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1年5月13號 & 14號

天氣 - 晴時多雲偶暴雨

交通 - 阿腫的車

同伴 - (只有)阿腫

去年訂不到若蘭山莊是我的遺憾,今年螢火蟲季我一定要住到(握拳)。恰巧遇到若蘭山莊推一個平日優惠活動,平日住宿打7折,星期五晚上有含。不過最後我們是參加的與螢共舞的專案,含晚餐NT1,499。

阿腫很帶雨,不然就是我們兩個組合一起出遊很帶雨。出發前南部因為太久沒下雨而缺水,但就在我們出發的當天,到了瑞里山腳下吃中餐時,居然下起了滂沱大雨。台南市政府應該招待我跟阿腫去南化水庫才是。

大雨澆不息我對若蘭山莊的熱情,依舊往山上開,沒多久卻看到道路封閉的告示牌。打電話問若蘭山莊,獲知小客車繼續走就對了。於是我們就一路開,開到快到若蘭山莊時,唯一道路因為大落石封閉了。於是我們又開了快2小時往回走,從另一條路繞上去,非常折騰。原本期待趕上2點的生態導覽,結果因為那塊落石,希望也落了空。

4點多進房,阿腫馬上倒下呼呼大睡,我在旁邊看書。隔音不太好,可以聽到隔壁的人在搬行李和說話,但只有NT1,499,不奢求了。

5點半我們去旁邊的露天咖啡廳吃晚餐(包含在1499內),像是調味包淋在飯上面那種。還好-花草茶還滿好喝的,隔壁的鬆餅聞起來很美味。

晚上在門口集合,跟螢火蟲阿嬤一起去找火金姑。想拍螢火蟲的人可以跟另一個人去最佳攝影區,不過這次我跟阿腫只想好好看螢火蟲。 走了好一段路,沿途上都可以看到一些螢火蟲。看到整片一閃一閃的螢火蟲,覺得眼睛有點花,還常把遠方路燈當火金姑看。

看完螢火蟲,回到民宿大廳,播放螢火蟲還有瑞里生態教學影片,看完後有免費狀元糕DIY。等所有小朋友做完搖搖欲墜的狀元糕後,終於輪我上場體驗,挺有趣的。看到其他大人做得爛爛的,深覺自己手很巧(撥劉海)。

若蘭山莊.jpg
(上- 用晚餐的露天咖啡廳。下- 自製狀元糕體驗。右邊的小男孩是山莊的人,在咖啡廳幫我們端晚餐,更晚的時候在大廳幫忙狀元糕,很沉穩,令人想起在興達港叫賣的孩子。)

因為晚餐吃不飽,所以我跟阿腫買了一個泡麵一起吃。選飲料的時候,居然看到「金車麥根沙士」。黑松沙士跟麥根沙士是我小時候最愛喝的碳酸飲料,長大後麥根沙士卻像人間蒸發似的再也找不到了。能夠再見到麥根沙士,而且不是阿沙不嚕的牌子,是金車啊!! 不買來回味一下太對不起心中那個小女孩了。回到房間馬上開來喝。第一口飲下,馬上回到那種熟悉的感覺。我看到金黃色小麥,微風輕拂,麥兒隨風搖曳。溫暖的色調,沁涼的口感,我愛金車麥根沙士~

吃完泡麵總算有飽的感覺了,加上麥根沙士,終於心滿意足地在隔音有點爛的房間漸漸沉睡。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比昨天晚餐好吃),跟上若蘭山莊的免費生態導覽。我們去了綠色隧道和野薑花溪步道,11點多才離開瑞里。因為同團很多小朋友,所以步調有點慢。綠色隧道很清幽,野薑花溪步道空氣很新鮮。螢火蟲阿嬤說七八月會開滿野薑花,到時候會更漂亮,令人很想見見那盛況。但我已經連續兩年都來瑞里了,下次應該是多年以後,到時應該會帶著自己的小朋友吧,盼望屆時不會有樂極生悲的慘狀。現今的爸媽都很沒耐心,白目的小孩卻又太多。

若蘭山莊生態導覽.jpg 
(左上- 有上過報的仙草凍,很天然的感覺。左下- 地湧金蓮。中下- 咬人貓。右下- 野薑花溪步道上的人臉石,驚驚。)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