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在Villa享用西式早餐,接著就要拖行李離開了,晚上住在市區的飯店。本日行程是先去參觀蠟染工坊,接著到烏布急流泛舟,之後到烏布傳統市場大開殺戒,然後再到海神廟,最後在旺旺餐廳吃晚餐。本日晚間按摩是 - 精油按摩。

巴里島Day3。Villa西式早餐
(早餐一樣油。)

到了蠟染工坊,印入眼簾的是一群女工,有老有少,坐在屋頂下,正在用蠟描繪各式圖案。每人有一次免費的機會請女工在自己的衣服上畫圖,但我沒畫。看其他人畫的,有些還滿漂亮的。

巴里島Day3。蠟染工坊
(跟蠟染師指出要的圖案,她們會用小漏斗將滾燙的蠟油滴在布上勾繪。右上- 四角型內的花是她們拜拜用的,在巴里島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常常就擺在路中間,要小心別踢到。我在百貨公司裡曾經不小心踢到一個,當時只想裝作若無其事快速離開現場。)

蠟染工坊內有賣她們的織布和染布,全以美金計價。不太便宜,但不會染色。有多款沙龍,多種繞法,可以請店員幫忙。

在蠟染工坊待得時間滿長的,我跟小娟去找洗手間,結果誤闖疑似工坊老闆的家。先在大門旁看到積架車,往裡看還有大游泳池跟跑步機,相當素喜。

巴里島Day3。蠟染工坊2
(都是很花的布。右下- 誤闖豪宅,請注意圖左下的豹。)

離開蠟染工坊,我們前往烏布泛舟。第一次知道烏布是在好幾年前,有個香港朋友說她很喜歡烏布,甚至在一年內就去了烏布5次,叮囑我去巴里島絕對不能錯過烏布。那時《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尚未上映。其實我是到了當地聽導遊說烏布就是大嘴巴朱利亞羅伯茲到巴里島的地方,才知道原來就是烏布。

我們整裝後就下去泛舟了(不然咧),上船時還看到對岸有位豐腴的婦女(抑或胸部很大的胖男)正在裸身洗頭,旁邊有兩三個小朋友正在玩水。早有耳聞這邊的泛舟沒台灣的刺激,不過我還是很投入,把每一個小端流都當作會翻船的陷阱,遇到稍快一點的水流便尖叫,感覺泛舟不叫有點無趣。要翻船其實滿難的,但我們常常擱淺在河道上突出的大石頭。雖然沒有很刺激,大家還是玩得很開心。

泛舟結束後,我們分成幾個梯次坐小發財車回去出發的地方做簡單的梳洗。在小發財車上,迎著風,看著田園景色,好不愜意。(右手擺在右眉毛上遮陽狀)(自以為在拍津津蘆筍汁)

泛舟後做簡單的梳洗,我們就去Laka Leke吃髒鴨餐了。

我們坐在大發呆亭上等著髒鴨餐。烏布泛舟雖然沒有秀姑巒溪刺激,但也是滿耗體力的,這時坐在發呆亭上還滿適合的。

巴里島Day3。髒鴨餐
(髒鴨餐。我們所吃的髒鴨餐已經改良了,沒那麼髒了,很像在吃肉乾。)

吃完餐鴨餐,我們去烏布傳統市場。因為地下一樓早上是菜市場,瀰漫一股不太好聞的氣味,但還可以接受。有些人受不了那個味道,就到對街有冷氣的咖啡店休息了。小千千和我走了一段路,拍完她想拍的照片也離開了,徒留我一人閒逛。沒多久遇到BOBO哥也是一個人,我們兩個就湊合著。BOBO哥拿出一張列表給我參考,寫著在烏布市場可以買什麼,哪個區塊比較便宜等等。我們走上二樓,穿梭在各個攤販中,偶而迷失方向。然而自我從來沒有迷失過,我一直很清楚要什麼,多少錢才值得下手(真是太理性了)。有娘炮BOBO哥在,在這邊玩得挺盡興的。

烏布市場
(好喜歡這種東西擺滿滿的市場)

烏布市場1
(木雕,阿腫應該會很愛。)

烏布市場2
(需要買這種東西回去嚇自己嗎?!)

烏布市場3
(看到很多中山公園會出現的人,竟有種不太自在的熟悉感。)

烏布市場4
(吃了應該會拉肚子,仍舊想嘗嘗看這種路邊餅乾。頭家咧??)

