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日期:2014/10/11 兩晚
房型:雙人日式客房、共用衛浴
房價:¥5,300/晚/房(含稅)

搶不到週末的四條河原町Super Hotel,轉而搜尋其他住宿。想試試看日本民宿,在Booking.com看到Ladies Inn Guesthouse Usagi-Momiji評分很高,只收女性客人,竟莫名覺得安心。話說年輕時在巴黎,曾經住在一間可容納9人的混合宿舍,那房間的9人只有我一個是女的......卻什麼也沒發生(該懷疑自身行情嗎?!)

雙人房共用衛浴一晚含稅才¥5,300/房,不含早餐。當時只剩下雙床間,但我很想試試看日式房,於是在備註上打上需求,之後老闆娘真的幫我留了日式房間了。

老闆娘會說中文,有著日本人的客氣與體貼。我們到下午才拉著行李搭公車到東福寺站,看著Google map走了一小段路。我發現Google map的小藍點已經超過目標地,停下來環視了附近的招牌。正納悶時,有個留著短髮的女士走向我們,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問我們是不是在找住宿。我開心笑了,我想這就是老闆娘了!

入房時很貼心的用中文告知了所有注意事項,除了老闆娘還有一位小姐幫忙,正在努力學習/實習。房間不大,塌塌米上不能拖行李,但還是可以拿到榻榻米上整理。床鋪一拉就鋪好了,起床時稍微拉整一下,疊一下就收好了,設計優良很好收,而且還滿好睡的!

Ladies Inn Guesthouse Usagi-Momiji ROOM
(房間不大,兩組床鋪及一張桌子。窗戶打開可吊衣服,房間內也有曬衣繩可吊衣服。儲藏櫃有備用厚棉被,下面可放行李。)

民宿離伏見稻荷神社很近,老闆娘免費借我們兩台腳踏車,直直騎約10分鐘可到,再左轉上去即可。騎著單車很舒服,只是到了神社輾轉問了不少人才找到腳踏車停車場。另外,JR東福寺站就在附近,去京都車站很方便。想去哪裡,問問老闆娘,便會得到很詳細的搭車方式。

Ladies Inn Guesthouse Usagi-Momiji BIKE
(左上是民宿車庫,右圖是終於停到伏見稻荷神社單車停車場。連腳踏車都這麼日式可愛,大心!)

前幾天在First Cabin跟Super Hotel備品都還算齊全,以為到了民宿什麼都要自己帶。楓葉兔淑女旅舍很貼心,大概只需要自備毛巾跟換洗衣物,其他東西浴室也都有了,舉凡沐浴乳、香皂、洗髮精、洗面乳、浴球、剃毛刀。突然想要去角質,浮石信手即可捻來。想要泡澡,也有小浴缸可以使用。在房間不含衛浴的宿舍,最怕就是浴室小間,洗完澡地上溼溼的不好穿衣服。不過在這邊,浴室外頭還有一個小空間可以好好穿衣服,而這一個小空間是洗澡時就會先鎖上的。

廁所有兩間,洗手台有兩個,基本上夠用,若要等也是一下子就輪到了。客廳很舒服,我們入住時有一位葡萄牙女孩兒,晚上到睡覺前幾乎都待在客廳。

Ladies Inn Guesthouse Usagi-Momiji COMMON AREA
(左上是由廚房到大門。右上是廚房&旁邊還有個沒入鏡的洗手台。左下是二樓的洗手台,右下是客廳。)

老闆娘很健談,盡量都用中文跟我們聊天,有天晚上還拿了年輪蛋糕配上自製的蘋果醬跟大家分享。老闆娘也很客氣,晚上要做麵包還會先詢問是否可以接受有點聲音的麵包機。這邊的隔音不是很好,待在房間時還可以聽到老闆娘爽朗的笑聲,隔壁房客聊天的聲音,但都不是很大聲無法入眠的那種。不過我一直是滿好入眠的人,由我來評斷似乎不太有說服力。

老闆娘的用心與體貼處處可見。我們前往大阪當天有颱風來襲,老闆娘提醒我們最好中午前離開京都,下午火車電車可能停駛。我們到附近老闆娘推薦的麵包店用早餐,多點一杯飲料就可以到二樓用餐。雖然飲料要270日圓(含稅),可以悠閒待個一早上很值得。而且只有我們在二樓用早餐,不小心包場了。用完早餐,回到民宿就直接退房了,準備前往大阪。老闆娘把搭車方式詳細地寫在便利貼上,並帶我們到附近的販賣機買車票,大概便宜個十幾元吧。雖然不多,聊勝於無。拿到車票後還提醒我們裝車票的小塑膠盒可以丟入旁邊的回收箱內,環保。我很喜歡日本這一點,處處可見他們對於環保的態度與用心。臨走前老闆娘拿了一條小毛巾給我們,她說如果下雨的話,可以拿來擦,若是沒有用到就直接丟掉沒關係,那條是之前房客留下來的。我們很幸運沒有遇到大雨,但是這條小毛巾著實暖了我們的心。

Ladies Inn Guesthouse nearby breakfast
(民宿附近的麵包店,2樓用餐區。店員小姐很可愛,跟我們比手畫腳解釋要怎麼使用。花了475日圓,咖啡/茶可以免費續一杯,坐了一整個下著毛毛雨的上午。好喜歡這裡的氣氛!)

Ladies Inn Guesthouse ticket.
(民宿附近的車票販賣機,有便宜一點點點點。老闆娘看我幫販賣機拍照,熱情地說要幫我跟FY跟販賣機一起拍一張。毛巾就是老闆娘給我們的,攤開後是個可愛的猴子啊!)

楓葉兔淑女旅舍是個很舒服的地方,不僅是睡舖溫暖,老闆娘的體貼與用心也能讓房客感受到溫度。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