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龍嚕毛
(剃完毛,好清爽。阿龍的牙齒真白。)

阿龍在我們家已經待了12年了,凡她走過必留痕跡,處處留毛。帶阿龍去診所打預防針,醫生以為是換毛期,殊不知她一年四季無時無刻都在換毛。自從我回台南工作後,總是聽阿枝枝說要幫阿龍嚕毛,但從來沒有真的嚕過。一方面是我極力阻止,另一方面是阿枝枝常常只是出一張嘴。不想幫阿龍剃毛的原因有:阿龍還要出門散步,我還沒準備好去承受路人訕笑的眼光。而且毛厚一點可以防止蚊子叮咬,也就可以防止需藉由蚊子傳播的病。

然而,我離開阿龍後,一星期頂多回去帶阿龍散步兩三天。走完回到家就懶得幫阿龍梳毛了,於是阿龍的毛愈來愈厚,愈看愈礙眼。加上最近天氣熱,壁蝨又開始出來工作了。前陣子去安全帽Marsha家,看到她們家的狗把毛剃了。保留一點點長度,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奇怪。而且Marsha說自從毛變短了,蟲也變少了。除此之外,最近阿龍疑似尿失禁,屁股及尾巴根部都濕濕臭臭的,毛短一點沾留的尿應該會少一點。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我在網路上買了一把寵物專用剃刀。不僅可以幫阿龍剃毛,阿飛也可以來做一點造型,真是一時二鳥一箭雙雕一刀二狗的睿智抉擇。買一支快1千元的剃刀,這麼想起來也滿划算的。

使用前仔細研讀了網路上分享的剃毛經驗,終於在週日中午帶著傢俬頭仔前往阿龍的陽台,準備第一次的剃毛。

剃毛前應該要再好好梳一下阿龍的毛,不過我只用排梳順一下毛,一邊還跟阿龍說我要幫她替毛了,接著便迫不及待順毛嚕下去。因為怕失敗,剃刀本身調到2mm,還加上9mm的護罩,結果嚕半天只剃下幾根毛。中午的悶熱讓我失去理智,心一橫把護罩拿下來,直接用2mm狠狠逆毛嚕上去......接著隱約看到粉紅色的皮膚......很明顯的一塊。調整一下手勢,改回順毛嚕做修補,勉強把屁股的部分完成了。累,攤在沙發上一陣子後就下樓吃中餐了。

阿龍嚕毛。屁股
(左- 剃毛前。右- 失手後。)

阿枝枝看到我幫阿龍嚕了屁股附近的毛,直說要把全身都嚕一嚕。我說我累了,阿枝枝便說她要自己來。我不放心,又親自下馬了。因為剛剛嚕完屁股的毛,稍微抓到了一點感覺,所以身體的部分就嚕得比較順手,但還是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留下頭跟脖子一半沒有處理。身體的毛短了,看起來很精鍊。如果腿短一點,還滿像柯基犬的比例。到後面本來還想再小修一下,但剃刀也累了,動得很慢。過幾天再來修。

阿龍嚕毛。身體
(牆角是從阿龍身上剃下的毛)

阿龍嚕毛還滿配合的,偶而變化姿勢而已。下次可以幫阿龍做一點造型。

回到阿腫家,想讓阿飛試水溫。結果阿飛一聽到剃刀馬達轉動的聲音就全身僵硬,看到剃刀就直接跳回他的屋子裡,縮在角落。看來要幫阿飛做造型還有一段很遠的路要走......

我用的剃刀是 - PiPeER168H職業級八段式西德陶瓷刀頭寵物電動剪毛器人貓狗兔電剪刀理髮推剃刀機。(PChome上的名稱也太長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Pe ER168H 阿龍 剃毛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