烏布市場5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如果時間夠的話,很想繼續走下去。)

我們搭了滿久的車才到海神廟,路上順便睡了小小的午覺。我們在這邊上了一個很恐怖的廁所,濕濕的蹲式廁所,一個不小心滑倒就全身是尿了,結束得自己舀水沖掉。上完廁所,我們走向一處可以遠眺海神廟的高點,導遊介紹完海神廟後順便拍個照。因為是退潮時候,可以走向海神廟。不想去海神廟的,沿途有許多紀念品小攤販。據前團所述,這邊品質跟價格都滿不錯的。導遊說這邊的烤玉米還不錯,所以我們走完海神廟回來就急著買烤玉米,趕回集合地點配著喝招待的椰子水,根本沒時間逛周邊的小攤販,甚是可惜。烤玉米是不錯吃,但本身還是偏好台灣的芝麻花生醬烤玉米。

海神廟
(海神廟。底下有隨喜捐贈簡單的印度教祈福?儀式。喝完三口聖/海水後洗臉,廟方人員會唸一串聽不懂的話然後把米黏在額頭上,把雞蛋花插在耳上。)(可別傻傻真把水喝下去了,全球水污染很嚴重,慎思。)

海神廟1
(左- 海神廟附近某巷弄。右- 隨便找一間賣玉米的來吃。)

海神廟3
(左上- 廁所。右上- 以為是骷髏頭,其實是曬椰子。下- 當地小攤,左邊為洗碗的地方。)

吃完玉米喝完椰子水上完便所,我們準備離開海神廟。隊伍拉很長,我們前半段提早上車後直盯著車旁生意很好的攤販。算著一晚麵內放多少丸子,加了什麼恐怖的食品添加物,更瞭解到我們吃當地攤販的風險。看他們洗碗的方式,肥皂水槽跟乾淨水槽到最後幾乎是同一狀態,更對當地人的腸胃感到欽佩。不過導遊說他也不吃這樣的食物,更以嫌惡的表情說那些都是一堆味精。(別這樣嫌棄自己的國人好嗎......)

晚餐我們到旺旺餐廳,百匯自選,啤酒暢飲。不知何時愛上啤酒的滋味,好酒貪杯換來酒酣耳熱面若桃花,甚或關公。我的神智依舊清醒,身體也還可以使喚,但有熱氣直往頭衝的不適感。若不是因為頭髮太長,應該可以變身成超級賽亞人吧。看到我的人都不禁為我捏把冷汗,不過我沒有想吐,倒是很想再喝一點......

巴里島。旺旺餐廳
(旺旺百匯餐廳。)

離開旺旺時,遊覽車旁又遇到兜售摩托車及雜七雜八的木雕。中午吃完髒鴨餐也有遇到幾個賣木雕的,但是價格談不攏做罷。晚上遇到的這位可能剛好要下班了,所以一下子就談好價碼,兩三個人帶了摩托車木雕回家。忘了價格多少,印象中很便宜(150元內吧),但我沒興趣。

本晚換到市區的飯店 -  Mercure Bali Harvestland Hotel。在大廳等了好一陣子,有很甜的迎賓果汁還有濕毛巾。平常不會用毛巾碰臉的我,因為臉熱到受不了豁出去了。涼涼的濕巾輕輕蓋在臉上,彷彿還可聽到嘶~鐵板燒的聲音。

這間飯店的效率很差,我們等鑰匙等了好久。無聊之際四處晃晃,發現居然有一處圖書區,但每本書拿起來都是空心的。

巴里島。Mercure Bali Harvestland Hotel 等候
(左- 正在等鑰匙。右- 看起來很有書香氣息的小空間。)

巴里島。Mercure Bali Harvestland Hotel
(一群人想假裝有氣質。上- 作業前。下- 看花的那位是怎樣? 還有拿兩本書要製造開書的假象......)

巴里島。Mercure Bali Harvestland Hotel 房間
(房間&廁所。沒有免治馬桶,但也有沖屁屁的。水壓用轉的,真方便。廁所有乾濕分離的樣子卻無該有的功用。)

行李放好後,先做簡單的沖洗緊接著要出門接受本日的精油按摩。同行的貴婦吩咐導遊這次要請老師傅來幫我們服務,力道大一點。薑果然是老的辣,這次的按摩我不用再豎起大拇指叫師傅大力一點了。大概是早上的泛舟真的累到了,按摩間我居然像小baby一樣沈沈睡去了。

這次我選的精油是葡萄柚,有消水腫的功效。不過跟我同房的同事說,其實精油的選擇只差在我們面對的那盆水(有葡萄柚精油的味道),塗抹在身上的都是一樣的。(恍然大悟)

巴里島。精油按摩
(左上- 按摩前的洗腳,不好意思我的M行腿入鏡了。右- 按摩房,那不是阿飄,是師傅的殘影。下- 按摩結束喝薑茶中,那兩陀應該是無緣的草藥按摩工具吧。)

三次自費按摩結束,精油按摩好像功效最好,有可能剛好因為這天最累。

接下來還有名聞遐邇的巧克力Lulur SPA,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