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框尺寸 - 25cm X 20cm

製作時間 - 2009年10月中開始構思,斷斷續續至11月底完成。(第三個馬賽克作品)

緣起 - 前陣子看完《暮光之城》《新月》,狼人變身狼犬,讓我想到阿龍。然後我想跟阿龍一起在相框裡,於是把阿腫也拉進來了。為了誤導外界我跟阿腫很恩愛,硬上要加上愛心就是了。於是關鍵字有:夜晚、新月、阿龍、我和阿腫、愛心。

製作過程- 如下圖文並茂。

IMG_3517.JPG 

光這部分我就想很久了,貼著新月也花我很多時間。本想剪成方塊貼上去比較乾脆,但覺得風格不搭,於是做罷。

IMG_3529.JPG 

雖然麻煩許多,還是剪了很多不規則形的藍色呈現天空;綴上白色塊添一點活潑的tone。

其實做完天空後停擺了好一陣子,因為月詩說我的天空做得很醜。又開始動工是因為阿腫說我的天空做得很不錯。我選擇專業人士的評論,於是繼續完成愛的尾巴。

IMG_3917.JPG 

關鍵字都做完後,其他剩下的我就自己亂貼了。接下來準備填縫的工具!!

IMG_3919.JPG 

因為是夜晚,帶點神秘,所以選擇黑色的填縫泥。黑底也可以讓顏色比較集中一點。

阿龍相框.jpg 

選擇黑色填縫泥似乎是個不智之舉,整個變太暗,阿龍都快跟背景合而為一了,所以拿了金屬筆畫出輪廓。中間紫色的愛心做出來後沒有我想要的效果,所以乾脆做成德國的brezel麵包。(連結麵包完後記得回來我的部落格啊~)

感想 -  纖維馬賽克真是踏馬的不適合使用填縫泥,毛細孔太大很容易卡泥,需要日也擦夜也擦看PPS也擦才能把泥擦乾淨。發現買這相框真是個錯誤,我根本沒那麼大張的照片(5x7)可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