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大家都睡得很香甜,第一天的交通把大家都磨累了。在Villa一早起床,就有人把早餐弄好,真爽。本日的行程是先去南灣/翡翠灣,接著參觀黃金咖啡工廠,之後在Kuta區閒情散策,最後在Hard Rock吃晚餐。本日晚間按摩是 - 熱石按摩。

前一晚抵達Villa,燈光昏暗不好照相。一早醒來大家忙著補拍,吃完早餐又繼續拍,之後才匆匆忙忙到大廳集合。

Bali Day2 早餐
(早餐 - 炒飯+炸雞,這......太油了吧。)

補上房間的照片。

Bali Bliss Villa 房間
(房間+浴室。浴室超大,但通風設計差強人意,濕氣很重。吹風機好復古)

巴里島。Villa互拍
(我跟同事在扇型泳池兩端互拍。明顯感覺到GRD的質感。)

巴里島。出發到南灣
(我可愛的同事們。感謝小千&碧碧提供的照片,如果照片不要打上時間就更好了。)

到了翡翠灣沙灘俱樂部,我們要先坐船去附近的海龜島。海龜島後往另一邊的水上浮台直接準備浮潛。不想曬黑也不想讓皮膚加速老化,全身裸露在外除了腳板全塗上了優麗雅IP90。儘管濃稠難推勻,還是耐心地做了全身防護。還好巴里島很乾,不然黏黏稠稠在身上還真不是滋味。

巴里島。出發到海龜島
(坐小船去海龜島。小娟防曬做得相當徹底,不僅塗了優麗雅,還穿上小外套,浮潛只是把帽子跟墨鏡摘下而已。)

巴里島。出發到海龜島1
(出發到海龜島)

海龜島上有不少動物,島上工作人員會熱心幫忙拍照。一切進行得很快,跟海龜拍完照馬上被引導到大鳥區,照完一轉身馬上被掛上一條蛇,接著看麝香貓,沒多久馬上一條蜥蜴讓我捧著,然後小海龜,最後看了籠中大蝙蝠。小小一塊區域,步調相當緊湊,那些長得怪裡怪氣的動物,還沒時間害怕已經在手上了,也拍完照了。

巴里島。海龜島
(鳥、蛇、蜥蜴、海龜。忙著跟動物拍照。那條蛇一直往我脖子縮,嚇到快閃尿了。)

巴里島。海龜島1
(麝香貓 & 蝙蝠。)

待大夥兒都拍得差不多後,兵分兩路 - 一條回去俱樂部,一條往浮潛。

我們被送到一個浮台上,浮台前有一條繩子,繩子上大概有四五個救生圈。2人搭著一個救生圈,浮台不會移動,因此只能在一小範圍浮潛。水中的魚其實滿無聊的,顏色也沒有很鮮豔也沒有很多種,還是蘭嶼的精彩。上了浮台後剛好遇到幾位剛結束水底漫步的遊客,她們說下面有很多漂亮的魚。一分錢一分貨,免費的浮潛無法奢求什麼。

浮潛後回去俱樂部,接著坐香蕉船。大概是導遊有先交代不翻船,我們的屁股一直都在香蕉船上。雖然沒有什麼刺激的花樣,坐香蕉船就是要大叫才好玩。因為叫聲太悽慘,我前面那位船夫(?!)不時伸手往後確認握把沒有斷。

不太刺激,勉強只算得上速度比較快的遊灣船結束之後,還有其他自費的水上活動可以參加,像是飛魚船或托曳傘。當下沒有心情再去進行其他水上活動,覺得景色沒有美到想飛上天鳥瞰。我回到休息區,發現幾個沒有參加浮淺的同事似乎在那邊休息很久了。這邊有Free Wifi,但我不是低頭族。

水上活動結束之後,休息區還有腳底按摩、編辮子、刺青三選一。因為編辮子只會編個6條,刺青會因為防曬油而掉漆,大部分的人選擇腳底按摩15分鐘。沖完澡後,去做腳底按摩,剛好被安排到一個不太妙的按摩師。比我早去的還沒結束,我的已經結束了。沒計時,不曉得到底有沒有15分鐘。

