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車是上大學的那個暑假爸爸送我的禮物,一直到現在。這一兩年車子因為老舊而出了一些狀況,最明顯的就是天冷或下雨時,車子就發不動了。

在我離職在家工作後,這情況更是,相當困擾。某日一早我把車寄放在車站停車場,當日傍晚從高雄回來後下雨。我在停車場踩了老半天車子就是不動,連管理員都一起來踩了也沒反應,甚而剛好經過的車行學徒看到也一起來踩,怎麼樣就是沒動靜,只能牽到附近的車行了。還記得那個漸暗的傍晚,我在車水馬龍的路邊等待時機過馬路。雨從沒有到微微細雨,接著越來越大。我看著車行就在對面,而我卻無法過去,來往的車子實在太多了,而且每台車都無視我的存在。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莫過於此吧......待我總算到了對面的車行,跟老闆說明狀況後,老闆愛理不理,大概這種車子發不動的情形在雨天很常見吧。唯一的辦法似乎也只能等了,因為就是要等它乾一點才能發。耗了相當多時間車子終於爭氣地發動了,期間也見到一個阿桑因為車子發不動來求救。

自此之後,我的車子只要是天一冷或變潮濕就會整個發懶不想動。需要奮力地踩呀踩才有動靜,但有時會任性地在發動後一催油又馬上歪吆吆熄火,相當有脾氣。

這幾天寒流來襲,足不出戶多日的我終於想出門去郵局存個發財金順便再去大創逛逛。早預料車子會發不動了,但沒想到這下怎麼踩它就是不理我。車子不熱我都熱了,只得放棄,步行到郵局辦事,大創就下次再見了。回程經過麵包店還買了一串吐司,走著走著我背都流汗了。一路上想著這下可能要牽到車行處理了,但是地下二樓停車場牽到一樓得經過那長長的斜坡,想到就頭疼。

隔天一早收到久違的訂單,要去郵局寄件。車子的事情必須馬上解決,但想到那長長的上坡我骨頭都軟了。於是就先上網打上關鍵字:「天氣冷 機車發不動」。果然很多人都有相同的困擾,看到很多應對方法。我找到了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五步驟,果然一次就見效。在我發動時還往前小衝了一下,我的機車神終於歸位了歸位了!

在情人節暨元宵節的這天,我給了自己一個最好的禮物,一生受用。在這邊分享這五步驟給需要的朋友。

1. 把油箱蓋打開約10秒鐘,讓空氣進入,然後蓋上油箱蓋。
2. 將機車左右搖晃幾下。
3. 將鑰匙切換到要發動的那一段,不過先不要發動。
4. 右手將油門用力催到底再放開,連續3次,然後左手立刻按住煞車不放。
5. 右手按住發動器,機車就會發動了!

以上只限於機車沒壞掉且電瓶還有電的情況,如果機車真的壞了,還是要牽去機車行修。

引用於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6&sID=1598251 
(居然是在Babyhome找到方法。我也要說聲:謝謝媽咪分享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發不動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