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鬆餅 Voila娃拉手工果醬 經典草莓
之前阿腫媽給了一串怎麼放都是綠皮的香蕉,而且一直很硬,令人很困擾。有天心血來潮拿起來一摸,沒想到裡面早就軟了,就跟阿腫媽一樣有剛毅的外表說起話來總是鏗鏘有力,其實內心很柔軟一樣(婆婆又不會看我網誌我在拍什麼馬屁)。在icook上看到好簡單的鬆餅做法,完全符合我的減法料理原則。吃了兩根披著綠皮的香蕉後,把最後一根快爛的香蕉獻給簡易鬆餅料理。

有鑒於月詩的警告,此食譜出來的鬆餅非常難翻面,我在翻面時不忘耐著性子小心試探。總算是小心駛得萬年船,順利煎完了所有香蕉蛋液。這款香蕉鬆餅質地鬆軟,單吃就很好吃了,但是搭上Voila娃拉手工果醬當季的經典草莓果醬更是一絕!原來香蕉不僅跟巧克力是好搭檔,跟草莓也是好朋友來著。經典草莓果醬單純又迷人的草莓香氣,彷彿就像放顆新鮮草莓在香蕉鬆餅上。手工果醬跟鬆餅都是使用簡單食材無添加物,感覺多吃幾片也沒關係。擺好盤,一抹經典草莓果醬在香蕉鬆餅上,吹著涼風,伴著香蕉與草莓香氣,度過一個愜意的下午。

***香蕉鬆餅

食材:香蕉一小根 + 蛋一顆 (約一人份。若香蕉很大根請放兩顆蛋)
步驟:
1. 香蕉剝皮後壓成泥,把蛋打入攪勻。

2. 倒少許油熱鍋,將香蕉蛋液一匙一匙倒入,有些厚度較好煎。小火煎,待麵糊冒泡出現氣孔就可試著翻面。
3. 雙面煎過便可起鍋。 

阿賢筆記:
1. 油不用多,好的不沾鍋甚至可試試看不用油。
2. 質地較軟,需要耐心與好鏟子以便翻面。
3. 沒吃完的鬆餅可以用保鮮膜一片一片收好放冷凍庫,下次要吃再用烤箱烤就可以了。

香蕉鬆餅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