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拼完幾米的拼圖,便暗忖新拼圖購入。3/28/2010星期日趁月詩雙胞胎入睡的早上,我跟她帶著阿水一早就到誠品,準備快速選購拼圖回家解解癮。結果我們實在太早到了,被保全擋在外面說10:30才開始營業。看我們多積極呀!

在附近公園陪阿水玩溜滑梯到10:40,我們這次安心走進誠品。早上誠品裡的雷諾瓦只有我們三個客人,感覺真好。我們幾乎把架上的拼圖都巡了一遍,月詩偏好油畫拼圖,我喜歡漫畫拼圖,於是月詩選了一幅500片的油畫拼圖,而我選了一幅1000片的漫畫拼圖。正值有個兒童拼圖兩個799元的活動,所以月詩讓阿水選了一個簡單的拼圖,另外買了一幅200片的賴馬兒童拼圖。我們就這樣很阿殺力地刷了快三千元在拼圖這玩意兒上(加上之前的點數剛好辦了張會員卡),之後快速奔回家照顧雙胞胎。明明平常就忙著顧小孩,卻還買了拼圖這麼費時的東西......

月詩的拼圖 義大利安堤卡餐廳/Victor Shvaiko - 500片 - 48 x 34 cm - 700 元

 義大利安堤卡餐廳 - Victor Shvaiko.jpg

阿水的拼圖 一起洗澡12片+我的睡衣派對24片/Lauren Child  - 18 x 25cm - 490 元

一起洗澡12片+我的睡衣派對24片 - Lauren.jpg 

月詩要幫阿水拼的拼圖 全體大合照/賴馬 - 200片 - 37.5x25.5cm - 490 元

全體大合照 - 賴馬.jpg 

阿賢的拼圖  比薩斜塔動了/Crisp - 1000片 - 48 x 68 cm - 950 元
PISA IN MOTION.jpg 

我跟月詩對義大利都念念不忘,所以雖然拼圖風格迥異,卻不約而同地買了關於義大利的拼圖。全部的拼圖裡面,就屬阿水的拼圖最臭但最好拼,因為很大片。

我一直到星期一晚上才把拼圖拿出來拼,趁著雙胞胎8點到9點睡覺的空檔,趕緊拿了1000片比薩斜塔來拼。我們一起先把邊邊找出來,然後我做了一點簡單的分類。稍晚我把拼圖整個移到5樓(我目前睡覺的地方),一直納悶框怎麼兜不起來,質疑缺片,帶著遺憾的心先爬枕頭山去。隔天起床,端詳了一下邊框,對照原圖,原來是有幾片放錯位子,調整好之後終於把框兜上了。拼圖的好運在此時一發不可收拾,我又接連找出了幾片拼上,最後帶著好心情上班去。這一整天我一直想著拼圖,歸心似箭。接下來的每一個晚上我沒到1點是不會睡的,連早上起床都硬是要拼個幾片才肯罷休,甚至因心繫拼圖而自動早起拼圖。這樣晚睡早起,在第四天終於眼茫茫(還好沒有髮蒼蒼),眼睛實在太疲勞了。還記得有天晚上,因為小朋友都睡了,月詩上來跟我一起拼圖。拼到一半的時候她問我幾點了,我說:「快11點半。」月詩說拼圖真的很浪費時間,已經11點半了。我卻認為「才」11點半,還有半小時可以拼(原本計畫12點睡,結果又不知不覺拼到了1點)。星期五晚上我決定讓自己的眼睛好好休息,所以晚上11點半很早就睡了(睡前只關心了一下拼圖進度)。沒想到隔天一早拼圖魂就把我激醒,於是我把僅剩的天空部分完成了。終於完成了!但是眼睛好痠啊~ 尿了早晨第一泡尿後,我又睡回籠覺去了,直到快九點才起來。

比薩斜塔動了 

在一星期內完成了1000片拼圖,月詩說這樣950元實在太沒價值了,直說我應該要慢慢拼才能延長這幅拼圖的價值。以我這樣的速度,我想我應該去大東夜市買些便宜的拼圖回來消磨一下比較不傷本。週末因為沒有其他的拼圖可拼,我把月詩拼好的賴馬打散又拼了一次,不過完成一幅打散後的拼圖並不是很過癮。

隔天我把月詩的500片油畫拼圖拿出來拼,雖然是500片的,但不會比1000片的簡單。那天打開拼圖,回來吃潤餅的猴子還有工人米都一起加入拼圖行列,月詩因為要照顧小孩,所以也不太能專心拼圖。拼圖果然是個引人入勝的消遣,猴子、米、還有我,三人埋首於拼圖世界中。中午吃完飯,三人上樓繼續拼。月詩在處理完小孩後上樓,因為客廳一片寂靜,還納悶我們都跑去哪兒了。其實我們仍在客廳,但大家不知怎地,好認真啊!一度我所聽到的聲音不是外頭車聲就是彼此的呼吸聲,之後猴子不曉得為何要邊拼邊哼歌,想裝輕鬆吧。其實沒花多久,我們就把這一幅拼完了。拼完之後,真的很想繼續拼下一幅。於是我們趁三個小孩都昏了之後,馬上衝到誠品的雷諾瓦,不過大家看到價格仍恢復理智挑了非常久,最終仍空手而回。月詩本來要順便把賴馬的拼圖裱框起來,可是那邊有戶人家,他們買了三個大拼圖,同時也帶了好多拼圖要裱框,那裡的唯一店員應該已經被包檯了。月詩因為很擔心阿水起來後找不到媽媽大哭然後又把另外兩個吵醒,當我們覺得店員短時間內應該不會來服務我們,我們隨即回家,空手。不,是把原本要裱框的拼圖又帶回來了。我們一群人就這樣晃了一圈,什麼都沒做,真空虛(至少也在路上帶個烙餅或紅豆餅)。上樓後,月詩說他要把拼圖帶回家再拼一遍,所以要我打散拼圖裝進盒內,這要求更令人空虛了。雖說拼圖的樂趣在於過程,但這一切感覺好像一場夢,好像我們什麼都沒有做。

再隔天,月詩一家人被接回頭份後,我跟猴子去找拼圖。先是上了北門路搜尋,眼尖的我一下子就在大漢美術社外頭看到拼圖的櫃,所賣的拼圖跟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的是同一款,我想供應商都一樣吧。我還是念念不忘雷諾瓦的拼圖,所以又跑去新光三越中山店裡的雷諾瓦找,其實也就是那幾幅拼圖而已,但我還是看了好久呀~ 最後終於敗了一個2000片的拼圖。 臨走前,我詢問了一下裱框的價位,答案真是令人不敢恭維,比拼圖本身還貴。回想起在誠品看到的大戶人家,應該是住在附近的高級住宅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