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上) 法蘭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 & 瓦納卡Wanaka
行程:鎮上閒晃 - Heli-hike上冰河 - Fox小鎮 - Wanaka
宿:BBH - Bakpaka (NTD62 雙人雅房)
本日開銷:加油NZD20(8.41L)+食物NZD17+住宿

前晚煩惱著到底要不要一早去退掉直昇機冰河的行程,今日一早醒來便馬上拉開窗簾看天氣。YES!只有幾片白雲的藍天,雲朵移動速度緩慢幾近停止,希望這好天氣可以撐到中午。

整理行李,準備早餐,吃完後去旅客服務中心看小鎮的歷史。這樣拖一拖一下子就到了中午11:45上直昇機的時間了。整裝完畢,我們終於如願上直昇機了。這一梯次除了我跟阿腫,還有一對法國情侶,一對德國情侶,一對上海父子。

120123 - 早餐
(早餐。左下 - 此次旅程加到最貴的油就在這裡,也沒其他選擇了。)

heli-hike 1
(左上 - 冰河健行的櫃臺,最後才發現這裡有兩家不同的公司。右上&左下 - 整裝完畢,阿腫說我很像日本魚市場的人。右下 - 上直昇機囉!)

Heli-hike一趟要價NZD399,在直昇機上的時間來回快1小時,走在白帥帥的冰河上約莫2小時。提供防水外套和長褲,保暖雪襪、雪靴及冰爪,還有一只豪大的霹靂腰包可以放冰爪&水壺&乾糧&相機&手機......。櫃臺小姐說天氣還不錯,褲子濕了很快就會乾了,詢問我們還要不要防水褲。我還是有穿,阿腫沒有。如果是穿牛仔褲,會要求脫掉牛仔褲直接穿防水褲。我穿休閒褲,所以直接套上。整裝完畢後還會量每個人的體重,直昇機有限重。量完體重,直昇機的人會告誡一些注意事項,聽不懂的話旁邊還有圖示。

8個人分成兩趟送上山,瘦小的人有機會坐在副駕駛座。去程我坐,回程是德國女坐。

阿賢@直升機副駕駛座
(阿賢在副駕駛座)

前一天看了冰河前端,這下可以鳥瞰一整條冰河,賭下一早上的青春是值得的。直昇機初體驗,真棒!

在直昇機上看冰河
(在直昇機上看冰河。我覺得右圖很像健康教育會出現的女性部位。)

待兩批人馬到齊後,教練說明套冰爪的方式以及如何安全行走在冰河上。因為冰河的紫外線很強,教練再次提醒要擦防曬油,沒擦的可以擠教練的,那一大罐跟好市多的家庭號洗衣精一樣大。感覺教練的防曬油應該很厲害,於是我也去擠了一點塗在手上。沒想到輕輕一擠就出來不少,分了一些給阿腫塗。應該是物理性防曬,泛白程度很嚴重,而且滿油的。正當我慶幸沒擠太多的同時,上海男臉上已抹一大層跟日本藝伎有得比了。看得出來他也很困擾,情急之下還沾了冰水想把防曬油洗掉,但油水不相容,情況絲毫沒改善。教練看了也忍不住笑了一下,開玩笑說這下他肯定不會曬傷了。最後他爸拿面紙幫他擦掉一大半,我們總算可以出發了。

雪靴已經很重了,加上冰爪更沈,步步維艱。放眼望去即可見幾處大大小小微微透出藍色的冰穴,隨著教練的腳步,我們還通過了微型的一線天,鑽過了一些還有水流的冰洞,換上防水褲才能盡情在洞內滑來滑去。途中,我們帶上去的1000ML水已經喝完,教練幫我們裝冰河水。在大太陽下喝著透心涼的冰河水,不僅解渴,感覺皮膚也變好了,於是我們臨走前又裝了一整瓶下山。

Franz Josef Glacier 1
(出發)

Franz Josef Glacier 2
(冰河的天氣真是千變萬化,沒多久烏雲就出來了。)

Franz Josef Glacier 3
(有很乾淨的冰也有很髒的冰,藍色的冰好迷人。)

Franz Josef Glacier 4
(永遠只能照到教練的屁股)

Franz Josef Glacier 7
(冰河上也有天池。沒想到教練的工具還挺重的。)

Franz Josef Glacier 5
(冰還滿硬的。我把阿腫的腿照得好細長。)

Franz Josef Glacier 6
(要下山了。)

坐直昇機回去的時候,看到陽光底下由不同的綠拼湊而成的陸地著實美麗。飛到一半駕駛給我們一個傾斜大迴旋,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坐我旁邊有點年紀的德國男轉頭用一種很驚喜的樣子對我笑,彷彿小男孩坐上雲霄飛車的興奮。"It's a bonus!"我說。

回到陸地上已經3點多了,體力耗了一大半。在餐車叫了一個大的Honey Soy Chicken Rice(NZD17),有蜂蜜還有醬油的雞肉飯,吃起來像肉燥飯。飢腸轆轆的我們覺得很可口,而且好大一個。我們癱在餐車旁邊的露營椅上輪流吃那盒肉燥飯,沒能露營車環南島,這下稍稍撫慰了未竟心願的遺憾。

120123 - 中餐
(Wok Bok - 菜單寫Thai Food泰式料理,還滿合我們的口味。台幣400多塊的肉燥飯。)

吃完肉燥飯已經快4點了。我們速速上車前往距離約4小時車程的Wanaka,以我們路上很愛停下來拍照的個性,大概又要天快黑才會到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