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2010年2月6號

天氣 -

交通 - 阿腫的車

同伴 - 阿腫

2月6號星期六,上班族普遍要補農曆年初六的班,我們公司卻沒補,因為初六就是要上班。每次有這樣的星期六,就覺得要把握機會安排去每逢假日便人山人海的景點。前陣子突然跑出很多日月潭纜車的轉寄郵件,這才熊熊發現原來有日月潭纜車這玩意兒。「2009年12月28日,眾所矚目的日月潭高空纜車正式啟用......」我不是個會搶先體驗的民眾,想到要排長長的隊伍,我寧願等熱潮過了再去,反正纜車蓋了,就在哪裡了。(貓纜除外...我還來不及參與,她的問題就一堆了。)沒多久又看到九族文化村推出門票優惠價450元(含纜車搭乘券),而目前正值一年一度的櫻花季。我感覺到冥冥之中有個力量驅使我安排這個旅程,於是前一個星期六先問有無房間,沒想到才問第一家民宿(漁村別館)就有房間了。大家果然都要上班啊,哈哈哈。房間搞定之後,一切都好安排。

出發的前一天我還在想:纜車是要從日月潭進,還是從九族進呢?看網路上有人說從日月潭排隊要排2小時,九族文化村要排1.5小時。從我家出發到日月潭大概要花個3小時多,如果從日月潭進的話,也許買九族文化村的夜櫻票(14:00開始算,390元)就好了。如果從九族文化村進的話,就是490元,排隊排到差不多夜櫻票,但是這段時間纜車延長營運只到19:00,夜櫻可以到20:00,車子停在九族的話,我們就可以留在九族比較久。但是阿腫說晚上在日月潭開車找民宿,怕路況不熟狀況多,似乎從日月潭進比較好。就這個問題,我們反反覆覆,最後還是先去九族文化村了。我連都快到九族還在想要不要停在日月潭比較好,真是優柔寡斷啊......

進了九族,果然是櫻花季!人山人海啊~大家是不用上班嗎?!我們的車子被迫停在好裡面,不過還好還找得到停車位。天氣還算不錯,雖然沒有很藍很藍的天,但至少溫暖(甚至有點熱),有陽光。

走了好久,我們終於走到門口。真是日本味濃的門口。

九族櫻花季.jpg 

一進去,過了文化廣場,先到了歡樂世界,「星際旅遊」就在我們眼前,喚起了我小時候的記憶,印象中我很喜歡這個星際旅遊。於是我們就先去排隊了,還等了好一陣子。終於換我們進去了,我發現,它一點都沒變耶!裡面那個女太空人現在應該都當阿嬷了吧。出來後,我只能說小孩子見的世面不多,很容易就被這種聲光效果還有會震動的椅子吸引。但現在,我已經長大了,而且還看過了《阿凡達》3D版。還是趕快朝我們的目標日月潭纜車前進好了。

 往空中纜車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好多櫻花

櫻花前的阿賢.jpg

我們先搭了九族境內的空中纜車到日月潭纜車搭乘處。兩個人有個好處就是很快就可以排上去了,因為工作人員都會盡量把一個車廂塞滿人。

九族文化村 - 空中纜車.jpg 

坐在好高好高的纜車上,沒多久,有懼高症的我就開始癢癢了。從纜車俯瞰九族文化村,桃紅色的櫻花叢叢點綴在蔥鬱的樹林間,平常盯螢幕太久,很需要這樣養眼的景色。

圖左那位男士到了空中纜車終點後又直接坐回去了,我想他平常可能叮電腦更久吧...阿腫說他就是跟我們看「星際旅遊」時,坐我們旁邊的那位單身男性。我覺得一個人來這種遊樂場......搞不好他是股東之一!

