點,我們深夜2點多才抵達。

亞航餐點 KUL - CHC.jpg
(上- 阿腫的兩餐,馬來西亞餐。下- 我的兩餐,國際餐。吃完沒多久就餓了,在飛機上沒做什麼事情卻很容易肚子餓。)

走到海關辦理入境,好多人,前進的速度不快。輪到我們的時候秀出回程機票,海關人員滿意地點頭說very good,沒多久就蓋章放我們走了,我們只要微笑就好了(當然我跟阿腫是個別進行的)。已聽聞紐西蘭檢查入境行李相當嚴格,誠實申報為上策。申報表在food那一欄打勾,怕阿腫被問到所以我又在下面寫了COOKIES, INSTANT NOODLES & SOUP。過行李的時候,海關人員再次詢問是否確定是否只帶了餅乾泡麵,我點點頭。行李上了輸送袋過X光,我們到另一頭領行李。順利通過,YES! (拉弓姿)

到了機場大廳,約好來接機的Pinkey姊大概因為誤點太久打道回府了(接機NZD20)。漫遊撥電話,接電話的卻是Pinkey姊的朋友啟芳。等待啟芳的同時,我在機場拿了不少旅遊傳單和地圖,沒等太久啟芳就出現了。在路上稍微跟啟芳聊了一下,順便問了在紐西蘭開車的大規則。在紐西蘭的第一晚住在啟芳家(NZD50),快速洗完澡後就想趕快上床睡覺了。隔天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我開始有點擔心了。此時阿腫居然說他肚子餓想吃泡麵......最後因為我想趕快睡覺,他只泡了麥片。泡麥片的同時還去跟啟芳要了無線網路的密碼,有了網路兩個人精神都來了。不過傳了一個訊息報平安後,我實在頂不住了,速速爬上枕頭山。第二關通過。

台灣和吉隆坡沒時差,但到了紐西蘭要往前調5小時,5個小時憑空消失。1/19早上離開台南,1/21凌晨2點多我才踏上紐西蘭,感覺花了整整兩天在交通上,紐西蘭真的好遠哪。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