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6 皇后鎮Queenstown & 提阿瑙 Te Anau
行程:皇后鎮街拍後前往提阿瑙
宿:Bob & Maxine's Backpackers (NZD86/day 雙人套房+wifi NZD5/room)
本日開銷:加油NZD47.50(21.91L)+食物NZD57.20+住宿+ 紀念品NZD50.90

早上悠閒地吃了早餐後退房,到皇后鎮中心做最後的巡禮,接著就要往峽灣區(Fiordland)的提阿瑙去。

紐西蘭。早餐@Queenstown
(千篇一律的早餐,都吃不膩。)

到9點半到皇后鎮時已經有點晚了,車位不太好找,在纜車附近繞了好幾圈才找到車位。雖說如此,路上的人卻沒有很多,大抵都去搭了纜車了吧。走下樓梯的路上居然遇到在冰河區相識的四川媽媽,實在太巧了。他們住在YHA,今天準備去搭纜車,接下來的行程也是要去提阿瑙。我想日後再相遇的機會還有很多。

紐西蘭。Queenstown
(就在這邊到四川媽媽)(很喜歡這個階梯往下看的景色,早晨、傍晚各有不同的感覺。)

我們在湖邊散步後本想去商店街上晃晃,但大多數的店家都還沒開,於是我們繞到座落在湖另一邊的皇后鎮花園。

紐西蘭。Queenstown閒晃3
(早上人好少)

紐西蘭。皇后鎮閒晃5
(左- 阿腫說為何這邊的男人亂穿卻很有型。我說應該是身材的關係吧。)

紐西蘭。Queenstown閒晃1
(左下- 進入皇后鎮花園,阿腫好呆。)

紐西蘭。Queenstown閒晃
(左上- 本來要住這間滿新的Novotel,但是超出每晚住宿預算。右上- 湖邊的咖啡店。下- 路邊停車標誌與付費機器。右下- 臨時抱佛腳。)

紐西蘭。Queenstown閒晃2
(這樣的環境下做瑜珈真好)

紐西蘭。皇后鎮花園
(皇后鎮花園。右下- 特地搬一張椅子在這邊看書,自以為在拍MV吧。)

這花園很大,沒有全部走完,晃得差不多之後就去Furburger買大漢堡當中餐。這次放聰明了,走到湖邊找個舒適的位子坐下來享用。叫了一個切達起司大漢堡(NZD11),比原味多一元,但吃不出有什麼大不同,其實原味就夠了。

紐西蘭。Furburger
(@Furburger)

紐西蘭。皇后鎮閒晃6
(左下- Patagonia的冰淇淋車。阿腫說這些女生怎麼那麼高,我說因為我們太矮吧。)

皇后鎮很多戶用外品專賣店。阿腫在上冰山後焦黑的耳朵,勢必趕緊添購防曬帽子亡羊補牢。阿腫以為紐西蘭在溫帶地區人就不會曬傷,就如同傻人以為陰天就不需要防曬,所以把OR高級防曬帽放在家裡。豈知代誌唔係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阿腫連耳皮都曬到脫了。因為家裡有頂帽子了,也不想再多花錢買什麼高級帽,且盤纏有限,然而最終還是花了NZD24.90買下一頂還算可以的帽子。上面還印有New Zealand,就當作是紀念品之一吧。

吃完大漢堡後離開皇后鎮,前往峽灣區的提阿瑙,預計車程2.5小時。

Queenstown-Te Anau
(轉角又見牧草捲,興奮。)

Queenstown-Te Anau 1
(有隻有看鏡頭,羊怎麼看都很呆啊......)

阿腫在紐西蘭開上公路的第一天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路上有些標誌要寫「工」。我說紐西蘭又不講中文,應該是"I"吧,旅客服務中心,是指"Information"。阿腫接著說:可是感覺沒什麼人。過沒多久又遇到一個「工」,阿腫馬上叫我看。我看了大笑,直覺那是休息站,有樹又有椅子。於是我們看到工就以為可以上廁所,最後發現,如果標誌上只有「工」卻沒有人的圖像,就真的只有大樹跟工而已(憨)。

Queenstown-Te Anau 2
(上- 只有大樹跟工,撲個空。下- 有廁所的工。有小熊維尼。)

紐西蘭的Manuka蜂蜜非常有名。在往提阿瑙途中的某個好像只有房子沒有人的小鎮上完廁所後,看到居然有在賣蜂蜜,於是進去看看。店內只有一個銷售員,非常親切地請我們試吃。Manuka蜂蜜免套水(這是台語嗎?!),每日吃個一湯匙就可以加強免疫系統,腸胃消化,還有很多功效,反正是個非常天然的保健食品。之前在家看了一些Manuka蜂蜜的資料,於是就順便問店員。店員非常有耐心並仔細回答我的問題,態度極好,到最後我都覺得不買一瓶實在過意不去。當我正在端詳各個指數及價格的不同,有個阿嬤進來,說了自己要的指數後就拿櫃臺上的蜂蜜付錢走人了。都這樣了我還不買嗎?? 我帶著一罐要價NZD26指數MGO100+(UMF10+)的Manuka Honey回到車上,靜默良久後問阿腫我是不是太衝動了。阿腫說那個店員很會說話態度極好,會讓顧客心甘情願掏出錢來。阿腫的回應讓我好安心,不是我衝動,是店員的關係。另外我們有點懷疑中途進來的阿嬤是個臨演,讓我們兩個覺得不買就太傻了。

