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1

旅行日2014/6/27-29

今年是台東第四次辦熱氣球嘉年華,往年在網路上看著別人分享的照片每次都好心動,一想到台東好遠就放棄了。不知為何,自從猴子跟台東人結為連理後,明明還是待在台南的我卻覺得台東變近了。光是去年就去了台東四次:兩次為了嘉明湖、一次參加猴子婚禮、一次跟阿腫去池上I SEE U。而這幾次的經驗發現台東除了比較遠,優點還真是不少:民宿好多優質選擇又便宜; 風景秀麗觀光客卻不會太多; 即便是觀光區,餐飲價格對我們這些都市俗來說還是很合理。這些理由加上富岡海產的圖片終於讓我在今年說服阿腫一起去台東看熱氣球,阿腫說如果訂得到房間就去啊,殊不知台東民宿是最好訂的啊......

我們在出發前兩周才訂房間,連問兩間都沒房間但是我的台東民宿口袋名單很長所以免驚。果不其然問了第三間就有1,600元雙人房,而且民宿位置離台東市好吃的東西都不遠。

台東景點大多都去過了,本來想說要不要去花蓮,但是花蓮實在太遠了,這次就好好看熱氣球(綁頭帶認真貌)。我們真的好認真看熱氣球,三天兩夜在台東,每天都去跟熱氣球報到。第一天中午到台東吃完東西三點check-in休息一下,四點半便往鹿野高台看下午場的熱氣球。天空陰陰的,但還是立起了所有的熱氣球,也飛出去了兩三顆。下午場結束後就開始準備光雕音樂會,所有的熱氣球排排站好可愛,夜間的熱氣球有另一種感覺。結束後有點塞車,到台東市吃晚餐已經九點了,累癱。第二天本來要衝早上五點半的熱氣球,但是我們已經不年輕了,前一天的舟車勞頓所帶來的疲累尚未完全消除,於是第二天只去看了下午場。連看兩天的熱氣球了,但是沒看到熱氣球襯著藍藍的天我心有不甘,所以我們衝了第三天的早晨去看熱氣球,順便證明自己還不是太老。總算讓我們心滿意足,可以不留一絲遺憾安心回台南了。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DAY1
第一天下午天氣有點陰。上鹿野高台的小道旁都是樹,一開始在車中只能從樹縫中窺探熱氣球的一部份,我開心大叫:「那是熱氣球!」阿腫還說那是假的,熱氣球哪會那麼大(我翻白眼,熱氣球就有那麼大啊)。Seeing is believing 事實證明就是有那麼大!第一眼看到熱氣球就在眼前真的好感動,好大顆的球啊(癡迷)  在場邊看熱氣球一直聽到轟轟轟噴火的聲音,很像在過超級瑪麗的火龍關。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1
(光雕音樂會開始前的小活動,到前面一起跳舞就有小禮物。歌曲是你是我的花朵,超嗨。)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
(光雕音樂會。每顆會輪流亮)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DAY2
(第二天下午。一顆熱氣球要立起來花了不少時間,立起來後還會搖搖擺擺,下面的工作人員很辛苦。)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2
(風很大,勉強把球都立起來了,但是不開放繫留體驗,遑論讓球飛出去了。)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3
(無法繫留體驗,但是會後開放民眾可以進去熱氣球下的竹籃內感受噴火的滋味。傍晚天暗得很快)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4
(一起噴火的時候好刺激。下面那位善男是要逃到哪XD)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5
(第三天早上場。天氣很好,熱氣球一個一個準備中,小雛菊還呈現荷包蛋的時候。)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6
(差不多都要站起來了,主持人提醒大家要照相的要先照,因為有些球一定會先飛出去。)

FUJI4657
(彩虹球在藍天下好漂亮。早起很累,一切都值得了!)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7
(初鹿牧場的熱氣球也好可愛!)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8
 (愛心在空中讓人覺得好peace) (手比愛心作回應)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9
(在鹿野高台制高點的視野也很不錯,可以看到層層山巒。)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10
(當我們看得差不多準備離開時,彩虹球居然飛回來了降落在會場邊!這裡的風向真是太有趣了......)

台東。2014熱氣球嘉年華11
(開車離開會場前,發現這角度也很不錯又停在路邊下來拍。面對斜坡右手邊)(趕快拍一拍走人免得收到停車單)

七點多離開會場,回到民宿還可以吃民宿提供的早餐。阿腫睡回籠覺養足精神好開車回台南,本來在看照片偶而Line的我在沒多久後也不支倒地,直到快11點退房時間才離開。我們真是充分利用了這間民宿,well done!

---
建議看早上的熱氣球,天氣通常比較好,畫面漂亮,還可以看到飛出去很多顆熱氣球,人又比較少。下午就算天氣好,風對流還是相較早晨大,不利熱氣球飛行。
停車:會場週邊停車皆會收到停車單100元,但我們最後一天不知為何沒有收到。最佳停車點我認為是面向斜坡右手邊的位子,要離開會場比較快又不塞車。

2014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 Facebook ,很多即時訊息方便取得。無法到現場的其實可以點進官網旁邊的會場即時影像,最快頻率三秒更新一次,很有臨場感,還可以觀察民眾拍照的樣子。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