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下) 法蘭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 & 瓦納卡Wanaka
行程:鎮上閒晃 - Heli-hike上冰河 - Fox小鎮 - Wanaka
宿:BBH - Bakpaka (NTD62 雙人雅房)
本日開銷:加油NZD20(8.41L)+食物NZD17+住宿

離開Franz Josef Glacier,約30分鐘又是另一個冰河小鎮Fox福克斯,但Franz Josef比較熱鬧一點,還有比較便宜的住宿。看資料是福克斯冰河比較好爬一點,但Franz Josef的冰比較藍。基於種種考量,我們選擇了Franz Josef。才離開Franz Josef沒多久,我們又繞進福克斯小鎮,往Wanaka真是條漫長之路。我們往Lake Matheson,寂寞星球說這裡是攝影愛好者必來之地,可以拍到令人震懾的畫面 - 紐西蘭最高峰,號稱南半球的阿爾卑斯山Mt. Cook 還有第二高峰Mt.Tasman在湖中的倒影

停妥車,我們往步道入口去。看到告示牌上寫著步道來回時間需要1小時30分鐘(驚),往遠方看去烏雲密佈(愁),於是我們走進座落於一旁的紀念品店看照片,然後漠然離開。想想自己有點傻,明明書上就寫著清晨或黃昏為最佳攝影時間,就算天氣大好那時候去也看不到倒影。

Lake Matheson步道入口
(左 - 相當有名的Matheson Cafe。右 - 步道入口。)

離開冰河區後,天氣轉好,藍天下的紐西蘭好迷人。因為在福克斯冰河做了錯誤的決定,一心一意要直驅Wanaka。為了趕路,我們只能把那些美麗的景象深印在腦海中,除了幾個不下來拍覺得對不起自己的景色,抑或趁著阿腫路邊停車棒溜時的空檔可以下車拍照,有時候阿腫在棒溜後也拿出相機取景。

往Wanaka1
(其實滿像台東海岸…阿腫在右邊的草皮上留下他的味道。天氣有點熱,這邊我打算拍個幾張旋即入車,於是車門就沒帶上了。豈知紐西蘭惡名昭彰的Sandfly就在此時舉軍入侵,接下來的10幾分鐘我們都忙著趕這些惱人的Sandfly,同時覺得全身養癢的。阿腫被叮了不少包,有幾包應該是棒溜的同時就被叮了。)

越到Wanaka,停下來的次數越多。從棒溜順便拍照到拍照順便棒溜,感覺阿腫的膀胱都鬆了。下午的炙熱漸轉為涼爽,一路上依舊沒幾台車,有時彷彿包下了一大片美景。

往Wanaka2
(左上 - 某個湖邊,好多帳棚,不少人下去湖裡玩水。這張我臉真大。右上 - 湖邊的洗手間,我在這邊撞見一位年輕男子站在洗手台前,拉開沙灘褲洗雞雞,轉頭見到我後改成洗腋下。左下 - 通往Young Valley的告示牌。 右下 - 所謂的黃昏之戀。)

往Wanaka3
(揮別刺眼的豔日,轉為暖暖的金黃色。)

往Wanaka4(還是在同一區)

往Wanaka5
(車子行進時拍的。樹下面那排米白點點都是肥羊。)

往Wanaka6
(也是車子行進時拍的。雲的影子在山上,啾促咪。)

往Wanaka7
(已經晚上8點了,仗著快到Wanaka,不時停下來拍照。)

往Wanaka8
(左 - 阿腫正在用唉鳳照360度的功能,好認真結果卻失敗。右 - 男的頭大,女的胸挺。)

我們在天快黑時終於進入了Wanaka市區。經過超市時阿腫問要不要買食材,我回說有義大利麵條應該不用了,一心只想趕快奔去BBH,沒一會兒就找到本日的BBH。櫃臺已經下班了,我拿著寫著我名字的鑰匙信封準備去找房間。一位漂亮的女生過來跟我確認,是在BBH換宿的人吧。她帶著我簡單介紹環境跟注意事項後,放我自由去找房間。確認房間後,我走回停車場跟阿腫拿行李。因為要走一小段階梯,提著大行李箱的阿腫又開始唸著應該把常用的東西收成小行李袋比較方便......放好行李後,準備吃晚餐,阿腫又念沒東西可煮。我拿出義大利麵條跟麵醬,阿腫一臉嫌惡,滿臉不高興我不給去超市。

到了廚房彷彿回到台灣,三組人馬都是台灣來的。這邊廚具齊全乾淨整齊,有別於前一間BBH,但我們卻只煮了非常簡單的義大利麵。

簡單快速弄好晚餐後,我們把餐盤拿到外頭,看著湖景好不浪漫。事實上蚊子不哩啊多,而且越坐越冷,義大利麵一下子就冷了。阿腫臭臉不發一語吃著義大利麵,看著湖景,吹來冷冷的風,我的心也被吹寒了。

晚餐@Wanaka
(Wanaka湖景義大利麵)

晚上我們出門傍著湖邊散步走到最近的超市,仔細一看才知營業到9點(還是10點)才關。也就是說放好行李再出門買食材應該來得及,先前經過以為要關門了,搞得只能吃完全沒配菜非常簡單的義大利麵,我還被阿腫臭臉。我們只待在這邊一晚,隔天就要往皇后鎮Queenstown,大概也沒機會進這間超市了。

回BBH路上,抬頭一看發現好多星星,這時兩人關係已和緩。正當我興奮地要指一顆星星給阿腫看時,阿腫頭剛好轉向我這邊,讓我不偏不倚把阿腫的眼鏡給打下來。我聽到玻璃小小碎裂的聲音非常緊張,好不容易讓疲勞駕駛後還要提大行李去房間又只能吃不好吃的義大利麵的阿腫情緒稍緩,這下又燃起他的怒火。還好他不會英文,不然應該想把我丟在Wanaka自己回台灣吧。眼鏡在邊緣破了一小塊,鏡架不太正,但勉強還可以戴著。我進入動則得咎的囧境,阿腫則是看什麼都不順眼,眼鏡被撞歪後更明顯。

晚上去洗澡,共用浴室非常不方便,阿腫又對我臭臉了。

***
Wanaka的BBH - Wanaka Bakpaka
官方評分91%
Double Room W/ shared shower & toilet - NZD62/room W/BBH card

Wanaka Bakpaka1
(左上 - 我們房間在一樓,採光很好但很沒隱私,晚上窗簾拉起來是沒差。右上 - 戶外停車場,面對Wanaka湖,很素喜。下 - 交誼廳。)

Wanaka Bakpaka2
(左上- 廚房。右上 - 隔天早餐。下 - 用餐的地方延伸到交誼廳。)

隔天起床迎接我們的是大好晴天,兩人經過周公心理諮商後顯然心情都平復了。阿腫開心弄著早餐,我在旁邊收拾。選了窗邊的位子,看著藍天下的湖景,悠閒享用已經連吃三天但依舊好吃的蔬果夾蛋吐司。不愧是評分為91%的BBH,整齊乾淨,器具齊全,旅遊資訊相當豐富,接待人員很友善。可惜我們只待一個晚上,吃完早餐晃一圈做最後巡禮後就退房了。

這邊台灣人很多。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