九族文化村 - 空中纜車 - 鳥瞰.jpg 

下了空中纜車,馬上又去排了日月潭纜車。我們因為從九族進,所以纜車票是蓋在手背上,肉眼看不到,但用藍光可以照得到,這樣就不用再把票根拿出來了。還好人沒有很多,但排隊的空間很大,我可以想像之前有多少人在這邊排隊,然後排了1.5到2小時,只為了6分鐘左右在纜車上的日月潭美景。

有沒有人山人海的感覺!!但我覺得前進的速度挺快的,我們排了大概40分鐘吧。

日月潭纜車 - 九族站 - 排隊ing.jpg 

車廂顏色有紅、黃、藍,相當鮮豔。

日月潭纜車 - 九族站.jpg  

我覺得台灣人排隊素質很不錯,大家彼此都會記得誰排前誰排後,所以就算照相耽擱了,後面的人還是很和善地讓你排到前面去。

這次我們也超前上車,跟一家人一起搭一個車廂。沒多久,發現飄雨了......我覺得阿腫真的很帶雨,每次跟他出門,10次好天氣都有8次會變天。上次我們來日月潭也是下雨天。只能安慰自己,陰天下的日月潭更有一種朦朧神秘的美。

一球一球的日月潭纜車真可愛。我覺得日月潭纜車速度很快,好像在趕通勤時間,比九族境內的空車纜車還快。日月潭纜車的高度又更高了,害我更癢了。

日月潭纜車上.jpg 

快樂的時光咻一下就過去了,馬上就要進日月潭站了。

日月潭纜車 - 準備進日月潭端.jpg 

我們到了日月潭站已經中午了,據網路上說,九族的東西貴又不好吃,所以我們打算在這邊的水晶餐廳用餐。沒想到這邊的價格也是相當不友善。

沙拉60元、黃金薯條60元、炸雞60元、炸雞腿60元、肉醬義大利麵120元,兩人總共360元。我們隔壁桌有一家人,小孩的份量居然跟我們兩人加起來一樣。東西是沒有很難吃,但沙拉水沒瀝乾,醬給得不夠大方;義大利麵肉醬是罐頭的,沒什麼味道;地瓜薯條相對來說還不錯,若有提供梅粉更好;炸物還OK。

中餐@水晶餐廳.jpg 

上完廁所時看到進站的纜車。

日月潭端看纜車.jpg 

食畢完廁,我們趕搭回九族端的纜車。因為今天人比較少,所以就不用排很長很長的隊伍。這邊排隊的空間也相當的大,居然設計了這麼多層。日月潭端 - 排隊處.jpg 

層與層的距離很小,所以每層都有這個標誌。

小心頭部.jpg 

其實日月潭端排隊的人反倒比較少,我想應該是因為九族那邊多了櫻花季這個誘因,所以人潮往那邊湧了吧。

等待時看了一下周圍環境,居然有櫻花型的花圃,可是樹還沒長大。

日月潭纜車 - 日月潭端.jpg 

回到九族,終於完成這趟旅程第一個目的-日月潭纜車。接下來可以好好賞櫻了!

走出觀山樓,就可以看到好多的櫻花,雖然陰陰的,但別有一番風味。好像在日本啊!(其實根本沒去過日本)

九族文化村 - 觀山樓下.jpg 

櫻花亭.jpg 

這會不會太多了!!令人好想在櫻花下飛舞啊~

櫻木花道.jpg 

好景不長,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我們躲進達悟族的船庫避雨,眼看短時間內雨是不會停了,所以就乾脆進去九族文化館裡,沒多久旁邊的祭典會所有一些節目,毫無虛席。在這邊觀看,我想有4/5的人都在這邊一邊躲雨一邊看吧。

九族廣場.jpg 

祭典會所.jpg 

節目完畢後,雨依舊下。平常都有在帶傘的我,這次居然沒帶。想說曬曬太陽也不賴,萬萬沒想到會下雨啊......下雨,也沒辦法賞櫻照相了,所以就點了風味餐來嚐嚐。我們看了這邊的價位,其實比水晶餐廳相對友善多了,果然還是要實地走訪,網路上的參考參考別當真。

竹筒飯風味餐120元。

竹筒飯套餐.jpg 

等我們吃完竹筒飯後,雨還在下。阿腫已經在考慮早點去民宿休息了。但我還沒看到夜櫻啊!!怎可說走就走,怎麼樣都要留到七點。

雖然還在下雨,我們也沒任何雨具,還是冒雨下山了。我給阿腫在坐纜車時拿的摺頁,自己用九族文化村的摺頁,就這樣勉強遮著。摺頁的品質還不賴,雖然濕了,但不太會破,真厲害。突然不知道要走哪條路時,還可以馬上拿下來看一下地圖,很方便。就這樣很狼狽地從上面走到下面,路上有紀念商品小舖就稍做休息順便問有沒有賣垃圾袋雨衣,總算在摺頁破掉前買到雨衣了。

