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非常嚮往慢磨機出來的果汁,顏色自然的好看,好似水果擠成汁營養也不流失。在網路上搜尋慢磨機,越看越喜歡,無奈價格實在不討喜。不知怎地,冥冥之中讓我連到了在跳蚤店鋪200元內就可以擁有一台的優格機。優格,聽起來好養生。感覺生活品質都好起來了。慢磨機太高貴,先從低價的優格機入手吧。

認真尋找優格機後,捨棄了跳蚤店鋪,在露天找到了芳蓉優格機。在一千元有找的優惠方案下,一併帶回了塑膠內罐與一盒普羅優菌。在收集優格製作的資料同時(推著不存在的眼鏡認真貌),發現很多不需要優格機也可以製成優格的方法。但本身太懶,並且不想面對太多失敗的結果,買台優格機比較實際。另一方面,懶得去找二手的優格機,還得擔心可能故障的機率。一千元有找就可以擁有暢快人生,這太經濟實惠了!!

星期二下標並匯款,星期四收到,當晚速速買回了貴鬆鬆85元才有一瓶的初鹿鮮奶950ml巧鮮屋。簡單消毒塑膠內罐,把整瓶鮮奶倒進去,取一包普羅優菌加進去攪拌均勻。晚上9點放進優格機,隔天早上7點就可以吃溫溫優格當早餐了。很開心地去見周公,期待翌日7點的到來。

120913芳蓉優格機1
(優惠組,還送一小瓶藍莓果醬。)(阿腫看到戴眼鏡女孩的logo就叫出了傅班長的名字.....)

太興奮,6點半就起床。7點取出溫溫的塑膠罐,打開瓶蓋,看到豆花狀的優格,浮著薄薄一層乳清。「媽,我成功了!!」淡淡的溫暖奶香,微酸帶點爛泥的口感,我想冰過會更好吃吧。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第一次做優格就上手。

騎車上班途中一直想著應該讓鮮奶在優格機裡再多些時間,好像太水了。而且,一早上忙著處理優格,居然忘了例行的排便。諷刺的人生處處上演著。

上班前把一整罐放進冷藏室,下班後就可以吃到冰冰的優格,期待到時候的狀態會更好。果然不失我所望,冰了一天後,吃起來就跟外面賣的優格一樣啊,但少了恐怖的食品添加物。我感覺生活品質的提升,乳酸菌正在我的胃袋裡慶祝美好未來的到來。

第一次做優格
(我的優格早餐第一天。右下 - 冰過後的優格。)

優格+吐司
(冰優格+果醬包吐司,好吃。)(好想自製果醬......)

120916文旦優格
(週末時間比較多,應景做個文旦優格。吃完就跟那隻兔子一樣了)(我是指開心的樣子,不是手長腳長)

好的鮮奶才能做出美味的優格,於是週末去家樂福先買了柳營鮮奶試試看。稍晚去誠品的路上看到頂好,進去看了一下有什麼牛奶。沒想到離家不遠的頂好就有柳營和義美鮮奶,還有家庭號的初鹿鮮奶!! 而且還比較便宜@@

捨近取遠,殊不知幸福就在轉角處啊......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