Queenstown-Te Anau 3
(上- 孤單的牧草捲。下- 天氣開始不好,但滿片黃花還是吸引我們下車拍照了。)

進入天氣變化萬千的峽灣區,溫度明顯下降,灰暗的天,下起不大也不小的雨。隔天要坐船遊峽灣,可別下雨才好。隨著天氣的變化,心情也低落了下來。尤其在我們又冷阿腫想棒賽而我卻一直找不到BBH所在地很煩,兩個人呈現劍拔弩張。待在峽灣區的兩個晚上,我們住在Bob & Maxine's Backpackers,離鎮中心有一小段距離。本想直奔民宿,但光憑BBH手冊上簡略的地圖實在太難找了。於是開去鎮中心的旅客服務中心尋求支援,拿了張詳細的地圖又經高人指點後才找到。

我們到達時BBH時老闆正在後面修船,一個阿姨叫我繞到後面去找他。老闆是個多話幽默的中老年人,他帶我回到接待處的短短路上嘴巴沒停過。帶我們介紹環境,還叫我們不用擔心現在下雨,因為下雨才能讓瀑布的水更多,我們去遊峽灣時才漂亮,並認定明天一定是好天氣。最後問我們要不要加價wifi,一晚NZD5 no limit無限上網非常划算(這是老闆說的但也是事實)。聽到有網路又這麼便宜,當然買了。老闆跟我們說wifi密碼時還刻意壓低聲音好像要講什麼大秘辛一樣,但那邊其實就只有我們3個。

進入房間後阿腫急忙去棒賽,之後小睡片刻。我到大客廳,選了落地窗前的沙發坐下,看著外頭一大片草,實在愜意。連上了APP傳給米這幾天的一些照片看看,順便聊了一下。雖然在紐西蘭玩得很開心,但是錯過跟全家人一起過年的機會,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NZ & TW
(左- 我傳給米在紐西蘭的照片。右- 米傳給我初二大家去牛埔泥岩的照片,說紐西蘭的山跟台灣的滿像的。在小螢幕上看起來還真的滿像的XD)

收拾差不多後就到鎮中心的超市採購晚餐。還滿多時間的,可以好好準備一頓大餐。阿腫看我每次只能癡癡看著車窗外的羊兒吞口水,終於要幫我弄羊小排了。但他本身不吃羊,所以自己買了牛排。我們還買了濃湯包,晚上要好好吃一頓。

東西買齊後到了廚房,有2個荷蘭女生在揉麵糰烤麵包(昏),所以沒辦法烤羊排。阿腫就幫我用煎的。幾天下來阿腫已領教BBH的無力電爐,這次一下就加強馬力,還讓電爐熱了好久才準備開始料理。豈知這次的電爐太有力,羊排一下去沒多久,油煙直竄整間廚房導致防火警鈴大響(跟在大使宴客差不多)。有個好心人馬上去解除警報器,有些人趕忙開窗讓煙快散去,等沒煙的時候好讓我站在大家面前說Sorry。真是夠尷尬的了......還好大家都和善以對,還有個人安慰我說這邊警報器比較靈敏所以會這樣。晚一點老闆走進來添木柴,聞到滿間的油煙味碎嘴了幾句,我裝作沒聽到XD,也完全沒人理他。

阿腫懊惱羊排有點焦了,但我覺得好好吃。阿腫說之後一定要再幫我弄一個漂亮的羊排,殊不知在命運的創治下,這成了我在羊比人多的紐西蘭吃到的唯一羊排。

飲料是很多人推薦到紐西蘭可以喝的L&P汽水,使用Paeroa的純淨泉水+檸檬Lemon。可是阿腫非常不賞臉,而我說實在話也覺得還好。

紐西蘭。晚餐@Bob & Maxine
(左- 我的羊排。右- 阿腫的牛排。)(還放了假裝是白酒的汽水)

吃完大餐後走到屋外走走,看看緊鄰在旁的小牧場,有老闆的羊。飄著小雨,好冷,走沒多久便進屋取暖了。因為客廳的網路比較快,椅子比較素喜,柴火又溫暖,所以晚上就在客廳耗到想睡覺才回房。能夠自在上網真的很開心啊......

紐西蘭。Bob & Maxine
(上- 我們的房間就在第一間轉角,這根本是汽車旅館吧。吃完晚餐大概9點多,到外面看羊。天還沒全暗呢...)

紐西蘭。Bob & Maxine
(上- BBH有在燒火柴取暖,房間外好多木頭,也難怪火警感應器如此靈敏了。中- 那來的老頭兒啊...)(火爐後面是廚房,我在客廳的沙發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皇后鎮 Te Anau Manuka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