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一個人旅行,對於住宿只求便宜安全,其他就沒什麼要求了(連乾淨都不是很要求)。年紀漸長,對於個人隱私越來越在意,一整天玩下來回到旅館需要完全放鬆(盡情挖鼻孔之類的),不用跟任何人交際也不用怕吵到別人。以前都覺得宿舍還可以跟其他旅人交換心得,但現在覺得交換心得不見得要在自己很累的時候進行,有心的話隨時在路上或交誼廳都可以跟有緣人交換。所以選房間可以是單人房就單人房,有旅伴就住雙人房,有含衛浴當然是更好了。

還好,日本有不少膠囊旅館供選擇,於是最近很夯的First Cabin頭等艙旅館成為首選。打開評價頁面,旅客國籍好多都是台灣,大家都說不錯。只是膠囊旅館房間沒有門,只有一塊布,隔音效果奇差,淺眠者需斟酌是否入住。還好我還滿好入眠的,於是就在京都選了最便宜的房型,當時Hotels.com正在閃電促銷,含早餐,加上稅金跟服務費後是¥2,389。Hotels.com要先刷卡,加上刷卡手續費後信用卡帳單是NT717。難波的First Cabin只有一種較貴的房型,過了一陣子又剛好遇到促銷,於是馬上刷卡下定旅程最後兩晚含早餐,信用卡帳單NT2,297。這樣下來這三晚平均也才1,000元左右。

First Cabin的交通位置很方便,京都跟難波的都在地鐵站附近。京都烏丸店就在地鐵烏丸線的四條站五號出口。一出來左手邊有條巷子,不用過馬路走進去沒多久First Cabin就在左手邊了。難波御堂筋店就在難波站13號出口,出了地鐵匝口,往13號出口處還有一台電梯可直搭4樓First Cabin櫃檯。雖然這麼好找,我卻在大阪難波站有點迷路。我在難波站地鐵某月台上盯著資訊看板,找不到13號出口。1-12跟14~以後都有,就唯獨沒有13號出口,這是怎麼回事??之後問了站務人員,他很確定的指了一個方向叫我一直走下去。但我越走越不對勁,深深覺得他把13聽成31。馬上就找另一個站務人員,他也是叫我走那個方向,這次我直接用手劃了1跟3他笑了笑,指向了另一邊。不管怎樣,終究是找到了。因為難波搭地鐵很方便,之後都是在地面下找13號出口。有次我從日本橋那邊逛回來,赫然發現不知在地面上的13號出口該往哪去(憨)。交通便利真的很重要,因為我中午通常會回旅館休息(這好像是在熱帶國家才會有的安排),順便上個網再出門。

Check in時櫃檯給了一張磁卡、一把鑰匙和一張早餐券。因為男女分開,有些重要大門需要磁卡才能刷入。因為房間只有一塊布當門,每間房間都有一個保險櫃。若是不信任保險櫃也可以將貴重物品寄放在櫃檯或Locker room。櫃檯告知澡間、廁所、餐廳的位置,相關位置在走廊轉角處都標示得很清楚。

First Cabin每間房間外觀都一樣,走在其間很像在迷宮中。在京都的First Cabin順利找到自己的小膠囊,帘子一打開就是一張床,連登機箱都無法進去,我住的應該是經濟艙吧。不過最後我把登機箱搬上床邊,方便收拾。難波的房間就比較大了,是真的頭等艙,可以把行李箱放進去還有其他空間可以走路。

First Cabin京都烏丸
(First Cabin京都烏丸。圖下中:我喜歡他們附的沐浴巾,小小一條很方便攜帶,擦在身上也不會太粗。黑色的是紙拖鞋。)

First Cabin難波
(First Cabin難波御堂筋。還有加濕器,這似乎已是日本旅館基本配備了。)

First Cabin膠囊旅館也是給來不及通勤的上班族一個住所,所以提供的用品相當完善,盥洗用具和保養品都幫你準備好了,連一整套休閒服都有了。京都的澡間還分Shower跟Bath,我選了Bath本想要好好泡澡,但稍微摸了浴缸覺得有點粗粗的,可能是上個人洗完沒有沖乾淨。我拿起旁邊的大海綿刷刷了幾下後直接放棄,實在有點懶,於是就直接站在浴缸裡面淋浴。除了浴缸沒有到很乾淨,其他環境很滿意。難波的有大澡堂(冷/熱風呂)還有烤箱,那兩個晚上相當享受。澡間通常比較遠,不過洗臉所跟廁所還滿近的,而且位子很多。雖然住的人很多,但是在廁所浴室遇到的人並不會太多,我最多只遇到兩位。在澡間跟洗面所都有附化妝棉、棉花棒、卸妝油、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在難波的洗面所還有電棒,平的捲的都有,有夠貼心。

出去玩很懶得早上還要找吃的,所以旅館的早餐沒有太貴的話都會直接買。京都烏丸店的早餐很不怎麼樣,烤箱火力卻很強,小麵包很容易烤焦,還好有提供優格。難波御堂筋店的就比較豐盛了,有日式跟西式的,飲料選擇也比較多。我喜歡日式早餐,味道好,可以吃很飽。話說有天在難波的First Cabin,我吃完早餐要回房間時竟然迷路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房間。突然一位穿著休閒服的男子正用毛巾擦著頭髮走出來,他問我怎麼了,我說我找不到房間,他說我當然找不到因為我正在男生房間的區域裡(囧)。於是開了往大廳的門,讓我走出去然後刷了磁卡進去就在隔壁的女生房。難怪我就覺得為何吃完早餐後沒有再用到磁卡呢?!我根本直接闖入男生區了啊~

First Cabin大阪早餐1
(First Cabin難波御堂筋日式早餐Day1。這邊魚的料理都滿好吃的)

First Cabin大阪早餐2
(First Cabin難波御堂筋日式早餐Day2。第一天夾太多吃太飽,第二天不拿白煮蛋了,魚一樣好吃!)

大體來說我還滿喜歡First Cabin,一個人有一個空間,衛浴設備很齊全又舒服。只是晚上和早上拉鏈和拖著行李箱的聲音特別多,隔音不好,但是下次如果一個人,我應該還是會選擇這邊。

這次因為是輕旅行,所以我慣用的牙刷沒有帶但有自備牙膏。於是我就拿著第一間附的牙刷用到最後一天了,中間旅館附的牙刷幾乎沒有再開過,想說這樣比較環保。最後,那條沐浴巾真的很好用,難波大澡堂好舒服。

借用一下Agoda的連結,想看更多詳細照片請點選
京都烏丸店
難波御堂筋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