按摩後沒多久就開飯了。除了螃蟹一人一隻,其他都可以一直拿。東西還好,說不上美味但也不難吃。吃完休息一下,我們就要離開南灣了。比起之前去沙巴的外島沙灘一整天,這次在南灣感覺好匆促。我們都還沒來得及在沙灘上大跳拍照就離開了......不過南灣的沙灘垃圾還真不少,跟台南的黃金海岸有得比,需要淨灘一下。

翡翠灣自助中餐
(中餐。右下- 吃完飯大家去看小千刺青/噴漆。)

離開南灣後,我們去參觀黃金咖啡工廠。介紹公豆母豆還有貓豆/麝香貓咖啡,接著帶我們去小房間試喝,順利賺了我們這一團一筆。黃金咖啡工廠還有賣比GODIVA還貴的巧克力,大家都只試吃,沒買(理性終於歸位了)。

巴里島。黃金咖啡工廠
(黃金咖啡工廠喝咖啡)(反倒覺得便宜的母豆咖啡較好入口,大概是因為做成冰沙了吧。)

巴里島。黃金咖啡工廠1
(上- 咖啡工廠裡肖貴的巧克力。左下- 拿了根本不是我們買的咖啡來照相。右下- 為何看到這樣的畫面會只想到廉價勞工昂貴咖啡。)

黃金咖啡工廠的置入性行銷後,我們回到Kuta區喝下午茶,接著一段自由活動時間。

巴里島。Kuta區下午茶
(點心蛋糕其實沒有很好吃,尤其前陣子看了《恐怖的食品添加物》,覺得這邊的食物添加物肯定很多,尤其是甜到頭暈的合成果汁。好在還有Twinning茶包。)

巴里島。Kuta區下午茶1
(整團的人只有我們這群人選在外面吃下午茶,其實有點熱。)

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到了附近的傳統市場,殺價時間開始。印尼盾幣值實在太大了,殺價殺得頭昏眼花。就算拿著計算機也忘了算到哪了,這時候真希望阿腫在身邊幫我記數字。

Kuta區閒情散策
(在傳統市場閒逛。右下- 很想要這樣的三層架,可是太重了。)

巴里島。花
(左- 這邊很愛用花瓣寫字。右- 不曉得是什麼活動。)

晚上到Hard Rock吃晚餐。

巴里島。Hard Rock
(右下- 加水之後滿好吃的好像是河粉湯。)

吃完晚餐,一群人一起去做熱石按摩。按摩前先選好精油,有單方也有複方。選好精油後,2人一室各自帶開。進房前按摩師先幫我們洗腳,同時我們聊著各自選了什麼精油。我說我選了消除妊娠紋的精油,同事頓了一下後大笑。

巴里島。熱石按摩
(熱石按摩)

熱石按摩就是一般精油按摩加上用石頭在身上滾來滾去。我還滿喜歡那種感覺,趴著感覺暖呼呼的石頭的一顆一顆排在背上,雙手各握一顆熱石,臀部大腿小腿至腳底都排上了熱石。之後還會用熱石在身上磨來磨去。趴一陣子後轉身,正面排石頭。會避開乳頭,請放心,但會放在敏感脆弱的該逼上。若覺得太燙馬上跟按摩師說,按摩師就會移走,換上另一顆沒那麼燙的石頭。千萬別逞強,我相信很多人都會換該逼上的熱石,因為我問到的幾乎2/3都有跟按摩師反應,想換石頭的你並不孤單。但我沒有換,因為我好強(在這方面逞強有什麼好處?!)。

回Villa途中,BOBO哥說他的按摩師好像是新人。她在插放熱石鍋子的插頭時,碰一聲後那一層跳電,她不知所措哭了,搞得BOBO哥納悶是不是該安慰她一下。不過也因為這一跳電,BOBO哥隔天不想按摩了,他說他有陰影......

晚上10點多回到Villa,弄一弄也好晚了。隔天就要離開Villa,因為按摩錯過在Villa客廳跟同事聊聊天有點可惜,而且我還沒跳進游泳池好好玩一下。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