因為也沒辦法賞櫻,我們只好到歡樂世界,回味太空山、單軌電車這種不淋雨的娛樂。4點就到了文化廣場等待半小時後即將上場的《迎賓歡送會》,此次的九族文化村之旅相當捧場,看了好幾場原民的節目。節目結束後,外頭雨也停了。我們走回櫻花道上,趁著還有點日光照一點相。

雨後的櫻花.jpg 

雨後的櫻花 2.jpg 

因為要等夜櫻,所以開了豆干解解饞,順便減輕我袋子的重量。等到大概5點多的時候開始打燈,地圖上有夜櫻八景,但我們已經在最低處了,只能走到伴有音樂的情人光廊還有色彩變化萬千的櫻花彩虹。

夜櫻一景 

我想看7點在文化廣場的櫻花季特別演出,但情人光廊還有櫻花彩虹這兩個步道其實走滿快的,離7點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們又搭空中纜車到最高處,從觀山樓從頭開始走下來。(晚上的纜車,外面好黑)

晚上的觀山樓,好陰啊......

觀山樓 - 夜.jpg 

觀山樓下的夜櫻.jpg 

晚上山上還滿冷的,所以阿腫買了一杯熱的研磨咖啡(60元),想說兩個人共喝一杯熱咖啡好不浪漫呀~結果阿腫喝了第一口就被燙到了。

在這邊買了一杯很燙舌的咖啡.jpg 

晚上很暗,但這邊有把晚上的路線用燈排出來,就照個路面上的燈走就可以了。

夜櫻步道.jpg 

感覺好像可以在這邊遇到納美人

類阿凡達.jpg 

在這邊有放古典樂,燈光會隨音樂作變化,「古典交響樂在夜空與櫻花共舞的幻境,讓遊客深刻地留下一個值得在生命中反覆咀嚼、眷戀的夜櫻劇場」(摺頁上說的)。走到這邊剛好也腿痠了,是個非常適合稍做休息的地方。(感覺我跟阿腫好像在進京趕考一樣)

鏡花水月 - 櫻花湖.jpg 

我們就這樣走下來,終於把夜櫻8景看完了,最後還趕上了在文化廣場的櫻花季特別演出,感覺跟下午表演的好像差不多,只是表演的原民人數更多。結束時,他們從上面灑下粉紅色的紙片,遠遠看以為是櫻花花瓣,煞是迷人。

送客.jpg  

雖然今天下午下雨有點掃興,但順利搭了日月潭纜車,晚上還看了夜櫻,覺得相當開心,這一趟真值得。

九族文化村摺頁+門票.jpg 

走往停車場,我們停的那一區只剩下三台車。開沒多久,開始下雨。我們遵循阿腫的GPS,走上了一個好小的車道,連會車都很困難。地上沒有反光燈,霧又很大,雨又持續下著,可見距離大概只有1公尺,相當驚險。我們前面沒有車,後面倒是跟了三四台,壓力頗大。阿腫車速相當緩慢,因為連我都覺得隨時有摔下去的可能。阿腫一路上一直喊著想放棄,但那路太小,路邊停車後面的車大概也很難超車。而且真要路邊停車,大概還沒停好我們就先摔下去了吧。好不容易我們終於接到大路上,有了充足的路燈跟地上的反光燈,行車終於比較順暢了。

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我們的民宿,漁村別館。因為星期六,所以算假日,面湖兩人套房1,800元(平日1,500)。我們車停在民宿門口還沒下車,老闆娘就過來打聲招呼了。進去後,老闆娘看了她自己的memo上記1,500元,她也不太清楚為什麼給我們平日價,我們沒多說什麼,她真的就算我們平日價了,真是好大方。房間很普通,但有充足的基本配備(牙刷牙膏浴巾毛巾吹風機熱水器還有好幾包衛生紙),附近機能也不錯,有7-11。晚上快9點才吃晚餐,到三媽臭臭鍋隨便解決。

晚上睡覺前又有腿快廢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