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桃在高雄開設往關西的航班真是造福了不少南部遊客,毋需耗資上千搭高鐵千里迢迢往桃園,只消NT350就有接駁車到府送機,實在方便。雖然接駁車會在台南市區到處接人,不過因為我家就在交流道附近,總是最後一個上車。

樂桃高雄到關西空港14:15-17:55,我提早1.5小時到機場,等了好一陣子順利搭上機,位子雖然沒有全滿也有八九成的搭乘率了。左三右三的機位,不知為何我在左三全滿,右三卻只有一個人。我看著機上餐menu,思忖等等該點什麼好,最後點了「經典牛肉漢堡排佐特調蘑菇醬」還升級做了drink set,點了不二家白桃鮮果汁飲料。本來還要點很多人推薦的蜜桃冰淇淋,但是吃完牛肉漢堡排我就飽得要命了。下午點餐有打約8折!樂桃機上餐滿好吃的,抑或是因為我太餓了......
樂桃機上餐牛肉漢堡排
(經典牛肉漢堡排佐特調蘑菇醬&不二家白桃鮮果汁,打完折¥730。小紅蘿蔔好好吃,連配菜也不馬虎。)

我旁邊坐著兩位神戶中年夫婦,吃完機上餐一陣子,神戶阿伯用不太順但還聽得懂的中文問我要去日本哪裡。於是原本想在幾上看FY給我的行程介紹,之後變成跟神戶阿伯聊天聊到下飛機。

阿伯年輕時曾在高雄工作,那時的他不懂中文,但他周圍的人都會說日文。他學中文是退休之後的事情了,而且每年幾乎到會到台灣至少一次,而今年這已經是第三次了。他努力用中文跟我聊天,不時夾雜簡單的日文或英文做輔助,但最有幫助莫過於直接寫漢字在紙上。我問他是否有去過台南哪裡,他說他年輕時去過一個景點,那是荷蘭人建的,有很多大砲,同時在紙上寫了「赤」,我說那是安平古堡,他眼睛亮了起來說對。他問我讀什麼科系,哪間學校,還好我的母校還算有名,他一聽就知道,還可以跟我聊他去過指南宮看夜景,是個很健談的阿伯。看他努力用中文聊天,我也努力做互動。我問他是否到了關西就要直接坐船去神戶了,他想了想,很疑惑地問我什麼是「坐船」,這詞常常聽到,拿出筆要我寫在紙上。我寫上「船」,他開懷地笑了笑,好似終於解開多年疑惑。聊到最後聽到空服員廣播感謝致辭,最後講了「おおきに」,神戶阿伯馬上跟我解釋這跟一般我們熟知的「ありがとう」有什麼差別,還說跟台語的「多謝」差不多,是比較溫暖、跟對方比較親近的說法。下機前他祝我之後旅途順利,我笑了笑回他「おおきに」,他好開心啊!

到了關西空港就沒有空橋了,我拉著行李跟著人群默默就搭上往第一航廈的接駁車。下車後又是跟著貌似觀光客的幾個人默默走到了JR綠色窗口櫃檯,依著服務人員指示到了二樓外國人專區買Haruka & ICOCA的套票。二樓沒什麼人,小姐會說中文,問我單程還是來回,要ICOCA要一般版還是Hello Kitty版,雖然我不是Kitty迷,但我還是選了Hello Kitty。接著我就到對面搭車,下了一層樓看到有台列車上寫京都,我就這樣默默坐上了Haruka自由席車廂。一路坐到了京都,跟著人群下車,先到地面上看到了京都塔,接著到Porta地下街尋找晚餐。吃完晚餐隨便晃了一下就準備搭地鐵去First Cabin膠囊旅館。雖然不太清楚要怎麼搭地鐵,不過印象中就是¥210買張票就可以到了,總之最後我就順利到達了該到的地鐵站。之前在網路上有貼心的網友寫了地鐵站該如何走去First Cabin的圖像文,於是很輕鬆地我就找到了First Cabin。Check in時已經9點,我終於到了屬於自己的小膠囊。回想這一切覺得自己好幸運,在機上有人一起聊天,下機後又這麼順利就到了落腳處。

旅程從一開始就很美好。
(未完待續)

Haruka & ICOCA
(這麼可愛的Hello Kitty能不選嗎?!)

JR京都站
(順利到達京都車站實在感動)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