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往昔,家裡快了20分鐘的時鐘顯示8:40,我騎著伴我8年的easy 100,騎上了兩年內摔車2次的路線(媽因此幫我在關帝廳求了平安符掛在龍頭上)。經過富立席悅時,想起了昨晚的夢,夢到我跟王建民策略性結婚。

就在凱旋路到中華東路的路口,我停下來等紅燈。正想好好回味昨晚的結婚夢,卻發現自己的車怎麼停不住,晃呀晃,很是擔心無法順利騎到公司。我端詳車子好一會兒後,抬頭看了青紅燈,發現它也在晃,定下心後才驚覺是地震了。心中暗忖等下要是綠燈了,我是要騎平常那條周圍皆是破舊不堪的舊眷村小路(就是在這邊摔車的),還是稍繞一下右轉騎上車水馬龍的中華東路。此時納悶這隻地牛到底是翻好身了沒,也震太久了吧。我親愛的媽媽在家不曉得衝出家門沒?會記得帶阿龍一起衝出來嗎?

紅燈彷彿被控制地在地震停止後轉成綠燈。我直行,不怕死地走上了危險性較高的眷村小路。剛剛那一長震令我心有餘悸(一下子),接下來往公司的15分鐘車程繼續想著王建民。

下午4點多,甲仙地牛還沒找到良好的位子,又開始翻身了。此時大家都好安靜,可能都在考慮要不要衝出辦公室,但最後都很大膽地拿自己的命跟這頭牛拼了。我突然想到早上喝完水後,順手就把水壺放在不太穩的書架上,書架旁就是電腦桌,滿心希望水壺可以屹立不搖,堅守自己的崗位。

晚上回到自己房間,以為會有慘不忍睹的一面,結果水壺果然不負我望,穩穩地站在書架上。其他地方也沒什麼改變,書桌仍舊很亂,如果這一震可以把東西震回原位就好了。

=== 策略性結婚 ===

我發現自從在我的King size大床上換了一個位子睡覺後,這個位子常常讓我作夢。最近又因為天氣轉變,晚上蓋大棉被還不覺得熱,深夜就開始在被窩裡流悶汗,此時不宜攤開棉被以免著涼,所以我都開一小小的洞通風(能在睡夢中還能做這樣經過理智的決定我真是佩服自己)。截至目前為止,做得夢都還可以接受,有90%都是令我一起床心情還滿好的夢,這次與王建民的策略性結婚也不例外。策略性結婚是之前幾天看韓國的綜藝節目聽到這個詞,昨天晚上把《下一站 幸福》全劇終,我的夢綜合前面兩樣起來後,夢中的我和王建民就有如《下一站 幸福》裡的慕澄跟光晞。光晞曾經為了小樂還有對慕澄的一點點復合的希望,強迫慕澄跟他結婚。為什麼夢中的男主角是王建民?因為我每次經過富立席悅就會想到王建民,我們勉強也可以算是鄰居,他搬來這邊那麼久,居然都還沒來拜訪一下,真是令人失望。大概就是因為以上,做了這麼一個與王建民策略性結婚的夢。醒來後,覺得這夢真是一絕,還突然覺得王建民真帥,我真是瘋了,我想過幾天我的理智應該就可以恢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