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7 提阿瑙 Te Anau &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行程:94號公路(米佛公路) - 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 Scenic Cruise - 螢火蟲洞Glowworm Caves
宿:Bob & Maxine's Backpackers (NZD86/day 雙人套房+wifi NZD5/room)
本日開銷:加油NZD31.25(14.48L)+食物NZD5.00+住宿+ 紀念品NZD36.00

一早匆促吃完早餐後到鎮上加油,約8點半開上94號公路往米佛峽灣去。提阿瑙到米佛峽灣120km左右,網路上預估1小時45分可到。很多人說這條公路比峽灣更有看頭,於是我們撥了3個小時在這條路上,打算不疾不徐欣賞沿途風光,用鏡頭捕捉感動的那一刻。

天空有烏雲,但也看得到銀絲邊(非銀絲捲),沒多久太陽就探出頭來了。這條公路上不僅氣候變化萬千,所呈現的景色更是風情萬種。看著前方山嵐飄渺,過一會兒我們就漫步在雲端了。

紐西蘭。米佛公路
(前有彎路,限速65。)(其實我跟阿腫以為是有65度的彎路,憨。)

紐西蘭。米佛公路1
 (層層山巒,好迷人。)

紐西蘭。米佛公路2
(羊呢??)

紐西蘭。米佛公路3
(一路閒拍)(右下- 後面的山好像畫的。)

往米佛峽灣的路上會經過宏模隧道(Homer Tunnel),是個單向隧道,不是你來就是我往,有時候要等好一陣子才能通行。我們去的時候很順,沒等多久就綠燈了。一路上美景依舊,我們提早到了米佛峽灣。停車處離取票搭船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一下車就可以感到冷意襲來,但是天氣非常好,真是太幸運了。

往入口的路上,我們遇到在冰河區認識的四川一家人(在皇后鎮有遇到四川媽媽),彼此再次相遇都覺得很驚喜。簡單寒暄後,媽媽跟女兒說:「你不是有問題想問他們嗎?」小女生想了好一陣子,媽媽提醒了一下才不好意思地問:「你們最後有坐直升機上去冰河嗎?」(他們因為行程較趕,第一天天氣不好隔天就離開了) 我們笑笑回說上去了,上面很漂亮。小女生一臉羨慕的樣子,直說如果可以多待一天就好了,倒是爸爸似乎覺得省了一筆錢也不錯。我們才剛到,準備要坐船,而他們正要離開了。分手後,我跟阿腫都覺得其實媽媽比較想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上去冰河吧。真可愛的一個家庭。

米佛峽灣the head of milford sound
(往入口的路上就有鏡湖了啊!)

上完廁所到櫃檯取票,才發現原來我們是搭11:00am,一直以為是快12點的船,還好我們提早到了。櫃檯只給我們兩張紙卡就讓我們趕快去搭船了,紙卡收了後我們也沒票留作紀念了。不管了,趕緊登船找個好位置,大船要出港了!

milford sound scenic cruise1
(順利登船後兩人很興奮!船上迎風處風超大,圍巾很方便。吹久真的會頭暈#$@~)

搭船遊米佛峽灣有多種選擇,曾經還想過要住一晚的,最後選了1小時40分鐘的,其實也還不錯,私以為米佛公路可看性更高。坐在船上看著峽灣,想起多年前去挪威的松恩峽灣,滿滿回憶又湧上心頭,然而身邊的人已經不一樣了(肌膚的緊實度也不一樣了)。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馬上就要跟米佛峽灣說掰掰了。回程太陽大出,陽光很烈。早晨的米佛公路因為霧霧的,彷彿在仙境; 中午感覺截然不同,景色都自動銳利化,對比也加強了。兩種景致,不同的美,但我偏愛早晨的樣子。

米佛公路 下午
(天空好藍)

米佛公路 下午1
(在車上拍的)

回程一出隧道後,我們把車停在路邊,因為看到不遠處一群人圍著一大圈,原來是在看Kea! 一種好奇心旺盛破壞力也很強的鳥,紐西蘭南島特有。雜食性,人類垃圾也吃的,看到它咬車窗邊的橡膠真的會嚇到,拼了命咬沒在客氣的!

kea.
(什麼都吃,車窗都要被他破壞了。)

未完待續  

---
本來還要記錄沒什麼看頭的螢火蟲洞,但是這篇文章我已經草稿一年多了(從PC轉到Mac,連編輯相片軟體都被逼得只能換了),先上架了,其他尚未記錄的有感覺再來寫好了。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