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 法蘭茲約瑟夫冰河Franz Josef Glacier
行程:鎮上閒晃 - Heli-hike報到 - 冰河前端 - Lake Mapourika
宿:BBH - Chateau Franz Backpacker (NTD84 雙人套房)
本日開銷:BBH卡2張NZD90+食物NZD13+直昇機冰河2人NZD758+住宿

早上睡到自然醒,10點多才開始準備早餐。阿腫準備早餐的同時我先去櫃臺check-in(雖然我們已經睡了一晚),順便買了2張BBH卡。BBH主人似乎不是很高興,因為他想清廚房,但房客進進出出害他沒辦法整理。(說得不就是我們嗎?!) 我禮貌性地又問了一次是否可以用廚房,他很無奈地說好,喃喃說反正他永遠無法把廚房清乾淨。大概是我們起得晚,廚房沒有前一晚那樣擁擠。

NZ Day2 早餐
(阿腫準備的早餐 - 烤吐司塗果醬夾蛋夾蕃茄。簡單好吃!) (我只能做開罐頭這種小事)

本日重頭戲是搭直昇機上冰河,我們訂的是下午的梯次。吃完早餐,我們先去冰河健行的櫃臺報到(FRANZ JOSEF GLACIER GUIDE),不過他說我們出發前20分鐘再到就好了。我們在附近閒晃,天空有些烏雲但天氣比昨晚還好,祈禱直昇機可以順利起飛。因為早餐吃得晚,中餐就省下來了。

Franz Josef Glacier 街景
(左上- 搭直昇機報到的地方。右上- 很炫的露營車。左下- 媽,哇阿賢啦。右下- 很特別的小店。)

前20分鐘到櫃檯報到後,我們付了錢,換上了服裝靴子,坐著等候通知。以為都作了這麼多前置作業,應該可以順利搭上直昇機。天不從人願,居然在等待10分鐘後通知因風太大無法飛行,可以退錢或換冰河健行。因為這消息來得太突然,為了確認我沒聽錯,轉而詢問旁邊同梯四川來的小家庭,結果他們反問我發生什麼事情。最後四川小家庭直接退錢,要趕其他行程。我們都覺得那個爸爸應該很高興省下一大筆錢。同梯的一對洋情侶馬上轉半日冰河健行,推薦我們參加,直說我們還年輕,不見得要搭直昇機。但我想看潔白的冰河啊......我們決定給法藍茲冰河一次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因此訂了隔天的直昇機。早上的梯次都額滿了,只剩搭中午的。儘管隔天還要趕將近4小時車程到Wanaka,仗著溫帶地區夏天日照長,大膽訂了下去。還不保證會不會起飛,這根本就是賭博,把隔天上午的青春都賭下去了。

無法搭直昇機的噩耗一下來,我們前往不遠處的冰河前端。無法上去,至少可以看前端過乾癮,從停車場到前端走了一段大約30分鐘的路。說是前端,其實還是離得很遠,並且有一人形立牌擺出我不吸毒的樣子(同一年代的人才知道的梗吧),指示不可再靠近。這邊滿冷的。

冰河前端1
(到冰河前端需經過一段森林步道,走出來就海闊天空了。其實滿像看土石流的。)(右下- 向毒品說不人形立牌。)

這邊的天氣變化不小,我們待了好一陣子後,烏雲散去藍天出來了。路上又碰到四川家庭,禮貌性點個頭。

冰河前端2
(出太陽了)

冰河前端的我們
(冰河前端的我們。右下- 阿腫好帥,因為臉都擋住了。)

阿賢@冰河前端
(左- 右下藍紅點點都是人。右- 疲憊的旅人,被拋棄的人,等阿腫拍照等到累的阿賢。)

離開冰河前端,我們就先回BBH準備晚餐了。今晚吃得很簡單 - 超市買的披薩。(呵呵......不太好吃)

Day2晚餐
(左- 晚餐有披薩+熱狗+Ginger Beer。雖然寫Beer,但其實是薑汁發酵喝起來像汽水的飲料。右- 晚餐搭配房間窗外的景色。)

吃完晚餐,天還是亮的,我們開車去附近的Lake Mapourika,以為可以看到灑在湖面上玫瑰色的晚霞餘暉。殊不知這是溫帶的夏天吶!! 8點了太陽絲毫不想下山,天亮得像台灣的下午三點,只是少了台灣的炙熱。平靜的湖面如絲緞般,岸邊高聳的樹倒映在水面上,很是迷人。一個老人正在拴緊他的汽艇,有隻狗在旁邊走動。我走上前,老人笑問客從何處來。此時岸邊有一群港仔正興奮吆喝照相,馬上極力撇清是不同團的。

老人跟我閒聊,講到拍照,說他拍完照回家看都不覺得好看,還是現場看比較有感覺。(我很想叫他去翻一下「第一次拍就上手」之類的書。)我說他很幸運,住在這麼美的地方,觸目可及都是美麗的景色。我們不是,美景我們帶不走,只能憑藉相片回憶。儘管照片比不上面對美景的震撼,卻能在日後藉著照片上的影像勾起當下的感覺。老人滿意地點點頭,認同我的說法。接著我們聊起狗,講到他陸陸續續養了很多隻狗,現在這隻是養最久的,叫做Jack。聊到一半,那隻狗咬著一塊石頭默默走到我身邊。老人說Jack想跟我玩,叫我丟石頭。我把石頭往遠方丟,Jack真的去咬回來了。想到阿龍,我丟石頭,她應該會原地不動看著石頭飛到遠方吧。Jack真是太可愛了,撿回來的石頭還會埋起來,屢試不爽,一點都不顯厭倦。有時候他咬石頭的聲音感覺牙齒會斷,而且嘴巴應該很多沙。因為阿腫已經被蚊子叮了不少,我們跟老人還有Jack道再見,離開了Lake Mapourika。

Lake Mapourika
(Lake Mapourika)

阿賢@Lake Mapourika
(阿腫難得願意幫我拍照)(是的,在一起的第三年之後他就不太想再幫我拍照了。)

Lake Mapourika 路上
(回小鎮的路上)

回到房間,研究一下明天的行程。洗個澡,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大概是因為身心放鬆了,覺得這房間其實沒有那麼糟。前一天的落淚,應該是因為身心疲憊吧......睡前一直想著到底明天可不可以搭上直昇機,若是無法搭到就虧大了,耗了一上午在這小鎮不如早點去Wanaka。還是明天一早去退錢,直接前往Wanaka呢?在要與不要之間拉扯,實在很辛苦。

***第一晚就讓我哭的BBH
Franz Josef Glacier的BBH - Chateau Franz Backpacker
官方評分69%
Twin Room W/shower & toilet - NZD84/room W/BBH card

Chateau Franz Backpacker
1. 廁所洗手台超小,連要裝水進熱水壺都困難。早上洗臉用蓮蓬頭還比較好洗。
2. 熱水壺很髒,櫃臺說要幫我洗也沒洗,還要親自拿下去給他們看有多髒多難洗才願意直接幫我換。
3. 廚房不太乾淨,但這跟房客素質也有關係。廚具不太妙,堪用。

因為Franz Josef Glacier的住宿都不便宜(但Fox Glacier更貴),最高分的Glow Worm Cottages也才72%,跟這間是姊妹店。不過第二天看著窗外的景色,讓我想到在清境農場坐在房內就可以看到日出的小木屋,其實滿舒服的。床上有鋪電毯,晚上很溫暖。

arrow
arrow

    阿賢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